作者honda1252003 (小金)
看板optical
標題[問題] 視軸矯正鏡片
時間Tue Jul 31 18:06:07 2018
是這樣子的,前幾天去高雄某間眼睛行配鏡,我是高度近視以(右1200/左1100),散光
大概都100度,驗光師開價1.67+抗藍光5500台幣,量完一般視力之後他又一直量一種說是
測量視軸的,然後說我視軸偏離,多加一視軸矯正鏡片以後看東西比較不會累,一直要我
再加1200,因為我7、8年沒配眼鏡了,這次會去是因為鏡片壞了,網路上找“視軸矯正鏡
片”資訊少之又少,請問有版友加價配過這種鏡片嗎?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7.206.111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optical/M.1533031570.A.898.html
1F:推 atman0107: 唬很大!視軸怎改變,說prism還比較可能 07/31 20:38
2F:→ gavenni: 台灣不意外 07/31 21:15
3F:推 coffee66: 哪間啊 07/31 22:30
4F:→ honda1252003: c大。。某連鎖的 08/01 00:01
5F:推 rice35: 可以私訊是哪間店嗎?讓我避開避開... 08/01 09:54
6F:→ liam1984: 直接講稜鏡不會 需不需要稜鏡有確實解釋清楚嗎? 08/01 16:26
7F:→ honda1252003: 稜鏡作用是? 08/01 19:22
8F:推 Fon7642: 讓光線偏移 08/01 20:56
9F:→ henry1881: 要注意打電腦坐姿 如果真的是稜鏡 那我也有配 08/01 22:31
10F:→ henry1881: 稜鏡加上去大概多1500 整附上萬都在配了 08/01 22:32
11F:→ henry1881: 當你不配 就跟近視一樣 你度數不配足 有可能更容易加深 08/01 22:33
12F:→ henry1881: 稜鏡就是讓那種狀況不繼續惡化 主要還是自己注意用眼 08/01 22:36
13F:→ honda1252003: h大原來如此,是不是稜鏡鏡片戴了眼睛比較不易疲勞 08/01 23:12
14F:→ honda1252003: ? 08/01 23:12
15F:推 royalsage: 稜鏡可以幫助你舒緩 08/02 01:16
16F:推 atman0107: prism是用來幫助大腦將兩物像融合 提升視力 08/03 16:39
17F:→ honda1252003: 感謝大家的解答:) 08/03 17:33
18F:→ liam1984: atm 稜鏡會提升視力是因為有偏心固視的問題歐 跟斜視 08/03 17:48
19F:→ liam1984: 斜位要分開來看 當然很多斜視的人也有偏心固視的問題 08/03 17:48
20F:→ liam1984: 稜鏡除了解決了複視也順便解決了偏心固視 但原po沒 08/03 17:48
21F:→ liam1984: 講到底是因為斜視 還是斜位需要稜鏡 所以需要稜鏡的原 08/03 17:48
22F:→ liam1984: 因 驗光師應該解釋清楚 08/03 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