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ao (ㄧㄠˊ)
看板optical
標題[問題] 戴眼鏡時,用斜眼看不清楚
時間Wed Mar 21 14:50:42 2018
本人度數約700度,散光100度
近年來配幾副眼鏡都有這個困擾
就是使用斜眼看時,會極度模糊。
特別會注意到是紅光跟藍光小燈會分離。
有些眼鏡可以斜眼比較多,有些稍微一點點斜著看,
就很模糊了,造成蠻多不適感。
不知道此現象是否正常?
能否改善?謝謝。
-----
Sent from JPTT on my HTC_U-3u.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7.84.129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optical/M.1521615045.A.76A.html
1F:推 atman0107: 視軸跟光軸沒在同一位置上,且物理焦距有效度數會變少 03/21 17:19
2F:→ atman0107: ,不清楚是正常的 03/21 17:19
3F:→ atman0107: 你用膠框的話,這問題會比較少 03/21 17:20
4F:→ coffee66: 會不會是非球面的鏡片 03/21 19:41
5F:推 atman0107: 前弧光心彎弧與邊緣彎弧不一樣才稱為非球面,所以度數 03/21 23:26
6F:→ atman0107: 不同,當然邊緣視力會較差。 03/21 23:26
7F:→ yao: 邊緣較模糊我可以接受 但是紅藍光分離的感覺好怪 04/16 15:55
8F:推 jurai: 借問一下,那有辦法做到中心與邊緣視力都不錯的嗎? 04/27 23:25
9F:→ jurai: 再借問一下為何膠框的話這種問題會比較小? 04/27 23:26
10F:推 videye: 度數高再加上散光軸失準都會有這個困擾 06/09 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