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onner0128 (終身學習糗文的寫作方式)
看板optical
標題[問題] 習慣高度數恢復正常度數的問題
時間Mon Feb 26 00:51:28 2018
先前都在同一間配 兩副總共戴了5年左右
因為眼鏡有點壞了
最近才去另一間配眼鏡
店員驗光後才發現之前配的度數太深
難怪我每年的體檢都視力 左眼都1.5 右眼約1.2~1.5
去年還特定去以前那間眼鏡行 還跟我說沒問題 是我眼睛肌肉變強..
因為工作長時間用電腦加上平常很愛打電動 平常也要開車 騎車
所以新的這間建議我把度數各減25度 讓眼睛不要太疲勞
目前戴了兩天還是不習慣
看近的東西有點無法對焦 (可能是模糊的感覺)
戴回舊的眼鏡看東西就很清楚
可能平常習慣度數深的眼鏡...
不知道版上有沒有類似的經驗?
大概多久才能習慣一般1.0~1.2視力的感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4.171.82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optical/M.1519577490.A.336.html
1F:推 yuiamuro: 我不是專業的,但昨天去拿眼鏡也遇到一樣的問題,同樣降 02/26 08:13
2F:→ yuiamuro: 25度,會無法對焦,尤其是轉頭的瞬間更明顯,當下反應後 02/26 08:13
3F:→ yuiamuro: 有再幫我調整鏡框的彎度(?)就改善很多~如果真的不舒 02/26 08:13
4F:→ yuiamuro: 服一定要跟店家反應喔~ 02/26 08:13
5F:→ Arvin0512: 我狀況跟您一樣,比較習慣戴最好視力的眼鏡,降下來反 02/26 08:14
6F:→ Arvin0512: 而覺得怪怪的 02/26 08:14
7F:推 atman0107: 以前過矯 有經驗經的不會在為了看近需求而去降度,你過 02/26 20:20
8F:→ atman0107: 矯處理好了 看近不就舒服了 02/26 20:20
9F:推 hbl420ii: 有些人就是習慣要看得清楚,而且你帶5年了沒什麼問題的 02/26 23:37
10F:→ hbl420ii: 話,度數不變動沒差啊 02/26 23:37
11F:→ YAHO0: 25度可以讓視力提升/下降一行 這不叫過矯 02/27 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