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qazwsxedct (神隱中)
看板optical
標題[問題] 眼鏡驗度數出來不一樣的問題
時間Mon Dec 11 21:56:54 2017
前一陣子去配了一支新眼鏡
戴了覺得不舒服 有點暈跟看東西 有點模糊(新眼鏡跟舊眼鏡的度數一樣
原本就配不足)
然後 除了回原眼鏡行 反映這個問題外(無解~)
也去了幾間不同的眼鏡行 請他們幫我找出問題所在
其中有兩間 說左眼度數 少配了50度(確實一開始我覺得戴新眼鏡
左眼看的比較不清楚 但眼鏡行的人是說 我左眼近視度數較深
加上我沒有加深眼鏡度數 所以左眼本來就會看起來是這樣)
但我去了另外兩間 我拿了舊眼鏡跟新眼鏡去量度數
都跟我說 左眼少了50度 但我後來又再追問時 他們就說量起來本來就會有誤差
所以應該是差沒多少???
我很好奇 使用機器測量眼鏡度數 本來就會有一些誤差嗎??
為何有些量出來說少50度 有些店家又說沒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63.27.171.44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optical/M.1513000617.A.EDC.html
1F:→ henry1881: 最好都要配足 少50的眼鏡用來打電腦適合 12/11 22:50
2F:→ henry1881: 你少配50 左眼又少50度 不是就左眼少100了 一定不行 12/11 22:53
3F:→ henry1881: 配不足75適合打電腦看小說,平常的眼鏡最好都配足 12/11 22:55
4F:→ henry1881: 配鏡應該要重新驗光 要少配也要重驗之後再少 12/11 22:57
5F:→ YAHO0: 我好奇的是 為什麼要配一支跟原本同度數且不足度的眼鏡? 12/11 23:22
6F:→ gavenni: Y大 很多店家 電腦驗光減50怕過矯 沒事的 12/12 09:27
7F:→ YAHO0: 就算用AUTO減50度 也沒有在減單眼的...這才是我好奇的地方 12/12 14:38
8F:推 godswd: 我覺得就是作錯了,但是只差50度所以想混過去而已,畢竟很 12/13 00:54
9F:→ godswd: 多人的不適感,戴個一週就習慣了...習慣那種略微模糊的感 12/13 00:56
10F:→ godswd: 覺.... 12/13 00:56
11F:→ qazwsxedct: 會少配是因為戴足的,不習慣會頭暈,但照舊眼鏡度數配 12/13 20:06
12F:→ qazwsxedct: ,一眼又少50度,感覺更不清,只是我的疑問是為何每個 12/13 20:06
13F:→ qazwsxedct: 店家講的度數不一樣,明明就同一付,會有誤差嗎?沒辦 12/13 20:06
14F:→ qazwsxedct: 法驗的很準確??? 12/13 20:06
15F:→ YAHO0: 不是有沒有辦法驗 是根本不知道你的度數怎麼決定的 12/14 14:17
16F:→ YAHO0: 請找一開始幫你做檢查 下這個度數的驗光師處理 12/14 14:18
17F:→ qazwsxedct: 就照舊眼鏡配一模一樣度數的眼鏡,會換眼鏡是因為舊眼 12/20 20:25
18F:→ qazwsxedct: 鏡雪花很多 12/20 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