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onocom ()
看板optical
標題Re: [心得] 新手owndays配鏡
時間Sun Nov 19 02:33:50 2017
我記得OWNDAY有紅綠光跟多條發散線哦...
而且我兩眼焦距不一樣 他們就有那種我在眼科沒看過的測量器
我覺得每間分店水準都不太一樣
除了專業 感覺積極度也有差
我自己也是給年輕師傅幫我處理的
我就覺得他很專業也很認真 包括他的同事
但我在別家遇到的好像都有點隨便
好壞很看運氣
如果覺得不適可以跟他們反應
一個月的期限考慮要不要退貨 我覺得己經很夠了
(僅限一次)
驗光跟製作的技術有到的話
鏡片雖然普通 一般的問題都能解決
我也是高度近視 他們給我用1.74
鏡框也很輕 我配2990的
CP值有到 若可以撐兩三年不脫模及一堆刮傷
我會繼續回去OWNDAY配
※ 引述《ttanya831 (玥下淳兒)》之銘言:
: 個人是散光和近視都有,但是在這家配的眼鏡卻是讓我覺得cp值極高的。
: 可能是因為之前的眼鏡配完折價後都落在7k左右,所以其實覺得加完藍光的功用落在3690
: (含第二副折價300)是可以的。
: 而其實我覺得相較一般眼鏡行的眼鏡,我並未覺得他們的鏡架不好欸。我有時候晚上不小
: 心睡著就戴著到天亮,沒有壓壞也沒有什麼刮傷。有幾次被籃球砸到,也沒有裂痕和損壞
: 。
: 而鏡架和鏡片細心清理的話,我認為cp值還是很高的。
: 但是我個人覺得遇到工讀生真的蠻恐怖的,我那時候去百貨公司,他們驗光和銷售是兩群
: 人,而事實上常去看眼科的話就會知道他們用的機器是一樣的 數據也是一樣。(因為我
: 有先去眼科看過才打算換眼鏡的,數據是比對過的。)
: 但是其實在百貨公司這樣的環境中,少掉了原本眼鏡行的完整矯正,以前會有紅綠光矯正
: 、多條發散線等等的矯正。為什麼沒有我其實不是很清楚。
: 但到現在我的眼鏡還是保持不錯的水準的,長時間戴也很少頭痛,和以前的眼鏡比較差異
: 沒有很大,甚至鏡框的重量也可以媲美4、5千元的鏡框,也不太容易斷裂欸我覺得。
: 大概是這樣,去年父親同時也一起配了眼鏡,換掉戴了十幾年的眼鏡,那時候去換現在也
: 沒有覺得特別不舒服。
: 我想可能是不同家品質還是不太穩就是了。
: 配上眼鏡和購入時附的單字。剛好一年。
: https://i.imgur.com/rDHN3Ms.jpg
: 只是偶然看到這篇,第一次回文請見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0.65.231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optical/M.1511030032.A.E1E.html
1F:→ onionhan: Owndays真的沒那麼糟 11/19 20:58
2F:推 atman0107: 你的散光處方下的很怪 11/20 08:08
3F:→ atman0107: 樓上你沒看處方?很糟糕好嗎..... 11/20 10:32
4F:推 gavenni: 除了沒有雙眼pd之外。我不覺得有任何問題。處方驗光? 11/20 12:41
5F:推 atman0107: 右眼實際度數比驗光度數還多.. 11/20 16:01
6F:→ c9408816: 降散光用度數補不對嗎? 11/21 10:52
7F:推 s887172003: 好奇原po一年到底配了幾隻眼鏡? 11/21 12:50
8F:→ atman0107: 可以降散光加近視的話 又無問題的話 幹啥有散光存在? 11/21 22:18
9F:推 atman0107: 一個是球面鏡另一個是柱面鏡 能隨便亂調?? 11/22 08:33
10F:推 optometry: 第一次看過這樣用等值球面的真的沒那麼糟是非常遭 11/22 09:06
11F:推 liam1984: 你們不講為沒注意到啊 11/22 19:31
12F:→ liam1984: 你們傻啦 這才是高手啊 這樣調整能從訂製片轉成庫存 11/22 19:31
13F:→ liam1984: 成本差很多的 11/22 19:31
14F:→ liam1984: 不是用等價球面去算 而是用廠商的S+C 範圍去算 11/22 19:31
15F:→ atman0107: 挺黑心的 11/23 14:27
16F:→ liam1984: 不然你以為賣這種價格要賺什麼? 11/23 15:42
17F:→ nonocom: 有散光的話都是訂製片嗎? 11/24 00:31
18F:→ liam1984: 很多廠商散光庫存也只到4.00而且近視不能太高 所以不講 11/24 01:32
19F:→ liam1984: 究處方 規格的話 消費者只看CP值的話商人可以操作的空 11/24 01:32
20F:→ liam1984: 間就很大 反正你們覺得高CP值就很爽 反而善意驗光師認 11/24 01:32
21F:→ liam1984: 定處方需訂製就被貼上[你就是要賺我錢]的標籤 被認定 11/24 01:32
22F:→ liam1984: 賺很大 有苦難言 目前眼鏡市場就是這樣 管他技術 證 11/24 01:32
23F:→ liam1984: 照 11/24 01:32
24F:→ liam1984: 便宜講話就是大聲 看看某老師辛苦接課編教科書 結果 11/24 01:32
25F:→ liam1984: 自己的店還是賠錢 所以在消費者眼中 商業>專業還是居多 11/24 01:32
26F:→ liam1984: 你看看版上一堆很專業的 11/24 01:32
27F:→ liam1984: 也只能在這唉唉叫 腦袋空空 賺到翻過去的 才沒空在Ptt 11/24 01:32
28F:→ liam1984: 回文嘞 11/24 01:32
29F:→ liam1984: 看看這個就知道 11/24 01:42
31F:→ liam1984: 便宜到上新聞 你看過哪個專業到上新聞嗎? 我是沒看過 11/24 01:42
32F:→ liam1984: 啦 所以站在驗光師角度 厲害的 專業的 心態放不下 11/24 01:42
33F:→ liam1984: 來幾乎都往精品門市走了 還留在低價區的 要嘛腦袋只 11/24 01:42
34F:→ liam1984: 有商業手段 只想賣眼鏡 不想配眼鏡 不然就是已經走 11/24 01:42
35F:→ liam1984: 不了 哈哈 11/24 01:42
36F:→ OEugene: atmen0107大,那麼能夠說說看....等值球面 或者處方該如 11/24 15:05
37F:→ OEugene: 何下嗎......?純納悶 11/24 15:05
38F:推 atman0107: 這處方絕對是驗光時就有顧客不舒服的問題,經由胡搞瞎 11/24 18:04
39F:→ atman0107: 搞配鏡處方才會變如此,根本跟等價球面換算無關,雖然 11/24 18:05
40F:→ atman0107: 如此,消費者還是會安慰自己“這價錢值了“劣幣驅逐良 11/24 18:05
41F:→ atman0107: 幣的台灣 11/24 18:05
42F:推 OEugene: 那麼處方該如何下呢? 11/25 08:20
43F:→ gumaboy: 到處回文,看你留言我快笑死 11/25 21:38
44F:→ CaponeKal: 這又不是n大的處方 這明明就前面那回文者的度數 結果一 12/12 22:13
45F:→ CaponeKal: 堆人告訴n大他的處方很怪XD 12/12 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