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ndflower (susu)
看板optical
標題[問題] 請問如何選能正立於鼻樑上的眼鏡?
時間Thu Sep 13 14:17:27 2007
這標題很怪,所以要稍微說明一下
在路上常看到有人眼鏡是略微下滑的
嚴重一點就像是蔡閨搞笑時一樣,就是平視時,眼睛並不在鏡片正中央
而是眼鏡略低.
這其實非常難看,配再好的眼鏡,有這樣的樣貌一樣毀了
我就是這樣的一員 :~~ 可是我試過,並非是戴了一陣子眼鏡下滑
是它原本就卡在不高的位置,所以本來就朝下而不正
但是我也有看過眼鏡正正乖乖在臉上的人, 看起來的確比旁邊的人知性多了
我想請問,配出[端正]於臉上的眼鏡有密訣嗎?
還是因為個人鼻樑會有先天限制??
希望大家能懂,感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32.129.238
1F:推 hide1229:應該是調整的問題居多 我也常會這樣 就得靠調整... Orz 09/13 14:24
2F:推 Freeheart:基本上 應該都是略低於中心點吧 09/13 14:25
3F:推 mars888:若有鼻墊可調整,大多可藉由調整來解決您的問題。 09/13 15:40
4F:推 qhz:我個人經驗(非專業):金屬框附可調整鼻架的,比較不會滑.另外, 09/13 16:48
5F:→ qhz:配輕一點的鏡框及鏡片也有幫助. 也聽說有人特地隆鼻解決眼鏡 09/13 16:49
6F:→ qhz:下滑的問題, Orz 不過,老外鼻樑高戴眼鏡還真的蠻好看的. 09/13 16:50
7F:推 endflower:我會有這問題是,我的眼鏡不用滑,一開始位置就是低的,往 09/13 17:52
8F:→ endflower:下看ok,平視視線有1/3在眼鏡外,更不用說往上看了,所以要 09/13 17:52
9F:→ endflower:常常抬下巴往下看來配合,剛好架眼鏡的那區域,是臉部最低 09/13 17:53
10F:→ endflower:窪處(別人好像是架鼻樑,我好像是架眼頭凹處)不知道這有 09/13 17:53
11F:→ endflower:沒有相關?還是換哪型的眼鏡就可以調? 不過聽大家意見,我 09/13 17:55
12F:→ endflower:應該要先去眼鏡行調整看看^^感謝大家 09/13 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