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astman1933 (一切都將從頭開始!)
看板optical
標題[心得] 光點眼鏡配鏡不好的經驗
時間Wed Aug 15 21:11:13 2007
看到大家光點眼鏡配鏡良好的經驗,不禁感嘆自己命不好
也是看了板上的心得決定去光點配一附看書用的眼鏡
服務態度、鏡片鏡框的品質跟價錢真的沒話說
但是拿眼鏡後開始悲慘的命運,因為拿回家後看書發現眼睛很不舒服
眼壓變好重,頭還會暈,想說可能是眼鏡沒調好
隔天又去找老闆調整,調整後有比較好
可是回家戴一段時間仍會不舒服,只好再跑第二次
這次連老闆都找不出原因,害我心理想說完蛋了
這副眼鏡該不會成為將近五千塊的收藏品吧
後來只好草草離開光點,厚著臉皮去住家附近眼鏡行請他幫我找原因
這家眼鏡行說鏡片角度不對,可能是光點要讓我看書特別調整這個角度
但我眼睛無法適應,不過老闆拒絕幫我調整
因為他說無框容易壞掉,後來又去光點找老闆調整
這次待了快一個小時,回來後是有感覺好很多
可是戴久了還是會有不舒服的感覺,頭會有點暈
真不知道該怎麼辦,因為光點也找不出原因
住家附近眼鏡行也找過一次了,不好意思再找第二次
(其實是眼鏡行老闆不高興,唸我不去那邊配)
所以要去光點眼鏡的人記得不要讓老闆亂調整鏡片角度
這樣你的配鏡經驗應該就會跟前人一樣愉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70.221.149
1F:推 Freeheart:不考慮再回去請老闆幫你? 08/15 21:45
2F:→ fastman1933:因為老闆也找不出原因阿! 08/15 22:07
3F:推 Freeheart:請教版上店家...你們遇到這種情況會怎樣處理 08/15 22:16
4F:推 evilcold:之前都是戴無框的嗎?? 08/16 00:25
5F:推 shiaochu:還是會去找原配鏡的店,然後帶著你以前戴的舒服及習慣的眼 08/16 00:32
6F:→ shiaochu:鏡,讓老闆看角度怎麼去調整,我們店裡是這樣在處理客戶情 08/16 00:32
7F:→ shiaochu:鏡,不用擔心怎樣,我想老闆也不會希望你帶著不舒服.... 08/16 00:34
8F:→ shiaochu:另一家眼鏡行拒決調,也沒什麼不對,因為調壞了 誰要負責 08/16 00:42
9F:推 bultra:5樓s大是好人..回去找老闆吧!這也是該他負責的問題和挑戰! 08/16 00:53
10F:推 shiaochu:給原PO,其實也不一定是光點老闆亂調整角度,有時自己先前 08/16 12:23
11F:→ shiaochu:的眼鏡,也會影響你之後的眼鏡,或許你前一隻眼鏡的角度就 08/16 12:23
12F:→ shiaochu:已偏離,所以新眼鏡是正常,就會造成不適,所以才建議不妨帶 08/16 12:24
13F:→ shiaochu:上舊的眼鏡,一起回去找光點的老闆 08/16 12:25
14F:推 eyeoptik:如果是無邊框,可能是拋光太亮,看東西會暈眩! 08/16 12:31
15F:→ eyeoptik:建議把鏡片邊緣弄成霧面,可能會有改善! 08/16 12:32
16F:→ fastman1933:我原來的眼鏡也是無框的,第二次去調整時老闆找不出原 08/16 18:13
17F:→ fastman1933:因,第三次老闆也有拿我的眼鏡去比較跟調整,可是老闆 08/16 18:14
18F:→ fastman1933:一直說沒問題,還是我跟他講要怎麼調整,所以我真的不 08/16 18:15
19F:→ fastman1933:知道回去老闆是否有辦法改善我的問題 08/16 18:16
20F:推 douliou:無邊框拍上來看看吧,有些無邊框(五爪釘的)真的無法調阿!! 08/16 18:45
21F:→ douliou:很有可能是傾斜角度的關係,不過還是拍眼鏡看給版上店家看 08/16 18:45
22F:→ douliou:會比較清楚問題點..畢竟無邊的..太多種類了!! 08/16 18:46
23F:推 evilcold:看書用度數應該是降 散光度數高?球面非球面? 08/16 20:02
24F:→ evilcold:感覺把上副跟這副的度數 鏡片 鏡架 有照片更好 會較好解 08/16 20:03
25F:推 Tmix:也希望原PO持續把後續跟我們說~~ 08/16 21:19
26F:→ liban:要不要檢查一下是不是"瞳距"配錯,因為我就是這樣 02/01 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