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jlinix (全新出發)
看板optical
標題[問題]請問老花眼鏡可以在日常活動中使用嗎?
時間Thu Jul 19 16:56:03 2007
最近我媽因為報紙上的字看不太清楚
去眼鏡行配了一副新眼鏡
本來是希望除了可以拿來看報紙外也可以在出門的時候帶
所以去眼鏡行配了一副「中距離」使用的眼鏡
(「中距離」是眼鏡行的說法)
結果拿回來之後發現報紙可以看的清楚
但是兩公尺以外的東西就很模糊,
不要說看電視了,連人的臉都變得朦朦朧朧的
是因為老花,所以在配眼鏡的時候就無法兼顧嗎?
老花好像是因為水晶體調節能力的退化引起的,
那麼是不是老花眼鏡和一般用途的差別是在於把度數降低?
這樣的話是否只要把新配的鏡片換個度數高點的就好?
目前我有兩個計畫
i) 拿去眼鏡行請他調整(要加錢嗎?)
ii) 再去配一副遠距離(平日活動)用
哪個方案比較適合呢?只要再配一副就可以解決了嗎?
有沒有要再要注意哪些地方呢?
問題有點多,希望版友們多多幫忙 謝謝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0.67.118
1F:推 Freeheart:要兼顧的話...漸進多焦點會是個好選擇 不然就兩付吧 07/19 17:13
2F:推 HONKAKUYA:當然不行!! 07/19 17:41
3F:推 ijlinix:謝謝Freeheart,請問2F當然不行是只什麼不行呢?thanks 07/19 18:52
4F:推 ijlinix:喔,我耍笨了,原來HONK大是在回答我的標題,謝謝:) 07/19 18:56
5F:推 tornadolee20:多焦點得適應~專業的驗配更不可少~ 07/19 20:12
6F:推 sanshould:要室外活動還是選擇遠近的吧 中近比較適合室內用哦!! 07/19 2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