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rs888 (視光學疑難雜症處理中心)
看板optical
標題Re: [問題] 寶島眼鏡的MACHI時尚前蓋系列!!
時間Wed Jul 18 20:36:31 2007
※ 引述《allmyworld (好人卡信箱)》之銘言:
: 近視度數 左右大約各250左右
: 我想配新眼鏡 加上想要太陽眼鏡
: 但是根據板上的說法是說
: 太陽眼鏡不要配有度數的 不然當度數加深 就不能配戴了!!
若依這樣的說法,眼鏡也不該配了,不是嗎?
: 所以看到了寶島的MACHI系列 可以在眼鏡前貼上太陽眼鏡
: 但是卻又有疑問 所以前來問各位達人!!
這是屬於前掛式墨鏡,並不是MACHI系列獨有唷!
: PS.本人不想戴隱形眼鏡 因為會懶的保養 反而傷眼睛
: 1.時尚前蓋跟鏡片似乎還有距離 這段距離會不會造成光線的折射
: 造成對眼睛的傷害!!
這兩片鏡片間的距離非常小,因為材質的不同當然會產生折射,至於
是否造成傷害目前還沒有直接的證據能夠證明。
: 2.如果以我的需求 是配一隻普通眼鏡 然後 配一隻有度數的太陽眼鏡比較好嗎?
這是較標準的作法,但要注意太陽眼鏡的鏡片材質。
: 3.那如果以我的度數配MACHI時尚前蓋 價位大概是多少? 請私底下寫信給我喔!!
價格部分我就不加著墨了!
: 4.還是說有更好的方案可以提供給我做參考 謝謝!!
若是度數較高,且您希望墨鏡為深色系,那麼儘可能選擇前掛
系列。
以上,供您參考。
若有誤謬,歡迎批評指教!
--
中山醫學大學視光學系實習指導教師
中山醫學大學視光學系系學會會長
中山醫學大學視光學士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眼科實習
台灣眼視光學學會會員
眼視光學研究論文(屈光度數之控制與矯正)進行中......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59.157.199
1F:推 bluerainbow:請問一下,所謂度數較高是指約多少度以上?!約500度左右 07/18 23:26
2F:→ bluerainbow:是單獨配有度數的太陽眼鏡還是建議直接配前掛式的?! 07/18 23:31
3F:推 tornadolee20:多數的染色鏡片 都在曲折率1.56~1.61左右 而基本上 07/19 20:24
4F:→ tornadolee20:太陽眼鏡的框 包覆性大 就是比較寬~往往高度近視的朋 07/19 20:25
5F:→ tornadolee20:友在做染色鏡片時 邊緣都比較厚 進而影響到美觀度 07/19 20:26
6F:→ tornadolee20:看東西也較容易失真 07/19 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