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rystalred (crystalred)
看板love
標題[心情] 放下第一段後突然覺得對愛沒有那麼需要
時間Sun Feb 22 14:34:20 2009
我在初戀分手一年多的時候交了第二個男友
當時是以覺得自己放下了的心情準備開啟第二段故事
也就這樣一直很安穩的度過了將近一年的時間
雖然中間常有爭吵 但還是很安穩。
而這段期間我也偶有和前男友聯絡
那幾次的連絡讓我更確信自己已經放下了
一直到最近 因為某些原因 我才發現 原來我始終沒有釋懷
那幾天 我又回到像剛分手時的情感 痛苦的想著 為什麼我們最後會那樣結束呢
為什麼我們沒辦法重來呢 為什麼、為什麼..
幸好 在我痛苦了短短的幾天後(但那幾天的痛苦程度同樣是難以忘懷的)
一個搭捷運的早上 要下車前 突然在我腦中無時無刻翻攪的那些同樣的問題
毫無預警的解開了
這次我很肯定的認清了
自己痛苦的原因其實是不甘心以及恨他弄髒了我人生中的一段過往
我其實根本不可能真的再愛他
想通了這點之後 一切好像真的放下了
現在的我只想讓自己過得更好 和更好的人一起過更好的日子
然而這件事的釋懷 卻讓我發掘出一種自己對感情不那麼需要的心情
微妙而詭怪的
連帶對於我現在的感情生活產生影響
好像對於有沒有戀情這件事 變得平靜而坦然
不再那麼害怕獨立面對人生
對現任男友也不像之前那麼依賴
我想 這應該是好事吧
可是為什麼 我竟然因此對現在的男友心懷愧疚
自己也對於不再像過去那樣火熱追尋一段美好的感情
或者對感情世界有著美麗期待與憧憬 感到些微 絲絲的...
一種今世已近的 蒼老的情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7.235.253
1F:推 qsunny:寫的很好 你跟我ㄧ模一樣~~ 02/22 17:25
2F:→ ineverlie:有人說,成熟的愛情並不應是沉重的依賴,也許成熟了吧 02/23 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