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eneeshu (123蜂膠奶粉)
看板kindness
標題[校園] 感謝以前的國中老師
時間Thu Oct 16 21:03:42 2008
[校園好人好事]:以前國中的老師
[事項內容]:多到數不清 舉幾個印象比較深刻的
1.以前國中家境比較差 有一次不小把眼鏡鏡框摔斷 家裡沒錢換新的
只好用膠帶黏起來繼續戴 老師看在眼裡 沒說什麼
有一天老師帶幾個學生去參加比賽(包括我) 比賽完老師請我們吃飯
接著載我們去眼鏡行直接請老闆幫我換鏡框 雖然我一直推辭
但老師很堅持 說是比賽的參加獎.....這件事讓我到現在還很感動.....
2.有一次學校廚房出問題 沒做到我們班的營養午餐
老師自己連飯都沒吃 馬上去學校旁邊的便當店訂全班的便當
火速在午休前送到班上(還自己開車去載) 後來老師也沒跟學生或學校要錢
有人來不及吃完 午休時間繼續吃
下午第一節剛好是老師的數學課 老師就不上課讓大家睡午覺.....
3.老師是個很細心觀察學生的人 班上當時有個成績很好的同學 家境也不好
家裡住很遠 但都走路上學 有一次他段考考第一名 老師就送一台腳踏車給他
那位同學後來考上台大醫科 到現在還是會常常回去看老師
4.老師當時是學校的明星老師 很多家長都爭著要把小孩給他教
學校也一定都是讓老師教A段班
但聽聞我們畢業沒多久 老師自願去教放牛班(沒有歧視之意 只是學校當時有分班)
原因是他覺得A段班的孩子不需要他 也能學的很好
他等於是放棄明星老師的地位 因為很多家長希望他開數學補習班
他可以賺更多錢的 但他不要 他覺得教育是要把被埋沒的學生拉起來
[對於這件事您的看法]:
他是我輩子遇過最好的老師 到後來我選擇念師範學院也是因為他
雖然後來我沒考上老師 但仍然感激當初能夠遇到一個這麼好的老師
說實在的 老師以前教過我的數學我已經忘記很多了
但是他對學生的關愛 我卻從來不曾忘記
他讓我相信台灣的教育還是有希望的
(本人待過教育圈 深知其中黑暗)
老師 感謝你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1.188.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