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osnuit ()
站內kachaball
標題[心得] 海洋堂REVOLTECH第一彈 新蓋特一號 太陽之牙
時間Mon Jun 5 11:39:32 2006
這兩組基本上有點超出盒玩的範圍,但又不是模型,姑且在此分享。
1. REVOLTECH #001: NEO GETTER 1[新蓋特一號]
http://www.flickr.com/photos/charaznable/160432854/
繼蓋特機器人、真蓋特機器人之後的新版故事「新蓋特機器人」,
融合前二版造型的新蓋特一號。
不愧是超級機器人,很輕易就能擺出相當動感的姿勢。
背影也很讚,不過關節外露的部分較多。
跟 Revoltech其他二種(真實系、人物系)比較,超級系的塗裝比較簡單,
不求細緻,而且亮晶晶,沒有消光。
這版的固定翼使得飛行模式像極了超人(SUPERMAN),
也有永井豪其他作品(ex: MAZINGER Z)的共通特色。
等身高的長斧也是本版特徵。
http://www.flickr.com/photos/charaznable/160442750/
具有時代感的姿勢,熱血澎湃的芭蕾舞姿。 :P
2. REVOLTECH #002 COMBAT ARMOR DOUGRAM[太陽之牙 達克拉姆]
http://www.flickr.com/photos/charaznable/160455937/
尺寸約比國小時買過的盒玩略大,遠小於童友社1/48 scale的模型版。
設定中該有的標準配件都附上了,但是省略一些結構,
尤其是二十年前盒玩就出現的可動式裝甲竟然沒有做出來...Q_Q
塗裝方面,手上這隻沒有溢色,較多的是邊緣沒塗滿、區塊中沾色。
調整新式的轉輪關節時會發出清脆的答答聲,韌度還不錯,蠻牢的,
但有許多部位並非採用新關節,導致可動性降低,
能調整的姿勢就有限了(名場面的姿勢沒有問題)。
鑄模有瑕疵,有些部位的插栓孔角度出現偏移,
所以規規矩矩的立正姿勢反倒難看,擺個姿勢就好了。
怪怪的立正姿,有點抓不準。
隨便擺就有落魄感,果然有當選史上最悲慘機器人的本錢。(故事中最後自爆)
最後:
若無怨念,建議第一彈#001~#003可以不要入手,從EVA算起的新品才值得期待。
但丁好像不錯,參考:
http://pony-hp2.web.infoseek.co.jp/REVOL-DANTE.htm
問題是文末所提到...那張我妹笑說像KOF的臉,如果換成KERORO不知道會怎樣?哈。
謝謝耐心看完,祝大家期末allpass
--
●
夏亞/克瓦托羅蒐集品專用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charaznable
●我的鋼彈蒐集品:
http://www.flickr.com/photos/charaznable/sets/1135275/
Sieg Zion!!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2.144.208.211
1F:推 GOLDGARO:我倒只買蓋特一號 我是熱血羅撥空 只買蓋特 06/05 11:56
2F:推 notea:但丁的動作好有變化 06/05 12:03
3F:推 mikilion:入手新蓋特+1 06/05 13:44
4F:推 JONGUO:新蓋特+1 06/05 21:15
5F:推 skywind1:新蓋特+1 06/05 21:17
6F:推 GundamGP03:入手新蓋特和但丁…接下來eva系列必收 06/05 21:52
7F:→ GundamGP03:還有期待八月的新蓋特二號機能做出怎樣的水準! 06/05 21:54
8F:推 Gaogaigar:蓋特的名字還真亂~也有一隻藍色的傢伙也叫NEO GETTER 06/06 01:52
9F:推 pttx3:0rz 現在想買都買不到了....跑了好幾家 06/06 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