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eyagami (夢進)
站內kachaball
標題[問題] pvc的正盜版怎麼分?
時間Fri May 19 00:49:25 2006
有一陣子沒去捷運地下街,今天去逛,發現元氣屋舊址換了新招牌,叫流行小舖,
fashion啥來的room,記得之前這家有賣很多盜版物,進去看了一下pvc,
有看到快餐車之戀3的羽瀨川跟冬木,羽瀨川的拿餐盤的手,沒有之前板友波的照片裡
那麼短,可是塗裝很粗糙,盒子外面的圖跟文字也印得不是很明顯,很懷疑那個是盜版的,
不知道我的判斷對嗎?to heart2不確定是否正版,塗裝好像比快3好一些,那家另外還有
賣魔界天使跟一些有的沒的,那家店的pvc有真貨嗎?還是全賣假貨?
後來去逛其他家,有看到一些人偶,外盒沒有雷射貼紙,但是底部有貼代理商貼紙,
這樣好像就一定是正版?好奇的是,既然是正版的,為什麼不順便也貼雷射貼紙?
之前有人說看雷射貼紙最準,那現在到底要怎樣看才準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58.164.226
1F:推 momomaru:說到這個,今天也在高雄某店看到了某限定販售PVC的偽物 05/19 00:56
2F:→ momomaru:雖然說是偽物,但實在做得很好,可是和正品還是有差 05/19 00:57
3F:→ momomaru:不只萌度有差,外盒圖的清晰度也差很多.... ~"~ 05/19 00:57
4F:→ momomaru:偽物和正品的價格...差了快五倍..... @@a 05/19 00:58
5F:推 wen7733:有外流品跟盜版的分別,外流品可以稱的上A+貨了 05/19 01:14
6F:推 winchamp:外流品是啥意思... 05/19 01:22
7F:推 DEATHSCYTHE0:很多人根本是把外流品直接當成盜版貨 05/19 01:37
8F:→ DEATHSCYTHE0:更可笑的是有人以為開模不用錢的.... 05/19 01:37
9F:→ DEATHSCYTHE0:還把外流品的品質當成是盜版技術的進步 05/19 01:39
10F:→ DEATHSCYTHE0:歡樂到不行 05/19 01:39
11F:推 monsterX:外流品不是盜版?不然是什麼?管他來源是什麼,做的有多뤠 05/19 02:24
12F:→ monsterX:像正版,外流品就是盜版 05/19 02:25
13F:推 starkey:有的外流品的確品質跟真的幾乎依樣 但是非認證的就是盜版 05/19 02:26
14F:推 hirorei:天真的是某人... 05/19 05:10
15F:推 wen7733:外流品我也有看過有認證貼紙的,只能說東西丟到大陸... 05/19 09:24
16F:→ wen7733: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 05/19 09:27
17F:推 DEATHSCYTHE0:要分辨是不是盜版請要有正確的觀念 05/19 09:41
18F:→ DEATHSCYTHE0:像外流品跟正版貨是同一個生產線的東西有多少人知道? 05/19 09:42
19F:→ DEATHSCYTHE0:請在名詞上區分清楚,並且請了解什麼是真正的盜版 05/19 09:43
20F:→ DEATHSCYTHE0:而不是拿外流品在那邊講盜版品質多好多進步 05/19 09:45
21F:→ DEATHSCYTHE0:還會改正上一隻缺點什麼的,這種言論會讓人笑死 05/19 09:46
22F:→ DEATHSCYTHE0:上面那群急著撻伐的人,你們真的有看清楚我要說什麼? 05/19 09:47
23F:推 ekinku:可以請D大在發篇文說明有什麼差別嗎?? 05/19 10:38
24F:→ ekinku:我朋友一直要買"外流"的黑霞.環姐~勸阻不成@@"~ 05/19 10:38
25F:推 DEATHSCYTHE0:外流品:當初產品在生產完成後,未通過品撿 05/19 10:43
26F:→ DEATHSCYTHE0:之後從工廠流出到市面上販賣的東西 05/19 10:44
27F:→ DEATHSCYTHE0:也因此流出品的品質跟正版的差不了多少 05/19 10:45
28F:→ DEATHSCYTHE0:因為是同一個工廠,同一個生產線的. 05/19 10:45
29F:推 momomaru:那..請教一下..外盒的圖,有明顯模糊及色差的原因是??? 05/19 11:07
30F:推 DEATHSCYTHE0:因為不是原廠製的盒子,為了拿出來而另外製造的. 05/19 11:10
31F:推 momomaru:嗯嗯...了解了~感謝,感謝~ ^^/ 05/19 11:30
32F:推 ko111:要怪的是網拍一堆人把盜版冠上外流品的名字,才讓人印象不好 05/19 11:50
33F:推 winchamp:D大可以PO一篇有關外流品解釋的文章...方便以後大家查詢 05/19 12:01
34F:推 monsterX:我的意思是,只要不是官方認可出版的,就是盜版。我也知뤠 05/19 12:31
35F:→ monsterX:道外流品跟正版品是同一工廠出來的,問題是他不是官方認ꔠ 05/19 12:32
36F:→ monsterX:可的,那怕是坐的跟正版品一模一樣。我的分法很簡單,不갠 05/19 12:33
37F:→ monsterX:是正版的就是盜版。不然你拿外流品去問壽屋,問他們這算 05/19 12:33
38F:推 monsterX:不算盜版? 05/19 12:36
39F:推 monsterX:以前只聽過水貨被污名化,現在第一次聽到外流品被美名化 05/19 12:37
40F:推 monsterX:相信D大也是討厭盜版的人,我並沒有要韃伐之意。 05/19 12:40
41F:推 DEATHSCYTHE0:我想要說的是,一堆人因為不知道外流品為何 05/19 12:42
42F:→ DEATHSCYTHE0:就因此認定這是什麼有人去開模上色這種的錯誤觀念 05/19 12:46
43F:→ DEATHSCYTHE0:美化? 不過講出事實而已叫美化? 05/19 12:47
44F:→ DEATHSCYTHE0:難不成有人希望自己在講盜版事卻被旁邊人笑說 05/19 12:48
45F:→ DEATHSCYTHE0:"你真的理解什麼是盜版嗎" 05/19 12:48
46F:推 monsterX:好吧,看來是每人對盜版的定義不同... 05/19 12:50
47F:→ DEATHSCYTHE0:請先傳達正確的知識,之後交給他們去判斷這該不該買 05/19 12:49
48F:→ DEATHSCYTHE0:而不是打著 "防盜版" 的名號而到處宣傳錯誤的知識 05/19 12:51
49F:→ monsterX:所以您認為外流品不算是盜版? 05/19 12:52
50F:推 DEATHSCYTHE0:外流品算不算盜版,看買的人而定 05/19 12:54
51F:→ DEATHSCYTHE0:這是一條灰色地帶,說是也是說不是也不是 05/19 12:55
52F:→ DEATHSCYTHE0:你若是想用二分法來分的話請用,抱歉個人不奉陪. 05/19 12:55
53F:推 monsterX:受教了,很明顯我們對盜版定義不同,討論下去也沒意思 05/19 12:57
54F:→ monsterX:就此打住 05/19 12:58
55F:→ mjmjmj:沒版權就是盜版....這不是顯而易見的嗎???外流品是盜版的一 05/19 13:59
56F:→ mjmjmj:種罷了..不過就是這樣分別.外流品做再好~一樣是黑心的盜版 05/19 14:00
57F:→ mjmjmj:就像上網抓音樂..是跟正版一模一樣呀..但誰敢說那不叫盜版 05/19 14:00
58F:推 carie:外流品 = 非正版 =/= 盜版 05/19 14:31
59F:→ carie:非正版可以讓不肖商人謀取暴利 只不過是只要正版量少甚至絕ꨠ 05/19 14:31
60F:→ carie:版翻倍賣時 就一定有人想買便宜的東西 雖然鼓勵買正版 05/19 14:32
61F:→ carie:但是說真的 如果是貪便宜的人 價值觀從根本就不同 無從論起 05/19 14:33
62F:→ carie:附帶一提~ 一般的盜版應該是指"COPY版" 品質一定比正版和外갠 05/19 14:38
63F:→ carie:流版差 外流品簡單來說就是沒有經過品管沒有讓原創公司賺商 05/19 14:39
64F:→ carie:標費用 這樣對創作者而言一樣是不公平的 05/19 14:40
65F:推 logen:如果外流版不等於盜版,那我們寫信問一下壽屋那些外流版 05/19 15:14
66F:推 logen:她們公司認可的嗎? 05/19 15:15
67F:推 carie:外流品本來就沒有經過公司認可 這是名詞定義的問題...= =||| 05/19 18:48
68F:→ carie:看要把非正版當作大的集合還是把盜版當作大的集合 05/19 18:49
69F:→ carie:D版友認為盜版=拷貝版 外流品和拷貝版不能混為一談 我是覺得 05/19 18:51
70F:→ carie:雖然都是非法的非正版 但是也要讓新手玩家清楚那些非正版的 05/19 18:52
71F:→ carie:管道有啥不同 05/19 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