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sukafans (EVA)
看板kachaball
標題[請益] 有關板上很多大大的推坑照片是如何拍的呀?
時間Wed May 10 22:32:50 2006
不好意思喔,來這邊請問很會拍照的大大們幾個問題
要如何讓拍起來的照片很唯美
還有拍照的場景要如何配置阿
燈光要如何架設呢?
請各位大大或是版主incen 說說吧!!
話說每次看到incen版大的的推坑圖
就不知不覺的跳了....
先感謝大家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2.87.109
1F:推 bonjones:相機開小花,固定好比較不會手震,背景用布或不會反光的紙 05/10 22:34
2F:推 artimusal:這可能就要有請陰森大現身講解了~有請~~~~ 05/10 22:39
3F:→ artimusal:相機品質是不是也有差壓?因為我好像不然拍很近.會糊掉.. 05/10 22:41
4F:推 nownow:看相機近拍能近到幾公分 05/10 22:42
5F:→ alman:我只能說打光比較好 閃光能不開就不開 ˊ___ˋ 05/10 22:43
6F:推 artimusal:說明書沒寫耶...我的相機果然很爛 XD 05/10 22:47
7F:→ artimusal:開小花.檯燈.不開閃光.背景.技術 我知道陰森大好像還有 05/10 22:48
8F:→ artimusal:用鋁箔打光 好像啦~ 05/10 22:50
9F:推 nownow:dcview網站應該查得到 05/10 22:52
10F:推 alman:用到鋁箔一整個感覺就專業了起來 :D 05/10 22:55
11F:推 artimusal:沒錯 (泣...)想問陰森大有沒有要開班授課說... 05/10 22:58
12F:推 nownow:最近市面有出一本相關的書,我妹的bf說內容不錯。 05/10 23:02
13F:推 BLACKJJJ:錢啦 砸錢買台好相機才是拍出好照片的王道 XD 05/10 23:01
14F:推 asukafans:感謝大家的意見!! 我是買sony T7 這台好用嗎? 05/10 23:05
16F:推 lwecloud:T7不錯了 看看我的P9.......囧 05/10 23:14
17F:推 alman:版上都大戶阿 *哭著跑開* 05/10 23:16
18F:推 wen7733:同樣是T7用啊~不過勸大家別買T7...這台除了偷拍方便以外.. 05/10 23:17
19F:→ wen7733:沒有別的優點了...沒有防手震,拿的時候又容易手滑 05/10 23:18
20F:推 artimusal:對阿 我只是在東森購物買的雜牌相機 *哭著跑開* 05/10 23:18
21F:→ wen7733:補充..."同樣是T7用戶啊~" 05/10 23:19
22F:→ wen7733:T7還有不知道爲什麼的重...別人的T5拿起來就好輕... 05/10 23:19
23F:→ wen7733:T7可以說是當時T系列C/P值最低的... 05/10 23:20
24F:推 nownow:T系列請買T9 05/10 23:21
25F:→ wen7733:跟改版前的MOTO v3有得拼~ 汗...剛好我都是使用者... 05/10 23:21
26F:推 incen:我的是Canon S30....是古董機了吧! 近拍10cm XD 05/10 23:22
27F:推 Stockton:C/P是指cost/performace還是capability/price?剛好相反 05/10 23:23
28F:推 incen:指前一個好像比較多!?!? 05/10 23:24
29F:→ Stockton:我一直以為cost/performance是越低越好?! 05/10 23:24
30F:推 nownow:大家都說C/P值,事實上大家指的都是P/C值,所以愈高愈好。 05/10 23:27
31F:→ nownow:其實我覺得相機本身不需要太好,環境佈置好比較重要。 05/10 23:28
32F:推 wen7733:總歸...想買像機別買T7...想買手機別買V3... 05/10 23:28
33F:推 artimusal:哈哈 w大怨念很深哦 XD 05/10 23:30
34F:推 incen:S大誤會我的意思了啦!XD 我是說C/P值是指前一種情形比較多, 05/10 23:30
35F:推 asukafans:T7真的很薄....蠻小台的 05/10 23:30
36F:推 incen:所以是越低越好囉~ ^^ 05/10 23:31
37F:推 hopluto:回S大..其實是後者..所以是越高越好..因為是效能價格比~ 05/10 23:30
38F:→ hopluto:因為消費者通常是花費(price)..而非成本(cost) 05/10 23:32
39F:推 artimusal:相機的領域也是博大精深..... 05/10 23:32
40F:推 fly0522:簡單的說就是下午2點的光線..然後相機用腳架 05/10 23:35
41F:→ fly0522:如有延遲拍攝功能更好..可避免壓快門的手震..5.4.3.2.1.拍 05/10 23:36
42F:推 artimusal:哦哦~延遲拍攝功能~(筆記ING) 05/10 23:39
43F:推 tumv:要專業一點的話 用DSLR+環閃或棚燈...(逃) XD 05/10 23:49
44F:推 pker2pker:相機用腳架+1如果相機沒防手振的功能就真的建議用腳架 05/10 23:49
45F:→ pker2pker:環閃或棚燈.......一般玩家很少人會有這2樣器材 05/10 23:52
46F:→ pker2pker:在拍照的時候最好先想一下想拍出什麼樣的情境然後在去想 05/10 23:53
47F:→ pker2pker:要準備需要的工具一般來說需要一盞主燈跟1~2副燈來補光 05/10 23:56
49F:推 ayakoalan:小花+腳架+1~2燈....用自拍,關閃燈... 05/11 00:06
50F:→ ayakoalan:注意是不是太亮,可以在燈上加紙瀘掉點光.. 05/11 00:08
51F:推 rinkudx:P2用到現在 好想換相機阿... 05/11 00:18
52F:推 Stockton:我也認為是cost/performance才對..所以我都說C/P值低好 05/11 01:02
53F:推 asukafans:大大的照片很唯美...好棒 05/11 01:03
55F:→ fly0522:數位像機成果..僅靠下午自然光源與延遲拍攝模式.+手震Orz 05/11 01:20
56F:推 asukafans:謝謝你的圖片與意見 05/11 01:34
57F:推 sdanielle:技巧我不懂~可是場景我現在都直接用電腦螢幕當背景~ 05/11 12:40
59F:推 www0:哈,推樓上的,可惜我還沒有數位相機,不然可以馬上試一試-.- 05/11 15:58
60F:推 whitangel:我是請別人幫忙的,我按快門XD技巧我不會 05/11 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