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as72732002 (蔥頭)
看板java
標題[問題] 架購設計, 碎片分割
時間Thu Dec 4 08:29:26 2014
請問一下各位shardind(分片)的規則,
我先以我的例子來說, 假設每個帳號都有唯一的id,
我會拿id的後兩碼來做sharding,假設我分成100個碎片,
資料庫會變成db_00,db_01..依序到db_99, id末兩碼00的人會寫到db_00資料庫
但是問題來了, 假設這時後還是不夠使用, 需要切得更細,
工程就會好浩大, 如果要切成更細切成1000個碎片, 並且改取id後三碼的方式
那原本已經寫入到資料庫的帳號就會出現問題, 因為新的規則舊的規則不一樣,
想請問, 不知大家都用什麼方法切割, 才可以方便無限擴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8.227.6
※ 文章網址: http://webptt.com/m.aspx?n=bbs/java/M.1417652969.A.00F.html
1F:推 luoqr: 為什麼要by 使用者開table... 12/04 08:48
2F:→ swpoker: 這個問題直接用資料庫優化就可以解決 12/04 09:15
3F:→ realmeat: db cluster ? 12/04 11:48
4F:推 eieio: 一開始連同 id 一起寫進去就可以了吧? 12/04 1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