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PE36 (PT鄉民)
看板java
標題[問題] 串列整數問題
時間Sat Oct 18 20:40:45 2014
輸入為一串整數數列,請從中找到一個長度最長的遞增子串列並輸出,
選取其中和最大的子串列。例如:當輸入串列為1、7、6、5、8、9、2 時,
輸出為1、8、9
小弟我是想說(1,7),(6,5)這樣step by step解
最後在合併找出遞增序列輸出,但是好像不是這麼單純,
有人肯賜教幫忙這種題目要如何解決嗎??
感謝!!
--
◢
◣ ▊ ▊ ▊ ▊ ◢◣ ◢◣ ▊ ▊ ▊███ ◣ ◣
◢█
L I N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ψ █▇▇ ▊ ▊ ▊◣▅▇◤▊ ▊▊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7.125.244
※ 文章網址: http://webptt.com/m.aspx?n=bbs/java/M.1413636048.A.6BB.html
1F:推 LPH66: 關鍵字就是題目中的「最長遞增子串列」 10/18 20:44
2F:→ realmeat: 我想問一下,為啥你舉例的輸出不是1, 7, 8, 9 ? 10/18 22:40
3F:推 HuangJC: 感覺你不會解,是因為題目本身也有矛盾 10/19 17:24
4F:→ HuangJC: 其實,人能了解,通常程式也就寫得出來了 10/19 19:24
5F:→ HuangJC: 所謂的高下只在'能不能簡化它'而已 10/19 19:24
6F:→ HuangJC: 但為了程式可讀性,我常不去簡化它 10/19 19:25
7F:→ HuangJC: 開玩笑,我花錢買電腦是叫它替我解決問題 10/19 19:25
8F:→ HuangJC: 很麻煩,就是它的責任;為什麼我要動腦筋 :P 10/19 19:25
9F:→ realmeat: 其實我試寫了一個發現答案都是 1 7 8 9 =3=y-~ 10/19 22:39
10F:→ popcorny: 可以google看看Longest Increasing Subsequence 10/19 23:34
11F:→ swpoker: command 10/20 09:15
12F:→ swpoker: to HuangJC:我簡化程式的目的其實是可讀性 10/20 11:43
13F:推 HuangJC: 樓上,我接受你的講法,但這樣我很難把自己表達清楚 XD 10/20 13:10
14F:→ HuangJC: 應該說,如果能兼顧可讀性的簡化,那你在描述題目時就已 10/20 13:10
15F:→ HuangJC: 經要有不同的觀點了;也就是軟體工程前端的 spec,至於 10/20 13:11
16F:→ HuangJC: coding 那已經很後端了;這種人是紙上作業完後 coding 飛 10/20 13:11
17F:→ HuangJC: 快。又如果你用了抽象概念,那就像中文的'成語' 10/20 13:11
18F:→ HuangJC: 懂這個成語故事的人你不必多說廢話;但不懂的人你得先解 10/20 13:12
19F:→ HuangJC: 釋廢話。演算法中的'成語'我理解成 common sense.. 10/20 13:12
20F:→ HuangJC: a..應該說'解釋成語',打太快了 :P 10/20 13:14
21F:→ swpoker: 樓上~設計到實作就是會出現這種問題~此時就需要重構方法 10/20 13:32
22F:→ swpoker: 規劃而後實作會有兩個主要問題~過度設計或設計不足 10/20 13:37
23F:→ swpoker: 此時需要導入重構方法論檢視codin之後是否過猶不及 10/20 13:38
24F:推 HuangJC: 這適合我學 XD;但在這問會挨罵"自己不做功課" 10/20 20:47
25F:→ HuangJC: 最近學到一個詞,"碼農",YA,我是.. 10/20 20:47
26F:→ HuangJC: 我很願意多付出點耐心;但別人沒義務如此對我 :P 10/20 20:47
27F:→ HuangJC: 這個世界很殘酷滴~ 10/20 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