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ukevinboy (wukevinboy)
看板java
標題[問題] 新手寫JAVA用好電腦or爛電腦?
時間Thu Sep 4 03:47:50 2014
最近,開始學習JAVA,有很多東西都不熟...
因為舊電腦是32bits win xp雙核的古董...
所以開學買了台新電腦,規格自認不錯i7-4770
但是現在有個疑問...由於兩台電腦都可以用,
我應該用32 bits win xp雙核寫程式還是i7?
因為我是真的很不會寫,所以很擔心自己弄死新電腦,
請問如果程式經常打錯,導致當機,出錯等等的...
會對電腦造成很大的影響或是負擔嗎...?
請教各位版上高手,
建議用古董寫還是新的電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4.174.238
※ 文章網址: http://webptt.com/m.aspx?n=bbs/java/M.1409773673.A.E65.html
1F:推 bleed1979: 好電腦。其實工具買來不用他?會哭泣的。 09/04 04:42
2F:→ Killercat: java要能寫死自己電腦 是需要一定的功力的 XD 09/04 05:43
3F:→ Killercat: 也許你可以試著先以「寫出能當機的code」做努力目標?XD 09/04 05:44
4F:推 jej: 樓上 並不難 09/04 07:39
5F:推 roder: 新手應該會先卡在編譯和執行吧 09/04 08:42
6F:→ yyc1217: 「天呀為什麼還要設定什麼PATH的,不能點一點就好嗎!!」 09/04 08:45
7F:→ yyc1217: 初學JAVA時一直在抱怨的東西 09/04 08:45
8F:推 LaPass: JAVA要怎麼寫到搞死電腦啊..... 09/04 09:29
9F:推 cowbaying: while(true) 09/04 09:38
10F:推 chen1025: 換SSD的話,可以加快編輯器的開啟時間~會比較有感覺。 09/04 10:03
11F:→ chen1025: 寫到一段時間後,你就會知道好程式和壞程式的差別了。 09/04 10:04
12F:→ chen1025: 很多程式如果多次的呼叫IO或是資料結構用的不好, 09/04 10:06
13F:→ chen1025: 在大量資料下,執行效率就會很不好。再好的電腦也是~ 09/04 10:08
新電腦有加SSD
14F:推 backforward: 搞電腦的是IDE跟其他工具 09/04 10:52
15F:→ backforward: 至少IDE開一堆專案還很順就是爽 09/04 10:52
16F:→ ssccg: 在學寫程式前,不先學一下計概嗎 09/04 15:09
17F:→ wayne0319: 看電腦CPU,RAM 和HD 09/04 16:10
18F:推 Killercat: 寫死沒那麼簡單 我說的寫死不是寫死JVM 是寫當掉電腦 09/04 16:53
19F:→ Killercat: 要讓jvm死的確不難 可以列出jvm的一百種死法(? 09/04 16:53
20F:→ Killercat: 但是要寫到電腦當掉就比較麻煩點了... 09/04 16:54
21F:推 pupuliao: 編譯和執行 我都靠eclips 還不是好好的 09/04 19:24
22F:推 wuliou: 好像有看過elicpse懶人包 連JDK都包在裡面了 09/04 21:33
23F:→ wuliou: PATH什麼的通通都不用設定 都用相對路徑幫你弄好 09/04 21:34
24F:推 vi000246: 如果用舊電腦 超過記憶體就當機 會不會進步很快XD 09/05 00:37
25F:推 Gismudis: 新電腦 09/05 07:43
26F:推 tobedesigner: 就你這一句“我是真的很不會寫”就可以用新電腦了 09/05 10:28
27F:→ Killercat: 舊電腦看多舊 -Xms -Xmx調整一下 要死也沒那麼簡單 09/05 11:56
28F:→ Killercat: 預設值我記得應該是-Xms256m -Xms512m 這要寫掛的話 09/05 11:57
29F:→ Killercat: 這台電腦真的也要有點年紀了.... :D 09/05 11:57
30F:→ Killercat: 除了jni以外 以java這種vm機器來講 寫死是java的錯 09/05 11:58
31F:→ Killercat: 不是你的錯 :D (我說寫死電腦) 09/05 11:58
因為之前舊電腦XP死豬不怕燙的精神,所以才會問這個問題...
感謝各位的建議!我知道該用什麼樣的電腦來寫程式了。
※ 編輯: wukevinboy (114.24.155.183), 09/05/2014 15:16:22
※ 編輯: wukevinboy (114.24.155.183), 09/05/2014 15:26:06
32F:→ catman1977: 寫死電腦應該是你的第一個目標 09/28 1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