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板


LINE

※ 引述《meya (落寞之心)》之銘言: : class A{ : private int a1=1; : } : public class test extends A{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test t=new test(); : System.out.println(t.a1); : } : } : 子類別無法直接存取父類別的private a1,但 : 究竟子類別有無繼承父類別的private a1? : 應該用下列哪種理解才正確? : (A)子類別內的a1繼承自父類別的a1,只是父類別用private修飾a1,讓其他類別無法直接 : 存取父類別內的a1 : (B)使用private修飾過的a1,無法被子類別繼承 : 懇請回答謝謝 答案是A 當然有被繼承 不然你用get會拿到什麼? 用private只是封裝變數不給外部使用 用意是在外部程式若隨便更改變數可能會導致程式出現錯誤(當然這不是唯一的目的) 所以要封裝起來由setter做更動 不一定正確啦 因為我滿討厭讀定義的XD 你參考一下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15.88.142
※ 文章網址: http://webptt.com/m.aspx?n=bbs/java/M.1405263851.A.10B.html
1F:→ kogrs:前面的回文已經有正解了...... 07/13 23:25
2F:→ kiwatami:有嗎 前面都說無繼承耶 07/14 12:42
3F:→ kogrs:無繼承是正解啊 然後這篇又給了一個不正確的答案.... 07/14 15:05
4F:→ Kennyq:我也覺得無繼承比較好理解... 07/14 18:47
5F:→ kiwatami:無繼承才不好理解吧 沒有繼承又可以存取 不是說不通嗎 07/14 19:23
6F:→ TonyQ:應該說對「繼承」這個字語意瞭解不一致吧。 07/14 22:28
7F:→ TonyQ:我對繼承的想法是子類別擁有父類別實體,成員的繼承是指直接 07/14 22:29
8F:→ TonyQ:在子類別能直接透過成員變數操作與取用父類別的成員。 07/14 22:29
9F:→ qrtt1:field 的繼承歸 field 的,method 的歸 method 的。 07/14 22:31
10F:→ luoqr:沒繼承當然不能"直接"存取呀 07/14 22:35
11F:→ kiwatami:我的想法是 因為變數是實際存在 就像博美犬繼承了犬這個 07/14 23:05
12F:→ kiwatami:類別 就繼承了犬的四條腿這四個變數 因為怕基因突變 所以 07/14 23:05
13F:→ kiwatami:限制以犬的gettter, setter做存取 如果沒有繼承 那何來這 07/14 23:05
14F:→ kiwatami:四條腿呢? 07/14 23:05
15F:→ kogrs:jetswayss 大的回文內都已經將官方文件都帶出來了 07/14 23:21
16F:→ kogrs:應該沒有懸念了吧 07/14 23:22
17F:→ kiwatami:官方文件有說我就不能問嗎= =? 怎麼感覺你很不想我發言 07/15 22:08
18F:→ Chikei:因為你一直在"你的想法"、"你覺得",這邊是Java版我們在討 07/15 22:59
19F:→ Chikei:論的是Java,那當然所有不清楚的名詞最終都以JLS為標準 07/15 22:59
20F:→ Chikei:現在JLS直接說明了private field就是不會被繼承,或者說這 07/15 23:00
21F:→ Chikei:就是Java the Language的"繼承"定義,你再覺得不合理也請接 07/15 23:00
22F:→ Chikei:受,因為我們是在討論Java語言。 07/15 23:01
23F:→ Chikei:當然要來大戰Java定義的繼承跟一般programmer談到繼承時候 07/15 23:08
24F:→ Chikei:的心靈模型一不一樣不是不可,但很明顯跟原po的問題無關 07/15 23:09
25F:→ TonyQ:其實我覺得都可以討論啦 就是對語意瞭解不一致而已XD 07/16 06:21
26F:→ TonyQ:也沒有人說不能/不想發言,原 po 多心了~ XD 07/16 06:22
27F:→ kiwatami:不好意思 從小到大我覺得不合理的都不會接受... 沒有要吵 07/16 08:58
28F:→ kiwatami:架的意思啦 只是覺得好像講出自己的想法反而不行的感覺 07/16 08:58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Gossi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