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iwatami (悠游自在)
看板java
標題Re: [問題] private繼承問題
時間Sun Jul 13 23:04:09 2014
※ 引述《meya (落寞之心)》之銘言:
: class A{
: private int a1=1;
: }
: public class test extends A{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test t=new test();
: System.out.println(t.a1);
: }
: }
: 子類別無法直接存取父類別的private a1,但
: 究竟子類別有無繼承父類別的private a1?
: 應該用下列哪種理解才正確?
: (A)子類別內的a1繼承自父類別的a1,只是父類別用private修飾a1,讓其他類別無法直接
: 存取父類別內的a1
: (B)使用private修飾過的a1,無法被子類別繼承
: 懇請回答謝謝
答案是A
當然有被繼承
不然你用get會拿到什麼?
用private只是封裝變數不給外部使用
用意是在外部程式若隨便更改變數可能會導致程式出現錯誤(當然這不是唯一的目的)
所以要封裝起來由setter做更動
不一定正確啦 因為我滿討厭讀定義的XD
你參考一下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15.88.142
※ 文章網址: http://webptt.com/m.aspx?n=bbs/java/M.1405263851.A.10B.html
1F:→ kogrs:前面的回文已經有正解了...... 07/13 23:25
2F:→ kiwatami:有嗎 前面都說無繼承耶 07/14 12:42
3F:→ kogrs:無繼承是正解啊 然後這篇又給了一個不正確的答案.... 07/14 15:05
4F:→ Kennyq:我也覺得無繼承比較好理解... 07/14 18:47
5F:→ kiwatami:無繼承才不好理解吧 沒有繼承又可以存取 不是說不通嗎 07/14 19:23
6F:→ TonyQ:應該說對「繼承」這個字語意瞭解不一致吧。 07/14 22:28
7F:→ TonyQ:我對繼承的想法是子類別擁有父類別實體,成員的繼承是指直接 07/14 22:29
8F:→ TonyQ:在子類別能直接透過成員變數操作與取用父類別的成員。 07/14 22:29
9F:→ qrtt1:field 的繼承歸 field 的,method 的歸 method 的。 07/14 22:31
10F:→ luoqr:沒繼承當然不能"直接"存取呀 07/14 22:35
11F:→ kiwatami:我的想法是 因為變數是實際存在 就像博美犬繼承了犬這個 07/14 23:05
12F:→ kiwatami:類別 就繼承了犬的四條腿這四個變數 因為怕基因突變 所以 07/14 23:05
13F:→ kiwatami:限制以犬的gettter, setter做存取 如果沒有繼承 那何來這 07/14 23:05
14F:→ kiwatami:四條腿呢? 07/14 23:05
15F:→ kogrs:jetswayss 大的回文內都已經將官方文件都帶出來了 07/14 23:21
16F:→ kogrs:應該沒有懸念了吧 07/14 23:22
17F:→ kiwatami:官方文件有說我就不能問嗎= =? 怎麼感覺你很不想我發言 07/15 22:08
18F:→ Chikei:因為你一直在"你的想法"、"你覺得",這邊是Java版我們在討 07/15 22:59
19F:→ Chikei:論的是Java,那當然所有不清楚的名詞最終都以JLS為標準 07/15 22:59
20F:→ Chikei:現在JLS直接說明了private field就是不會被繼承,或者說這 07/15 23:00
21F:→ Chikei:就是Java the Language的"繼承"定義,你再覺得不合理也請接 07/15 23:00
22F:→ Chikei:受,因為我們是在討論Java語言。 07/15 23:01
23F:→ Chikei:當然要來大戰Java定義的繼承跟一般programmer談到繼承時候 07/15 23:08
24F:→ Chikei:的心靈模型一不一樣不是不可,但很明顯跟原po的問題無關 07/15 23:09
25F:→ TonyQ:其實我覺得都可以討論啦 就是對語意瞭解不一致而已XD 07/16 06:21
26F:→ TonyQ:也沒有人說不能/不想發言,原 po 多心了~ XD 07/16 06:22
27F:→ kiwatami:不好意思 從小到大我覺得不合理的都不會接受... 沒有要吵 07/16 08:58
28F:→ kiwatami:架的意思啦 只是覺得好像講出自己的想法反而不行的感覺 07/16 0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