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mbardy (LOMBARDY N )
看板interdreams
標題[問夢] 夢到一個夢中夢
時間Thu Sep 21 21:04:17 2006
一、夢境
昨天做了個夢(其實我每天都做長篇小說夢),但是這天的很深刻。
是關於一個我知道是夢,但是卻又很真實的夢。
以下是我寫在blog裡的,不是小說,是真的夢到。
----------------------------------------------------------------------
我一個人走進大廳。大廳裡有成千對男女,而我,一個落單的人,在找我的
伴。他們說我有個伴就在這裡,他叫做○○○。我不知道他的長相,也不知道到
底他是不是在這眾多男女之中,只是,我想如果我跟他早就在一起,他應該會叫
住我。
他叫住我了!在人山人海的大廳中,我回頭看向聲音來處,也許我已經看見
他了,但我假裝什麼都沒看到。
『因為我不想傷你的心,我不認得你,真的不認得。』
一個人從人群中竄出來,他抱住我,牽著我的手,告訴我他很想我。是一個
胸膛厚實,手指觸覺粗粗的男性。長得好看,但是我無從敘述起,只記得眼睛不
大,像是很誠懇的樣子。
『我從來沒看過你。』
大廳裡的人開始玩潑水的遊戲,大家在泡泡裡轉圈圈滑來滑去。我們也跟著
在滑溜的泡泡裡玩耍。只記得我的手,他從來沒放開過。
最後累了,就席地坐在地板上休息。我們面對面坐著,手還是握著。我問他
一些問題,他回答我像是我們的確在一起很久了。是嗎?除了某種奇怪的感覺和
身體記憶,在我腦中的記錄(或者說理智)告訴我,這個人,我對他好陌生。
放開左手,我將身體由左側向他。我的左邊肩膀碰著他的左胸,被他的右手
由下而上環抱我。調整了一個最舒服的姿勢,我把他的左手拉下來放在我身上。
巴著他,我像巴在樹上的無尾熊,安全地接受尤佳利樹的庇護。
一扇大窗,我們就坐在它的正下方,我心中盤算著許多問題。比如我甚至沒
有他的電話,沒有他的基本資料,我不知道他愛吃什麼東西,也不知道他最近在
煩惱著什麼。
突然間,我注意到窗外。隔壁棟也有一個對外窗,一群穿著奇妙睡衣的女孩
在打掃樓梯間和窗戶內的玻璃。我一度猜那是一個學校宿舍,但每個人都穿著性
感睡衣的確不大尋常。那些女孩之後,是一排另一種服裝樣式的女孩魚貫經過,
最後是一排男孩。男孩發現我的目光,全都一致地側了身,遮住他們的臉。我這
個時候發現,那是一家制服店。
『有一家制服店耶。』我跟他說這個,卻沒問他的電話和愛吃的東西。
可以不要傷害他,我就不想傷害他。所以即使我不記得他,我還是假裝我什
麼都知道。
他沉沉地睡著了。我們在一個沙發上,同樣的姿勢,可是卻在馬路中間。一
條二十餘米的馬路,我們就在安全島上。車子很多,聲音很少。
我看了看他,這個我甚至不覺得認識的男子。在他身上我留下了某樣東西,
但是我已經不記得了。我知道這是個夢,如此清楚地意識到。趁夢還沒醒,趁他
也還沒醒,我輕輕推開他的左手,感覺他似乎醒來,我趕快趁小綠人還在閃爍的
時候,逃向馬路另一邊。
知道他醒來,追在我身後。交通號誌沒擋住他,他朝我走來,只差十步之遙。
我一邊走,一邊不敢回頭看。回頭看了,怕我沒有勇氣離開。
『你要去哪裡?』他問。
『我不知道。』我回答,『我沒有你的電話,沒有與你相處過的記憶,甚至都不
覺得認識你。』
『可是你一醒來就在我身邊,』他說『我們命定是要在一起的。』
可是這是個夢啊不是嗎?我就是怕我一醒來,就又不認得你了。
二、字典
大廳:看起來像是清水國小以前的大禮堂。但是有工廠的頹敗風格。
話說我讀清水國小是十年前的事了,禮堂好像還在修建中。
○○○:是一個學弟的名字,我一點都不認識他,也不喜歡他。
他應該是個gay吧。
潑水泡泡遊戲:夜店好像有辦過,我沒去過。
他的身形:是我喜歡的不高不胖不瘦不矮但是有點壯,長得順眼但是
不會帥。手指粗粗的,觸感大概跟我的很像。靠,真缺。
制服店:女生都穿著薄紗陪酒做樂,我也沒去過。
不過這家制服店的窗戶除了有樓梯還有另一個窗戶。
馬路:一扎眼就到馬路上,馬路很大。
夢中夢:上一次做了夢中夢是考大學那一年。夢到上了,醒來原來是
夢,沒上;又醒來,發現沒上的那個是夢﹍循環不已。
三、現實
我沒有男朋友很多年了。真是的。
學弟好娘。
馬路看起來像台北建國高架橋下,但是有一片草地,和多了張沙發。
我每天做夢,不過通常不會做夢中夢。
今天下午我是吃了感冒藥,於是嗜睡才去睡覺的,一共兩個鐘頭。
我覺得很哀傷。
說完了,希望有人能解答。
謝謝。
--
http://blog.yam.com/neovitaowen
有沒有那麼哀傷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8.1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