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unshine20 (梓貐)
看板iPod
標題[iPod] Nike + iPod 運動套件
時間Sun Jul 24 00:24:29 2011
小妹已經有爬過文了!
可是還是不懂Nike + iPod 運動套件他到底是試用在ipod的什麼類行上面,
小妹想問的是,
目前小妹手上的是ipod touch 第二代的機種(目前沒有想要換新的)
如果我想要使用Nike + 的運動程式的話,那我是需要買到Nike + iPod 運動套件還是
只要單買感應器就好了呢?
因為看版上有人回答好像是不用接收器,只需要感應器的樣子,
所以我想要問清楚,有沒有使用過的大大可以好心的回答我一下呢?
在此非常感謝各位大大的回覆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0.152.119
1F:推 hosyo:App Store下載Nike+GPS的APP就好,什麼套件都不用買 07/24 00:38
2F:→ hosyo:現在不知道要不要錢,之前有一段時間這個程式是免費的 07/24 00:40
3F:推 koster:Nike+GPS應該要連上網吧? 在跑步的地方會隨時有wifi可以用? 07/24 00:41
4F:→ koster:touch二代內建接收器 你直接買感應器就可以了 07/24 00:42
5F:推 hosyo:Nike+GPS跑的時候不用連上網,因為我現在就拿這個跑 07/24 00:48
6F:→ hosyo:要同步時再接電腦或連wifi就OK了 07/24 00:48
7F:→ hosyo:應該說touch沒有GPS套件,就算連上網也沒半點用處,主要是用 07/24 00:51
8F:→ hosyo:來記時間和跑的速度和距離的,那跟GPS或網路是沒關係的事情 07/24 00:52
9F:→ hosyo:根本就連感應器那種電沒了只能丟掉的消耗品都不用買 07/24 00:54
10F:推 koster:原來如此 那我也可以改用這個了 感謝樓上 07/24 01:17
請問Hosyo大大
那是不是只有要Nike + GPS的程式就可以不用使用感應器了呢?
也就是說,如果我是使用Nike + Ipod 就只需要買感應器,
但是如果我是使用Nike + GPS就不需要感應器了嗎?
那這樣子的話,他怎麼知道我的步數還有距離的呢?這點我不太能理解,
是否可以請大大幫我解答一下呢?非常感謝您哦!
※ 編輯: sunshine20 來自: 118.160.152.119 (07/24 02:46)
11F:推 hosyo:touch有內建振動感應功能的原理,所以不用買感應器了,下載 07/24 04:28
12F:→ hosyo:程式就好,我試過測量距離和跑速蠻準的 07/24 04:28
13F:→ hosyo:但是只能用iOS 4.0以上 07/24 04:30
To. hosyo 大大:
所以只要用NIKE + GPS這個程式就OK了嗎?
但是我去查了一下,現在好像這個要付費了!要1.99美元的樣子,
另外,如果我朋友要買的話…目前知道他會買4代的IPOD TOUCH,這樣
子也可以用嗎?
因為就目前所知的,NIKE + IPOD是可以計算步行和跑步的,有距離和
卡路里的計算(朋友的重點是想要卡路里的部分,我是想要步行的部分
,因為之前腳有受過傷,目前還在慢步復健中…)所以可以大該的和我
說一下兩種有什麼不同嗎?
因為我有上網查了一下,NIKE + GPS的這個部分好像比較重於跑步
即時紀錄當次路跑的路況,天氣,感覺,以及感想還有時間上,但是如
果是步行的人呢?也試用嗎?
不好意思,我的問題很多,請你見諒,不過也非常感謝你的熱心回覆^^
※ 編輯: sunshine20 來自: 118.160.152.119 (07/24 13:34)
14F:推 hosyo:NIKE+GPS也有計算卡路里的功能,Nike+iPod有的功能它都有 07/24 14:15
15F:→ hosyo:1.99美元也比買個六百多的感應器便宜吧XD 07/24 14:15
16F:→ hosyo:步行也可以用喔是完全沒問題的 07/24 14:16
17F:→ hosyo:touch 2.3.4代都可以用Nike+GPS,但是iOS要在4.0以上 07/24 14:16
18F:→ hosyo:只要付費買程式就不用再買其他實體套件了 07/24 14:17
19F:推 suu1221:我剛好有一個Nike +iPod...目前這是第二個了... 07/24 14:37
20F:→ suu1221:Nike+的程式請到「設定」裡找Nike+iPod..It's free 07/24 14:38
21F:→ suu1221:Nike+是靠藍芽跟iPod連線...如果想要路線GPS請至app store 07/24 14:39
22F:推 hosyo:Nike+iPod程式free,套件NT600+,Nike+GPS程式1.99,免套件 07/24 16:30
23F:→ hosyo:Nike+iPod感應器,只能使用一千公里左右,另外GPS路線iPod 07/24 16:30
24F:→ hosyo:是沒辦法用的,因為任何一種iPod先天上就沒有GPS的功能 07/24 16:31
25F:推 GreenBon:我今天跑跑步機的時候有用Nike+GPS測試 他的距離好不准喔 07/24 19:52
26F:→ GreenBon:是我實際跑的1.5倍>"< 07/24 19:52
27F:推 hosyo:跑跑步機要先校正吧,用Nike+iPod也要先校正的,我都是路跑 07/24 20:21
28F:→ hosyo:跑步機和路跑的施力感不同,會影響振動器判斷,所以要校正 07/24 20:22
29F:推 GreenBon:我有選擇室內耶 室外跑也不太準 卡路里的部分也過於歡樂 07/24 23:49
30F:推 hosyo:不是選那個,是要進到校正功能喔~ 07/25 00:02
31F:→ hosyo:其實我用了iPod+Nike一年多,那個卡路里和距離都更歡樂XD 07/25 00:02
32F:推 semicoma:我跑步騎車是選Garmin有gps功能的心跳錶 iPhone聽音樂就 07/25 03:07
33F:→ semicoma:放運動臂套 這樣測速很精準 07/25 03:08
謝謝上面的大大們,我會好好的考慮,不過目前應該是想要買NIKE + GPS 這個吧?!
畢竟那備感應器有650元,而且沒電還要自己再買一個,感覺上…滿不划算的,
所以和朋友討論後的結果,目前我會先用我手機的計步程式,而他的話可能會等他的腳
傷好了之後,他才會去買IPOD,而我應該就會和他一起買NIEK + GPS這一程式了!
謝謝上面的大大們的解說哦!
萬分感恩各位的幫助 ^ ^
※ 編輯: sunshine20 來自: 118.160.152.119 (07/25 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