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rdine ( )
看板iPod
標題Re: [問題] ipad 平板電腦可否完全取代小筆電?
時間Sat Jul 23 17:38:06 2011
※ 引述《weidog (weidog)》之銘言:
: 大家好
: 最近女友要去愛爾蘭遊學
: 在考慮要帶一台小筆電去或者是平板電腦出國...
: 我的想法是:
: 覺得平板電腦
: 偶爾出去搭公車坐捷運閒暇之餘打發時間使用還可以
: 不過應該還是無法取代開發比較久且穩定的筆電
: 所以假如要在人身地不熟的國外,
: 選擇"唯一一個"重要的聯絡工具和上課使用的輔助工具
: 應該還是小筆電比較合適吧...
: 想請教我這個想法是否太落伍了> <|||
: 畢竟我其實沒買過平板電腦,不太了解其使用上的可靠性
: 因為女友好像還是比較中意平板電腦...
: 我很擔心到時候會有些問題,在國外她自己也不能解決
: 想要聽聽大家中肯的建議~XD
: (ps.查了一下,acer 在當地有維修中心,所以我目前第一優先考慮是acer的小筆電^^)
iPad2我是第一次用Apple Computer, Inc. 的產品,在這之前我一直都是使用微軟的
作業系統,輸入法慣用舊注音,底下是一個多月來的使用心得:
iPad2的優點使用前後並無太大感覺上的落差,輕巧/開關機切換迅速/閱讀很舒適/
上網查資料很方便,買iPad2前我必需帶著一大堆文件還有厚厚一本小抄來工作,我的一
天有八成以上的時間是在移動中,所以我沒選mac air而選了iPad,把所有文件都掃描起
來後,現在我包包裡最重的東西變成一罐礦泉水!
這一個多月當然也有許多不方便的地方
輸入法
對我來說ipad2之所以打不快的原因倒不是因為虛擬鍵盤,而是跟新注音一樣,
字的順序會變動,而且更糟的是新注音至少還有
1.我 2.婐 3.捰的數字鍵可以用,
而ios上只有
我婐捰這樣的顯示,要自己把手指移到字的上面去選,就因為這樣變的
非常的慢。至於英打對我而言就完全沒差了,英打並不需要選字。
平台內/外資源分享有困難
ios就像個監獄,每個app都是一間水泥隔間的牢房不見天日,當你在使用這個
app時,你看不到其他app裡的檔案,更別說把別間牢房裡的檔案copy過來做修改編
輯的功能。不止如此,ipad上的檔案除非本身有個email寄信的功能,不然一定只
能透過itunes接上PC來"同步"檔案,還不能只是單單傳輸一個檔案而已,一定要一
次同步所有選定未選定的app。
同步有方向性,如果是從iPad同步到PC,那麼PC上有而iPad上沒有的部份,將
從PC上移除,反之亦然。換個方式說這就跟PC上Ghost的作法一樣。
從以上這點來看,如果你所在的位置並沒有網路,那你是不可能將你的檔案直
接送到其他作業平台上的,會讓非常多人覺得沒有網路時,iPad跟電子相框/遊戲
機沒什麼兩樣。
周邊軟硬體的支援度
現在週邊商品需要跟iPad作連結時,立即的折衷辦法就是公司自己出一個app
來做支援,我用了一台不支援AirPrint的印表機但它有無線網路連結的功能,於是
我裝了HP出的app,雖然我這樣就無法直接從iBooks上印東西出來,但我只要在家
把常會列印的pdf丟到這個app中,勉勉強強可以應急一下。不然就還是得先靠網路
,把iPad上的檔案以E-mail的方式寄到其他身邊的PC上,在借PC來列印。從這點來
看,沒有網路的iPad再度變成肢障人士。
iPad最適合拿來做什麼:
上Facebook / 閱讀書報 / 寫Blog / 展示圖片.文件.動畫 / 查閱行事曆 / 玩小遊戲
吸引路人目光...
PS:iBook store有區域性,在台灣買不到國外的書。
iPad無法做到什麼:
傳輸分享檔案 / 不可能把
Aapp裡的圖片或剪一段
Bapp裡的影片貼到
Capp去編輯
得到路旁正妹的目光後,接下來還是得各憑本事了,iPad幫不了你XD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gcGu1R2M-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e3L99fjhyo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2.104.114.165
1F:推 ysc:你有買Goodreader嗎 很推薦這款 不需要同步就可以放入檔案了 07/23 17:43
no. 我喜歡用內建的或大公司的產品. 如果email可以傳送的東西,我不會考慮用其他方式
我不愛用那條傳輸線做事情,對我來說電腦是電腦,iPad是iPad,那只是條充電用的電線
而已。
2F:推 Jokish:你的需求改用flyer應該會更方便 07/23 18:24
flyer很醜..
HTC的商品功能性都不錯 但外觀的質感就不是我的菜
包含一個彎彎角的手機也是 正放反放都翹
現在的螢幕都做寬版的 大多數的平版也是
但ipad的螢幕是看起來比例最像A4的,直立使用的時候差異是最明顯的
我的LCD還是用4:3的,很難買 很貴 但我還是堅持要這個比例。
3F:推 ysc:Goodreader評價很好的..從他2009上架以來 評價都是在4顆星以上 07/23 18:29
4F:→ ysc:(在美國商店) 另外可以查查看網路評價也是如此 07/23 18:30
5F:→ ysc:還有他除了usb傳檔 也可以電子郵件傳檔 wifi傳檔 Dropbox同步 07/23 18:31
我知道他評價很好 不過我用電子產品的習慣就是 一種功能類型的檔案 我只用一個程式
既然ibooks可以開pdf email點一下就可以寄送檔案,我沒必要再多花這錢去做一個本來就
可以做的事,除非我每天要傳上百上千個檔案,但我只有偶爾要寄一兩頁文件給其他人而
且還是各種作業系統的人,email一招野球拳就夠了.
※ 編輯: sardine 來自: 112.104.114.165 (07/23 18:57)
6F:→ ysc:補充一下 所謂USB傳檔 跟用iTunes同步所有檔案是不一樣的 07/23 18:33
7F:→ ysc:你可以把它想像成 在Goodreader中 iPad就變類似隨身碟功能 07/23 18:33
8F:→ ysc:有免費版 功能一樣 只是檔案數量有限制 可以試用看看 07/23 18:35
9F:推 CHCOOBOO:選字可以用空白鍵去選喔! 07/23 20:00
10F:→ CHCOOBOO:這樣手指就不用一直往上移了 07/23 20:03
11F:推 smileray:我去試用過flyer 不曉得是怎樣 超級LAG的.... 07/23 22:47
12F:推 smileray:使用起來很不順.....完全滅火!! 07/23 22:51
13F:推 ljuber:goodreader是強烈推薦要用的 07/24 06:32
14F:→ ljuber:因為他似乎是目前我用過唯一一套 可以把它的目錄變成一個 07/24 06:32
15F:→ ljuber:網路芳鄰磁碟機 可以在裡面開資料夾拷貝東西等等 不需要 07/24 06:32
16F:→ ljuber:用成ftp模式 另外拷進去的檔案還可以選你要用什麼app打開 07/24 06:33
17F:→ ljuber:不過ipad2鍵盤希望能改善成一般電腦習慣 但那不太可能了XD 07/24 06:34
18F:推 iloveyou5201:用空白鍵選我個人覺得也很難選耶XD 07/24 09:01
19F:推 jacka1:請問一下Goodreader free版要去哪裡找? 我找了TW&US STORE 07/24 11:03
20F:→ jacka1:都沒看到 07/24 11:03
21F:推 CHCOOBOO:啊..因為我是用倉頡啦..空白鍵選字率很低(跑) 07/24 12:59
22F:推 randle:GoodReader免費版早就下架囉 07/24 23:02
23F:推 randle:大部分程式間互相傳檔幾乎都可以:Mail在附件上長按 07/24 23:05
24F:推 randle:GoodReader也有支援,反而蘋果自家iBooks不知道搞什麼 07/24 23:07
25F:→ randle:居然支援傳入但不支援傳出檔案= = 07/24 23:07
26F:→ randle:還有,不透過網路可以接usb透過iTunes傳程式裡的「單檔」 07/24 23:11
27F:→ randle:這種傳檔方式不需要完整同步 07/24 23:12
28F:→ randle:只要你有他國帳號和gift card,照樣可以買他國iBookstore上 07/24 23:14
29F:→ randle:的書喔 07/24 23:14
30F:→ dragonjc:花兩萬只享受的到他的輕卻沒有便 ipad不適合你 07/25 16:22
31F:推 justpoison:我瞭解原PO的感受,所以我用AIR 07/27 11:43
32F:推 leo80042:奇怪買了ipad怎麼不學學他在app之間如何傳遞檔案...原po 07/31 11:10
33F:→ leo80042:有必要這麼堅持嗎= = 07/31 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