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eniemenie (欸)
看板humanity
標題[請益]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時間Mon Jun 18 16:14:38 2012
想問大家
國小、國中的同學
後來沒什麼交集
但是在小時候對他有不好的印象
例如:不誠實、花心、不正直、
喜歡背後說三道四、不知感謝別人的付出 etc
也曾因為這些覺得被他傷過
長大之後再碰到他
應該把他當作新的人看待
還是該保持一點防備之心呢?
大家覺得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是句實在話嗎?
我一方面覺得 那代表他某部分的本性
家庭教育給我的觀念是
不忠誠的人永遠都不忠誠
會劈腿的人都是有一就有二
另一方面又覺得
小時候那樣長大是可能改變的
畢竟我小時候也做過
讓現在的自己覺得很糟的事
不知道大家的經驗如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6.189.105
1F:推 asfj:我覺得有可能改變,可是有很多要突破的點,最重要的是誠實、 06/21 02:47
2F:→ asfj:同理心 06/21 02:49
3F:→ asfj:我有時候會發現我所做的事與那些我所鄙視的事相同,我會很震 06/21 02:53
4F:→ asfj:驚,我會想為什麼我會這樣做,然後思考那些事是否真的令人那 06/21 02:56
5F:→ asfj:麼厭惡嗎?我發現每一件事情都是有他的前因後果的,並沒有絕 06/21 02:59
6F:→ asfj:對的善與惡。然而事實上每個人都難免只用自己的角度看事情, 06/21 03:01
7F:→ asfj:我覺得盡量去了解別人,但也不用給自己太大壓力,對自己誠實 06/21 03:08
8F:→ asfj:,對別人誠懇,這就夠了 06/21 03:08
9F:→ eeniemenie:我喜歡你的觀點:D謝謝你的回覆~ 06/22 13:16
10F:推 tianpei:人性是有可能改變的,但是最難改變的是別人的看法 06/23 15:11
11F:→ tianpei:所以不管怎樣,堅定自己要改變然後徹底貫徹下去,才是最重 06/23 15:12
12F:推 tianpei:重要的喔喔:) 加油! 06/23 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