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ew96 (留不住)
看板humanity
標題[閒聊] 關於道歉
時間Sat Jun 16 18:37:43 2012
關於道歉
看到最近八卦很熱門的:統一麥香事件
有的鄉民覺得統一很有誠意了,那位小姐太過了,
也有的覺得那位小姐沒有錯,
人都希望自己被關心重視.
想問一下大家對於道歉的看法,
自己要怎麼樣道歉才合適?
對別人的道歉要怎樣的程度才算覺得別人有道歉到了呢?
話說女生真的在道歉上很計較,
男生覺得有講出類似道歉的話就好了
其實兩種態度都很不好.
下面有一些自己親身的對道歉的經歷:
案一:
我做錯了,不過A女第一時間就對我造成很嚴重的傷害,
後來我有道歉,但A女一直說我道歉不誠心,
調解時她就講:你都沒有道歉.
一句嚇到當場所有人,因為大家都知道我不知道道歉了多少次.
因為對她來說,沒有誠心的道歉不叫道歉.
我後來想,可能是因為A女也對我造成很嚴重的傷害,
我的道歉才很難做到她要的誠心吧.
案二:
一個男生對我做了不好的事,
我要他道歉,
他說他早就道歉了,
當然就沒有下文了,
我印象中他根本沒有道歉,
後來我爬最後幾次我和他的線上記錄,
才發現他是有說類似道歉的話
但挾在一堆為自己行為推托+怪罪我小心眼的話中,
難怪我一點都沒覺得他在道歉的感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6.120.74
1F:推 koala8363813:道歉就是要聽到"對不起",這才叫做道歉。我錯了不算 06/16 18:40
2F:→ koala8363813:因為說我錯了 錯歸錯 道歉還是要 對不起 三個字 06/16 18:40
3F:→ koala8363813:當然聽到"我錯了"代表對方知錯了 知道不計較就算了~ 06/16 18:41
4F:→ koala8363813:但對於太嚴重事 沒聽到對不起及補救方法就不叫道歉 06/16 18:42
5F:→ koala8363813:記得父母師長教別人道歉 都是要說 對不起 三個字的 06/16 18:43
6F:→ koala8363813:但當然對於粉熟的人有人會因為面子問題 那樣就算道歉 06/16 18:45
7F:→ aa22456222:道歉 或許最重要的事要讓對方感受到歉意原諒自己 坦承 06/17 00:38
8F:→ aa22456222:自己哪裡不好因此引起對方的反感 並且提出希望如何彌補 06/17 00:38
9F:→ aa22456222:基本上這樣子 對方大部分都會原諒或感受到歉意吧 06/17 00:39
10F:推 shuanyu:我覺得真的是要看有沒有誠意 這再怎麼樣也騙不了人 人與人 06/21 00:10
11F:→ shuanyu:之間的相處很奇妙 也不要欺騙自己說沒人知道 我的經驗是 06/21 00:12
12F:→ shuanyu:人在做天在看 你的為人是否真誠 自己知道 別人就會知道 06/21 00:13
13F:→ shuanyu:也不要以為道歉這麼廉價就過度使用 這樣它的價值就降低了 06/21 00:13
14F:推 asfj:除了"對不起"都是多餘的 06/21 03:13
15F:→ New96:S大,很謝謝你講法,其實A女那個例子,我知道我是錯的, 07/29 21:34
16F:→ New96:所以我對我的行為很認真的道歉,但心中的確還存有對她做法的 07/29 21:35
17F:→ New96:滿,這種狀況是很難.....對A女來說是很難分清的 07/29 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