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anigogo (阿星)
看板humanity
標題[家人] 爸爸生病硬要開店做生意
時間Wed Jun 13 20:57:10 2012
我的爸爸最近生病了在治療,
我們問他有沒有事他一直說「我沒事啊!沒事啊!!」
其實我們家也不是很缺錢,
我們要他開店早一點回來他就是不要,
他今天去醫院檢查出血之後還是回來開店,
他還是堅持做到九點才要回家休息,
搞的我們全家等他一個擔心的要死,
我要怎麼跟我爸爸溝通比較好?
我們都知道他對他的店有感情了,
但是如果他身體真的不行了還是得休息啊....
唉該怎麼辦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4.152.147
1F:推 silence2:一起幫他做的話呢?? 或者請人幫他 如果他覺得這樣自己會 06/13 23:57
2F:→ silence2:比較快樂 就讓他做吧 或者安排其它讓他開心的事情呢?? 06/13 23:58
3F:推 zyxcba5:當人覺得自己被需要 有存在價值時 生命力最強..... 06/14 00:57
4F:→ zyxcba5:讓他指揮然後請些工讀生幫忙?假日拜託爸爸在家"陪你們" 06/14 00:58
5F:→ zyxcba5:做一些家族活動 泡茶聊天啦 親友聚會等等 人開心身體就好 06/14 00:59
6F:推 s92228:多多陪他! 06/14 01:53
謝謝大家給我的建議,真的非常受用,謝謝!
不過我家的店是一家小雜貨店,只有我爸爸和我媽媽兩個人在顧,
(媽媽早班/爸爸晚班)
因為我爸爸想多賺一點他堅持不請工讀生,
我們要陪他顧店他會一直把我們趕回家XD
※ 編輯: hanigogo 來自: 114.24.152.147 (06/14 09:02)
7F:推 ku333:我好像看到我ㄚ嬤的身影XD 她只要一放假就開始說她生病了... 06/14 12:24
8F:→ ku333:然後一工作整個人又健康了起來!!!連生病也會想工作的人 06/14 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