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efine1117 (Rachel)
看板humanity
標題[友人] 人是不是柿子都挑軟的吃?
時間Wed May 16 12:23:48 2012
可能是自己不太有主見,也常常會去考慮別人的立場,覺得大家說話都有道理,
因此成了所謂的"好好小姐",對朋友都不去計較,盡量以支持肯定的態度與人交往,
這在學生時代讓我發現一個問題,大家很容易把你視為理所當然,
尤其是一些很熟的朋友,會覺得對你不禮貌甚至是尖酸刻薄無所謂,你應該概括承受,
這讓我在學生時代很困擾,我常在想:不是因為是朋友我才對妳忍讓嗎?就是因為珍惜友誼才會對你好,
為甚麼要用這樣破壞感情的方式跟我互動呢?
只是當時的我非常不懂得跟人調解這種事情,所以都是默默在心裡難過。
出社會後,發現一樣的問題還是存在,但因為對象不是朋友了,是有利益關係的同事,
稍微軟一點別人就把你踩下去,所以我變的不再去體諒別人的立場,凡事考慮
自己的感受,感覺不對就離那個同事遠一點,或者乾脆對對方擺臭臉,
神奇的是別人對我的態度轉變了,開始會在乎我的感受,我說的會被聽見了,因為不在乎對方
我的心情也變的輕鬆自在多了
這就是人性吧? 不管是職場還是學生時代,勇於表達自我感受的人別人就不敢對你不禮貌
即使你表現的自我自私,別人也會對你理讓三方,
ㄧ但你對人友善,太過體諒對方,人就會自動把你說的話消音,對你的態度也很隨便
在職場5年了,了解到並不是人刻意變的冷漠,而是不練就ㄧ身這樣的工夫,自己的人生會把欺壓殆盡
人性阿~~只能接受,並且從中找到屬於自己的生存方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24.23.250
1F:→ xaznu:呵呵 不然怎麼會有人說 人善被人欺 馬善被人騎... 05/16 13:18
2F:→ xaznu:沒有必要對那種不斷用惡意回敬自己的人報以善意 當然有些人 05/16 13:20
3F:→ xaznu:吃定你的人會說冤冤相報何時了 但你一直忍下去也不是辦法 05/16 13:20
4F:→ xaznu:這世界從來都不是善良的 對方要這樣對待你 你也不用跟他客氣 05/16 13:21
5F:推 blackcateva:我工作上遇過一個 每次一開口就兇+不耐煩的人 05/16 15:13
6F:→ blackcateva:是合作廠商的員工 每次都很怕接到他電話 有天我忽然忍 05/16 15:14
7F:→ blackcateva:無可忍發脾氣 沒想到她聲音就變小 以後都變客氣... 05/16 15:15
8F:→ blackcateva:這種人真是天生賤骨頭...還不能對她客氣咧 05/16 15:16
9F:推 pttplaza:我現在也是遇到這種問題...所以我也該轉變我的態度嗎? 05/16 18:34
10F:→ uroma26:有些人自以為熟了就開始沒禮貌...超討厭...我是採取遠離.. 05/16 22:17
11F:推 hwawn:恭喜你終於長大了XDD 態度強硬堅定理性 才活得輕鬆啊!! 05/16 22:24
12F:推 chosenone:回原PO 是 05/16 23:03
13F:推 ericope:這也是我後來的心得阿 05/17 01:15
14F:→ refine1117:那麼大家會視對象不同而改變自己的態度嗎?還是讓這樣的 05/17 11:00
15F:→ refine1117:城為自己人格的ㄧ部分? 05/17 11:00
16F:推 DEATH66611:我是男生跟你一樣,不過我比較極端,很容易態度一變對方 05/17 16:22
17F:→ DEATH66611:繼續我就會暴走,所以對我來說還蠻困難的 05/17 16:23
18F:推 shivaeye:推 05/19 11:16
19F:推 knightyuan:學到了一課 05/21 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