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manity 板


LINE

※ 引述《New96 (留不住)》之銘言: : 直接回答:當然不用去問, : 你直接去問人家那齷齪的心思別人只會更惱羞而已 : 當然人家會客客氣氣的和你說沒有啦~你搞錯之類的 : 背後只會狗幹你更凶甚至拉到枱面上的公然排擠, : 收斂點是一定要的, : 反正都快畢業了。 : 然後想問原PO : 你很聰明嗎?是讓人家無可否認的強者嗎? : 還是只是很愛回答老師的問題搶一下大家的焦點? : 當然我知道原PO不是故意的, : 只是原PO沒有意識到, : 當你秀出自己時,就是搶了別人的風頭, : 就算那些別人自己不肯回答也是一樣, : 其實你答出的問題很多人都會, : 只是因為很多原因他們不答, : 但其實他們也想答出來, : 享受那種感覺上比別人行的優越感。 : 而你做了他們怎麼會甘心,你又沒比他們行很多? : 再來就是所謂的合群吧, : 其實融入群體就是和大家做一樣的事啊, : 啊別人都沒答你站起來答幹嘛? : 想証明你比別人行嗎? : 還是想引起老師的注意好和老師建立特別的關係? : 你的問題不一定是別人的問題, : 你的看法別人又不一定想聽,(一般學生是能講出多有見地的意見或想法啊?) : 很多時候說不定你的發言對很多人而言只是在浪費別人的時間, : 所以,很真誠的建議原PO, : 不是大家都不會或大家都沒想到的話 : 最好不要發言, : 如果真是大家都不會大家都沒想到的話, : 你的發言,大家是會崇拜的, : 對你個人無論人際課業老師關係都會有最大的加分。 : 這時候還嫉妒你的人,一般人只會覺得他們小人。 : 不好意思這篇語氣比較強烈, : 不過小妹十多年前也是很愛發言, : 後來這一點成為之後被全班公幹的重要因素之一, : 到現在都未能完全從當年被霸凌的影響中恢復, : 幾年前才悟到這些道理, : 所以這篇多少也有對當年自己的譴責。 : 我自己從這篇文章看原PO應該還沒大學, : 等你大了你會發現, : 很多事情對與錯真的沒有標準可言, : 事實才是最重要的, : 如何保護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 ※ 引述《philletheia (summer)》之銘言: : : 最近因為一件事非常的困擾....讓自己神經兮兮的 : : 但擔心是自己想太多 : : 所以想詢問版上大家的意見.... : : 自己是比較活潑的人 : : 在課堂上也會比較活躍(回答問題或回應老師) : : 最近默默感覺到班上有一團同學氣氛怪怪的(?) : : 才發現在網路上其中的同學會發佈一些類似 : : 希望某某人閉嘴 覺得很吵 無法忍受等..狀態 : : 許多人都紛紛按讚 也跟著一起不滿的抱怨 : : 對照一下時間才發現跟自己發言的時間相去不遠... : : 雖然沒有辦法百之百確定 她們指的人是我 : : 但能夠對班上的同學有這樣的"激烈的反應 : : 我覺得很受傷也很害怕.... : : 如果我造成別人的困擾我真的覺得很抱歉 : : 我並不是有意想打擾他們 : : 但是看到他們私底下這樣的抱怨方式(國罵+辱罵字眼) : : 我覺得很恐懼。 : : 因為雖然跟他們平常沒有甚麼交集 : : 但畢竟也是同班好幾年的同學 : : 之前相處時也都是帶著微笑 沒有什麼不對勁 : : 但沒想到....原來她們其實在背後是很討厭我..但是卻不忍告訴我? Q_Q : : 每天上課都戰戰兢兢 覺得很害怕 : : 想說我今天的行為不知道會不會又讓別人討厭我 : : 反省的過程中深深覺得自己做人怎麼會那麼失敗.... : : 也覺得自己很愚蠢 別人討厭自己卻不自知 : : 想請問 : : 如果去問其他的同學"自己行為是不是讓別人覺得不舒服"會是可行的辦法嗎? : : 我能夠做甚麼樣的事去補救呢?雖然都要畢業了 : : 但實在不想讓別人對自己有不好的印象... : : 希望能得到大家寶貴的建議 謝謝! 謝謝大家願意給我建議和分析 也謝謝你願意分享你的經歷! 我的心態只是很單純的覺得跟老師互動挺有趣 自己的成績只是普普而已 班上有很多比我更優秀的同學 但是看到老師每次問問題全班一片安靜時 總是想說跳出來回答他一下(雖然我曉得的不一定對) 並沒有想要突顯自己很厲害的意思 囧 但也許這樣的行為就像你講的一樣 ""你的看法別人又不一定想聽"" ""說不定你的發言對很多人而言只是在浪費別人的時間"" 這是之前自己沒注意的地方 我會改進的 對於發言的拿捏我還是要多訓練! 對於判斷情勢和觀察別人的想法 自己的確是不太拿手 也有過惹人不高興卻不自知的經驗:( (如果有具體的建議或要注意的地方也請不吝告訴我 謝謝!) 不過以後會學習保持沉默 + 緊慎行事 來保護自己 謝謝你的建議 讓我看見自己的盲點 我很感謝!! 不過想請問在發生這樣的事情後 我該怎麼跟那些同學們相處呢?.. 雖說要畢業但現在都還是會在學校見到面+一起參加活動 而且其中發起的同學對我的態度冷冷的 讓我覺得很尷尬.不曉得該怎麼跟他互動... 許多同學都很喜歡他 算是班上的主流人物之一 好擔心會不會因為這樣其他同學也對我不滿... 不知該如何是好...但又不能直接開口求他原諒我 Q_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04.78.30 ※ 編輯: philletheia 來自: 123.204.78.30 (05/08 21:22) ※ 編輯: philletheia 來自: 123.204.78.30 (05/08 21:26)
1F:推 New96:這個...就不是我擅長的了......但如果是我,會裝沒發生這回事 05/08 21:52
2F:推 myaku524:我覺得想回答問題就回答,是那些人自己不想回的 05/08 21:53
3F:→ New96:你越care人家越會感覺到不對,反而會激起別人自我保護的行為 05/08 21:53
4F:→ myaku524:以前班上也多少有愛發言的同學,我們就不會討厭她 05/08 21:53
5F:→ myaku524:反而會因為她回答了、老師就不會叫其他人而感到輕鬆 05/08 21:54
6F:→ New96:這是我的做法啦....就有禮貌,行事低調,多考慮別人的感受 05/08 21:54
7F:→ myaku524:討厭妳的同學,只是自己想出風頭卻不敢回答 05/08 21:54
8F:→ myaku524:才會排擠妳,不要為了別人變得畏畏縮縮 05/08 21:55
9F:→ New96:啊...M大對不起 05/08 21:55
10F:→ myaku524:該回答就回答,平常還是維持基本的客氣禮貌對待他們就好 05/08 21:56
11F:→ myaku524:會為了這種小事排擠人的人,本身心胸就很狹窄 囧 05/08 21:56
12F:推 badabgel:如果沒辦法不介意被別人討厭,那考慮別人的感覺是有必要 05/08 21:59
13F:→ badabgel:的。不過也不用「想要」去跟他們熟絡@@ 05/08 22:00
14F:→ badabgel:在必要的往來上面有禮貌,該打招呼就打。如果對方冷冷的 05/08 22:01
15F:→ badabgel:我想也不必太過熱情對待(很多人會因此更反感) 05/08 22:01
16F:推 kate2528:想回答就回答,不用因為別人的幼稚懲罰自己。人生還很長 05/08 22:53
17F:→ kate2528:可能還會遇到很多嫉妒你的人,你真的要為他們一一改變? 05/08 22:53
18F:→ kate2528:而且你是在無人回答時開口,並非刻意搶走其他同學發言機 05/08 22:57
19F:→ kate2528:會,我覺得無可厚非。會不會是有其他誤會? 05/08 22:58
20F:推 Fernandeo:bada 其實說得沒錯,人際關係經常不是理性的對錯問題。 05/09 01:17
21F:→ Fernandeo:這也是無法直接去問或直接去和解的原因,因為這種直接的 05/09 01:17
22F:→ Fernandeo:行動就已經諷刺了他們的不可理喻。 05/09 01:18
23F:推 iv0nne:以前國中時有位第一名同學也是這樣課堂與老師互動不錯 但是 05/14 00:48
24F:→ iv0nne:其他同學又會背後對他說三道四 我那同學蠻親切沒有架子不像 05/14 00:49
25F:→ iv0nne:妙麗那樣有點驕傲都被同學討厭了 有些人好像都有種看不得別 05/14 00:50
26F:→ iv0nne:人好的心態@@就會想說他閒話萌生自己的自信 應該有算自卑吧 05/14 00:51
27F:→ iv0nne:那些同學應該潛意識也有意識到自己不對 所以也不會當面去責 05/14 00:51
28F:→ iv0nne:難你吧 畢竟根本讓人信服的說詞可以責難一位認真學生阿 05/14 00:52
29F:→ iv0nne: 補:沒有讓人信服的說詞 05/14 00:53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abyMo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