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manity 板


LINE

國小國中時我人緣算挺不錯的(國小是班上的開心果,班上幾乎是和樂融融,有排擠事件但是 很快就沒了) 國中時朋友就少了點,但大家還是相處的不錯,至少不會讓我感覺冷冷漠漠的... 那些朋友都讀了前幾志願的高中... 但自從上了高職工科... 我發現同學大多有階級制度(以成績,潮,宅,低能兒來分等級) 剛好小弟我數理不佳,所以被分在低能兒那級 前面三級基本上差不多,但後面部分宅跟低能兒就經常被嘲笑 嘲笑是那種你不管做什麼事都會被笑或侮辱(打人除外,打人就是被圍毆) 科大這種類似的階級還是存在,但就只是瞧不起你而已... 小弟經過七年在技職體系打滾之後,我發現 : 高職生大多數只看你的成績就決定你的為人(除非你有好康的給他們,有同學大一時被很 多人討厭,但之後他只要他生日或出國玩就會請全班吃東西,到最後大家對他的正面評價 就上升了),但高中生朋友們好像比較不會這樣? 高職生伸手牌居多,有現成的就不擇手段的拿來利用,沒利用價值即丟棄;高中生就算有 了現成品,還會思考:我能不能做的比那現成品還好?甚至回饋於現成品的來源。 高職生能聊的東西大多脫離不暸娛樂(影視,ACG等),高中生還能聊小說,社會現象,而 且聊著聊著還可以提出精闢的見解,高職生他只會跟你說:「XX很好看。」後就沒話聊了 ... 高職生好像都有一種憤世紀俗的心態,而且見不得別人好(我也有這個缺點),有人出人頭 地後便會有酸葡萄心理,高中生卻是會在你有一點成就後不吝誇獎你。 舉我自身的例子好了,我國中上學有一次快遲到了(鐘聲響完要坐定位才算人有到) 我在打鐘時衝進教室,就有一個坐在我後面的朋友貼心的幫我拉開了椅子,使我早點坐定 位,但上高職不是,你快遲到了只會有人把你賭在門外,等班上點好名還故意不讓你進教 室... 雖然我不認為高中高職是有差的,只有高中高職的"人"會有差,進了技職體系後的這七年 我沒有一天是真正開心的,不管我老媽多認為我進技職體系很了不起,我還是無法擺脫 這種自卑感(?)(我媽是大學生,她的說法一點說服力都沒有),唯有見到以前 國中國小同學,我才有一種歸屬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10.156.177
1F:→ kansanamida:上大學後會比國私立、系別、名次等,出社會後會比工作 04/21 04:29
2F:→ kansanamida:、車子、年薪、女友,結婚後會比孩子的成績等。跳出這 04/21 04:30
3F:→ kansanamida:個框框,你會快樂很多,還是有不喜歡比較的人。 04/21 04:30
4F:推 fj91118:我只能說太中肯 我也這麼覺得 04/21 08:46
5F:→ fj91118:我也是高職→科大→國立大學碩班 04/21 08:47
6F:→ fj91118:技職體系的學生某些真的會看不慣別人往上爬 拼命酸 唉唉 04/21 08:47
7F:→ koala8363813:技職體系的人臭了嗎?被寫成這樣...真無耐..... 04/21 10:54
8F:→ koala8363813:身為高職體系的人真的覺得有點悲哀 但並非全部都那樣 04/21 10:55
9F:→ koala8363813:但似乎我不得不承認不同体系教出來的學生態度大不同 04/21 10:55
10F:→ koala8363813:但同校也有不同人有好的也有爛的會不會剛好碰到X的 04/21 10:57
11F:推 jp6vup:到底關"人"什麼事,照文中看來,裡面描述的我也遇過啊, 04/21 11:08
12F:→ jp6vup:你是不是因為純粹在意自己是技職體系的出生,而放大很多事 04/21 11:09
13F:→ hg790727:回樓上:小弟所說的"人"的意思是 04/21 12:14
14F:→ hg790727:讀高中高職不一定會決定人的待人處事態度, 04/21 12:19
15F:→ hg790727:決定態度的,是人本身。 04/21 12:20
16F:→ hg790727:這篇文是小弟自己所經歷到的,每次參加國中同學會時 04/21 12:25
17F:→ hg790727:都會有這種感觸... 04/21 12:26
18F:推 gomennna:真的..我讀高職→大學 環境就很不一樣... 04/21 13:15
19F:推 vivianJ:高中體系沒你想像得那麼好...... 04/21 22:38
20F:推 Anderens:可能多少有點差吧,每個團體的文化、風氣都不太一樣。 04/21 23:57
21F:→ Anderens:不是歧視,但藍領階級的比較多抽煙喝酒覺檳榔的。 04/21 23:59
22F:→ Anderens:原住民比較多酗酒的。 04/21 23:59
23F:→ kansanamida:台灣人愛比較,不該問的都會問:有沒有男女朋友、讀什 04/22 04:04
24F:→ kansanamida:麼學校、在什麼工作、一個月賺多少、怎麼還不結婚... 04/22 04:05
25F:→ kansanamida:台灣人做不到外國人說的:不問別人的工作和婚姻感情 04/22 04:06
26F:→ kansanamida:對這種人保持距離就好,並不是你個問題。 04/22 04:08
27F:→ koala8363813:樓上問那些不代表愛比較 有時候是人和人之間的話題 04/22 09:48
28F:→ koala8363813:當然一個月賺多少真的還有點沒禮貌 其他的問很正常吧 04/22 09:48
29F:→ koala8363813:難道和別人認識那些話題都不能聊 保持距離不是什麼都 04/22 09:49
30F:→ koala8363813:不能聊 不該問的是不該問 可學校工作婚姻狀況連履歷 04/22 09:50
31F:→ koala8363813:表都有的東西不能問? 況且問是了解為甚是比較(不解 04/22 09:51
32F:→ koala8363813:台灣人問有台灣人的優點 不問社會更冷漠 04/22 09:55
33F:→ kansanamida:樓上,真的是朋友,男女朋友、工作等自然會知道,會問 04/22 15:38
34F:→ kansanamida:就代表不熟,「問」不熟的人私人問題是一種優點和和可 04/22 15:40
35F:→ kansanamida:以讓社會更溫暖嗎? 04/22 15:42
36F:→ koala8363813:問題朋友也是從不熟的開始 不熟的人不問工作嗎?當然 04/22 18:13
37F:→ koala8363813:過度的私人話題不適合 問讀什麼學校、工作做什麼還好 04/22 18:14
38F:→ koala8363813:不熟連做什麼都不能問嗎 要不然不熟問什麼 真奇怪 04/22 18:15
39F:→ koala8363813:同學會、人與人聊天,就是從不熟開始熟 04/22 18:17
40F:→ athea:不熟的朋友就是要等到他自己願意開始講自己的私人問題 04/22 21:18
41F:→ athea:才會開始熟阿~~ 04/22 21:18
42F:推 meaning12:我也覺得高中大學至少到私立前段跟技職體系給人感覺不太 04/22 22:03
43F:→ meaning12:一樣,但說不上來,可能是腦袋的成份(裝的東西)不一樣吧 04/22 22:04
44F:→ kansanamida:和athea大的觀念是接近的。 04/23 00:41
45F:→ koala8363813:按照這種講法不會主動講自己私人事情的人不熟活該 04/23 01:10
46F:→ koala8363813:連工作都不能問的話 難怪社會新聞有人出事身旁的人會 04/23 01:11
47F:→ koala8363813:說 阿原來他是做xx事情的人。傻眼:不是應該知道嗎 04/23 01:12
48F:→ koala8363813:有些事熟的人知道還更慘 不熟的知道不說出去還沒事 04/23 01:16
49F:→ kansanamida:不會啊,比如說朋友帶新朋友來,就可以找話題,如: 04/23 02:12
50F:→ kansanamida:聽說你喜歡玩車,喜歡什麼車呢?等話題打開後,如果新 04/23 02:13
51F:→ kansanamida:朋友願意讓你知道他的工作,他會先問你做什麼,他自己 04/23 02:14
52F:→ kansanamida:也會說,這樣不就自然地知道了嗎?而不是一開始就直接 04/23 02:14
53F:→ kansanamida:問做什麼工作來得好,如果對方失業三年了,你的鼓勵或 04/23 02:14
54F:→ kansanamida:安慰都是多餘的,不如不要問,而且感覺也不對了(失禮 04/23 02:15
55F:→ koala8363813:那還不是一樣有人要先問工作 還不是一樣 又沒很熟 04/23 10:44
56F:→ koala8363813:不熟定義不會是見面的前幾分鐘而已吧.話題開就變熟? 04/23 10:46
57F:→ koala8363813:在我看來工作那種話遲早都會問 早或晚 沒有熟或不熟 04/23 10:47
58F:→ koala8363813:聊開的人也不代表就是非常熟 裝熟不成... 04/23 10:48
59F:推 howdonc:別用外在的任何條件衡量別人。 05/04 01:29
60F:推 howdonc:達賴曾說:對別人有同理心,對自己有責任感,就能自在。 05/04 01:32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abyMo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