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manity 板


LINE

    有點長請見諒m(_ _)m 有個傢伙突然進入我的朋友圈,現在感覺超困擾。 剛開始時想說不要太快下結論,嘗試跟他好好相處,但是沒用。 跟其他人都還好但他就是莫名愛嗆我, 想找共通話題都拿到負面回應,久而久之真的很不想自討沒趣, 就越來越沉默。 個性上也差很多,人家就很會裝熟,偏偏我就很討厭老大不小了 現實中還來網路那一套,雖然不關我事但看了就是有種刺眼感。 現在這群朋友都很喜歡他,有甚麼聚會要揪第一個就找他...... 實在超煩。 我根本不想跟討厭的人一起行動一整天啊, 明明就是去玩的但這樣根本沒啥好玩, 平常就覺得很煩了假日還花錢花時間繼續?! 但是這種說法總不能直接說吧,只好每次邀約都先答應 事後再找理由推掉,每次要掰理由就讓我煩惱很久....... 而且感覺沒一起去玩,跟同團的也有點漸漸疏遠, 相對的對方跟朋友們感情又變好,搞熟人PLAY的情況 又越來越多,感覺根本惡性循環。 我真的蠻捨不得放下這群朋友,但要是粥裡有顆老鼠屎, 就算再好吃也沒人想吃啊!!! 雖然一直用自己要有度量,要大氣一點來自我催眠, 但難道真的只能忍耐嗎? 有沒有方法可以維持跟現在這團的友誼, 又可以不用跟那傢伙有瓜葛呢? PS:被嗆的例子像是,知道他喜歡某方面的情報或東西, 自己剛好有知道一個就好心推薦一下,結果得到的回應是 「喔,那個我早就知道啦~很爛欸」之類得靠北話, 問題是接著問他爛在哪又說不出來,馬的這難道是練過自動反擊嗎?! 反正我說啥不錯,他偏要講爛;或者他開一個話題自以為很懂, 剛好我也有涉獵想說來聊一下,但見解不同就被說你不懂啦外行, 他有內幕消息XXX......問題是跟我看過的資料就差很多啊, 舉幾個數據跟他問詳細又說不出個所以然。囧 為啥就不能好好聊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1.101.75 ※ 編輯: laQues 來自: 111.251.101.75 (04/13 10:30) ※ 編輯: laQues 來自: 111.251.101.75 (04/13 10:35)
1F:推 uroma26:我現在也是跟原po一樣的狀況阿阿 04/13 15:51
同胞啊啊啊 只能跟你共勉之了~(拍肩) ※ 編輯: laQues 來自: 1.162.237.53 (04/14 00:23)
2F:→ JashiaN:這種人很多 他的話直接略過,不用放棄朋友們 04/14 01:00
嗯~可能團體行動時我還能盡量轉換對象不跟他交集 不過平常三人行動,他在我幾乎沒有啥可說的...
3F:→ nexusfantasy:呵呵,你是否會感嘆朋友們的識人不清呢? 04/14 01:10
科科,您想用這個問題來推導甚麼呢? ※ 編輯: laQues 來自: 111.251.107.91 (04/14 12:28)
4F:→ nexusfantasy:我沒有想推導什麼,只是想問問你有沒有這種感受。 04/14 16:30
這樣啊,那我就老實說吧 一般情況下,沒有。 因為據平常觀察,這個人對同群其他朋友都不會是這種反應,只有對我才這樣。 除了我跟另外一個人(下稱A)以外,其他人比較不會長期跟他&我共處, 在多人情況下他講話也不致如此白目,通常在3~4人相處時開嗆 所以其他人沒發現應該也很正常,就算發現了多半各掃門前雪,裝聾作啞不涉入。 不過最近的一件事多少讓我有這種感覺~詳細我就不說了 總之那個人行為太超過留了個爛攤子,結果A找我一起收拾=_= (明明事情一點也不急迫,而且那個人也可以等有空時再自行解決 老實說這時的我完全無法理解A究竟是眼瞎了還是智商突然倒退。 就算那個人當真值得他犧牲奉獻,那自己上就好了幹嘛啦我下水?(遠目 ※ 編輯: laQues 來自: 111.251.107.91 (04/14 20:54)
5F:→ uroma26:我的情況是這個人本來其實是跟我同一團的...但因為發生了 04/15 22:31
6F:→ uroma26:一些事...就像原po提到的一樣愛裝熟雙面人加上可能他以為 04/15 22:32
7F:→ uroma26:跟我熟了...所以講話也變得嗆我...又沒大沒小...我跟原po 04/15 22:33
8F:→ uroma26:一樣不喜歡人家沒大沒小的對我...所以漸漸我就稍微遠離他 04/15 22:33
9F:→ uroma26:但我漸漸地也發現我變得離團體越來越遠了...我剛剛說過他 04/15 22:35
10F:→ uroma26:是雙面人...因為他以前都會跟我抱怨我們那團誰誰誰怎漾.. 04/15 22:36
11F:→ uroma26:但他還是一樣表面很愛裝熟裝沒事...我問他為何討厭還裝的 04/15 22:36
12F:→ uroma26:喜歡?他說我就是有這種能力啊...或許這是社交應變方式.. 04/15 22:37
13F:→ uroma26:但我個人比較直..不喜歡會遠離...不像他那樣...到後來我 04/15 22:38
14F:→ uroma26:覺得他靠著他那套跟團體越來越熟..我雖然不想放棄團體... 04/15 22:39
15F:→ uroma26:但我也受不了有他的存在...我也想知道解法... 04/15 22:40
殘念的是好像沒甚麼人願意回我們呢...... 可能大家都沒有討厭或看不過去的對象(?)對這種問題不大研究? 也可能純粹就沒人想鳥我XD 這串應該是要沉了,如果你也很困擾可以考慮自PO一帖來問 畢竟我們情況不同:)希望你也能求得你的答案 ※ 編輯: laQues 來自: 1.162.169.106 (04/17 22:48)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uyToge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