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usicersho (SHO)
看板humanity
標題Fw: [討論] 從Makiyo事件想到對朋友的規勸
時間Fri Feb 10 22:35:27 2012
※ [本文轉錄自 MenTalk 看板 #1FDIe_hW ]
作者: musicersho (SHO) 看板: MenTalk
標題: Re: [討論] 從Makiyo事件想到對朋友的規勸
時間: Fri Feb 10 22:31:24 2012
看到丫子即使死到臨頭還是要幫Makiyo說話
我看起來倒覺得丫子很可憐...
一個堂堂北藝大戲劇系畢業,又比Makiyo大了4歲
在演藝圈的發展卻只能巴著Makiyo叫她"主人"
丫子到底在怕什麼呢?即使以自己被關?
她是怕被貼上背叛朋友標籤?或是其他原因?
或是怕失去這個朋友?或是怕影響在演藝圈發展?
但我覺得既然你朋友都很不要臉的把你拉下水了
原本應該沒事的你,卻可能因為你這個"好朋友"而喪失演藝生涯
我看Makiyo差不多玩完了,還會怕因為Makiyo而失去演藝工作嗎?
丫子在模仿表演上,至少她下的努力也遠比跳個舞唱個歌都懶的Makiyo來的認真
為什麼她明知公然說謊犯下偽證罪,也一定要護著Makiyo?她心態倒底是?
倒是讓我想到一些ACG常見的橋段...
某些角色因為遇到了他的"主人",而讓原本沒有什麼存在意義的自己
突然得到了生存的意義,所以他也認為這個人就是自己的真理
即使對方做的事情並不是一件正確的事情,犧牲自己也要護主
我真不知道丫子一個年紀與學經歷都比Makiyo高的人,頭腦在裝什麼?
這是一種自卑心態嗎?還是只是要賭一口義氣?
但她自己也坦承Makiyo改變了她的一生,所以這樣就是正確的嗎?
她到底把妳改變成什麼了?自己看得清楚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1.119.120
1F:推 ONLYYUYU:都不重要吧 看完以後只覺得擇友很重要 物以類聚 02/10 22:32
2F:→ ONLYYUYU:跟什麼樣的團體在一起 就會被當成什麼樣的人 02/10 22:33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musicersho (118.171.119.120), 時間: 02/10/2012 22:35:27
3F:推 vincentlinli:覆巢之下無完卵 02/10 23:14
4F:推 supertako:都說是他的主人了 當然是被奴化了無腦相挺阿 02/11 05:48
5F:推 koala8363813:人在一起久了多多少少有些"真感情" M對他的好旁人看 02/13 09:32
6F:→ koala8363813:不大到 當然也許阿子天生就是一個重情重義的人 02/13 09:32
7F:→ koala8363813:也許阿子喜歡那樣的改變 但是好是壞沒人能明白 02/13 09:34
8F:→ musicersho:我反而覺得真是朋友的話,一開始就勸他認錯 02/13 10:36
9F:→ musicersho:才不會謊話連篇,一一被搓破之後造成傷害更大 02/13 10:36
10F:推 guemao:真的是朋友的話 早就下去一起揍他了 哪門子朋友?! 02/14 18:01
11F:→ guemao:北藝大 又比台藝大 難考 只能說她高中根本就沒在唸公民 02/14 18:02
12F:→ guemao:M&友寄只是暫時性的佔了下風 不巧的司機身體還沒法來開和解 02/14 18:05
13F:→ guemao:性的偵查庭 檢察官能不起訴嗎? 現在最後一關就是上法庭 02/14 18:06
14F:→ guemao:M有沒有收斂點兒不曉得 但這傢伙不悔改 早晚會再出事情的啦 02/14 18:08
15F:→ guemao:反正上流社會還是會有低等生物的啦 再者 這四人偵查庭怎開 02/14 18:11
16F:→ guemao:大家都不曉得 若有隔離訊問 還是要看筆錄 畢竟記者只是記者 02/14 18:12
17F:→ guemao:不是檢察官啦 否則就不會把Y形容得那麼難聽了 人性啊 02/14 18:14
18F:→ itoshiki:每個人對朋友的定義、以及相處模式不一樣啊... 02/14 23:47
19F:推 chosenone:講是這麼講啦 有幾個人能冒著得罪朋友的風險去規勸他人 02/15 17:23
20F:→ chosenone:我們是旁觀者當然可以愛怎麼批就怎麼批 可是如果是熟人 02/15 17:25
21F:→ chosenone:很少有人能這麼直言 這種人常常最後被人家認為是"白目" 02/15 17:25
22F:→ chosenone:最後人緣會很差 就只因為有話直說 不會講好聽話 02/15 17:26
23F:→ chosenone:台灣人真的很會"愛護"自己人 很多人犯了錯 但因為熟 02/15 17:27
24F:→ chosenone:所以大家也不會特別講什麼 儘管心裡覺得他這樣做很不好 02/15 17:28
25F:→ chosenone:為什麼李世民和魏徵的故事會流傳千古 因為他們不"正常" 02/15 17:30
26F:→ chosenone:有句話不是講 "有關係就沒關係 沒關係就有關係" 02/15 17:33
27F:推 s9006028:樓上說的也要看人啦 有些人是被你勸後 反而認為你很好 02/16 15:41
28F:→ s9006028:是說很多人都不愛聽忠言逆耳 XD 不過說忠言的方法也有差 02/16 1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