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rbolo (大波露)
看板humanity
標題[閒聊] 對長輩用寄e-mail會很沒禮貌嗎
時間Tue Jan 17 15:22:58 2012
媽媽有一個朋友在大陸工作
聽說我很喜歡看歷史小說 就借了我一套小說
我媽叫我打電話跟他說謝謝
但因為我並不認識那個叔叔
我覺得講電話很尷尬 我個性比較害羞
我說我可不可以寫e-mail
我媽把我罵一頓 說對長輩寫信很沒禮貌
要打去用講的
請問用寫信真的很沒禮貌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2.91.105
1F:→ a3435357:不會不禮貌,但感覺沒有誠意 01/17 15:47
2F:推 AAAdolph:寫信不會不禮貌,寫電子郵件就差多了 01/17 20:43
3F:→ lighthearted:其實還是要看那個人的聯絡習慣 但是一般而言 越能感 01/17 23:23
4F:→ lighthearted:受到你這個人的方式越有誠意 親自>電話>實體信>網路 01/17 23:25
5F:→ lighthearted:也就是說越費力費心的方式 越有誠意 01/17 23:26
6F:→ lighthearted:而禮的根本 就是設身處地 讓別人感到被重視阿... 01/17 23:27
7F:→ lighthearted:禮建立在情意的基礎上 然後成為形式 當然也不能一概 01/17 23:29
8F:→ lighthearted:而論 只是每個人都來設身處地一下也太累 禮節 是一種 01/17 23:30
9F:→ lighthearted:方便的法門 (以上 個人意見囉) 01/17 23:30
10F:推 nexusfantasy:推禮的根本,從這點來思考就不會迷失囉 01/18 00:01
11F:→ reveiller:推三樓 這真的要端看那位長輩的連絡習慣 01/22 20:44
12F:→ reveiller:例如大學時我一位老師 他-email幾乎每小時會check一次 01/22 20:45
13F:→ reveiller:但手機即使帶在身上他可以沒電三天都沒發現 XD 01/22 20:45
14F:→ reveiller:所以真的是要看他的習慣而定 有時親自拜訪反而打擾對方 01/22 20:47
15F:→ reveiller:因為對方不一定能撥空和你見面或電話閒聊 01/22 20:47
16F:→ reveiller:但不管如何 表示一下誠意總是好的 電話確實較容易做到 01/22 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