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thea (...)
看板humanity
標題Re: [閒聊] 我覺的張老師回答的好官腔喔
時間Wed Jan 11 22:35:16 2012
※ 引述《ivuhre (美麗心情)》之銘言:
: 打電話給張老師
: 他回答的好官腔喔
: 我說:這社會很偽善
: 張老師說:您要改變您的想法,不全是都是偽善社會呀
: (挨呀~~我就覺得社會很偽善呀
: 且都不能講真實的話,)
: 像我有在考公職,去面試總不能說,我之前的空白是在準備公職吧
: 張老師就說,不一定全部的面試者都是不喜歡聽真話
: 本來就是,面試不能說在準備公職了
: (反正,我跟張老師溝通無效)
你所舉的例子好像不能稱作偽善,
而應該要稱做表面功夫才對
而表面工夫其實在社會上是很重要的事,
就好像我們當面批評別人的時候也會將自己的言語包裝一下使其不會刺傷人一樣
就好像某些事情明明根本沒有甚麼意思,但還是要做一樣
因為表面工夫是社會的潤滑劑,如果你不做表面功夫,別人就會認為你高傲
你自以為是,你很毒蛇而不論你的實力高強,
相反的,如果實力高強的人會做表面功夫,那他就可以八面玲瓏如魚得水
的確有人喜歡不做表面功夫的人,但是你要知道,世界上不是每個人都愛聽真話
喔對了,肯放下偏見做表面功夫的人(這邊指的偏見是認為表面功夫委蛇造作的事情),
通常即使實力略嫌不足,還是可以政和商通
多做表面功夫吧,即使你不想
--
" ▁ ● ● ψshadan ╲∥╱ ● ● ▄▄ ◢ ▄ ▄▄
登▲ ▲ ▄ ● ● =●= ▄▄▄ ● ● ▄▄▄ ◢ ▄ 已 ▄ ▄▄▄
登● 有 ▄▄ ▄▄ ╱∥╲ 上,但 ▄▄ ▄▄ ▄▄▄ ◤▄▄經 ▄ ▄▄▄
登▼ ▼ 些 ▄◣◢▄ ▄▄▄ ▄ ▄ * ▄▄ ▄▄ ▄★▄ ▄▄ ◥ ▄▄▄▄
"◢ ◣ 人 仍 ▄◥◤▄ ▄▄▄ ▄◣▄ ▄ ▄▄ ▄▄▄ ▄▄ 很 ◢ ◢ ◣ 了
"▋ 'ν 在 ▄ ▄ ▄▄▄ ▄◥▄ 是 ▄▄ ▄▄ ▄▄▄ξ▄▄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4.134.121
1F:推 ivuhre:哀 我就是不太想做,我覺得人生活在社會上,要輕鬆過生活呀 01/11 22:54
2F:→ ivuhre:開心過生活,說真的我也不太會做表面功夫,我做的很粗糙 01/11 22:55
3F:→ ivuhre:我覺得我想單純笨笨的過生活,不想想太多,說話就說話麻 01/11 22:56
4F:→ ivuhre:還要想什麼潤飾的話,我這個不太會做,我覺得好累喔 01/11 22:56
5F:→ athea:這樣不動腦或許你很快樂,但是同時也可能造成別人的不快樂阿 01/11 22:57
6F:→ ivuhre:人為什麼不能單純笨笨的過生活,要去勞心想潤飾的話 01/11 22:57
7F:→ ivuhre:甚至甜言蜜語,我或許不適合社會吧 01/11 22:57
8F:→ athea:因為你還要跟別人相處,因為你不可能自己活著 01/11 22:57
9F:→ ivuhre:我喜歡與人真誠的聊天,說說自己的想法,不喜歡說之前還要 01/11 22:58
10F:→ athea:真誠的聊天只適用於真誠的朋友,許多人都是點頭之交 01/11 22:58
11F:推 g0ul4:不想勞心想潤飾的話←不是對所有人吧? 是對面試對象才這樣想 01/11 23:00
12F:→ ivuhre:就是因為這樣,我才覺得人生好累唷 01/11 23:04
13F:→ ivuhre:要想一堆有的沒的好聽的話 01/11 23:04
14F:→ ivuhre:可是我說真誠的話,並不是在罵人或是批評,不致於造成別人 01/11 23:05
15F:→ ivuhre:不快樂吧, 01/11 23:06
16F:→ athea:其實好聽的話不用想,原則就是微笑,跟不說別人壞話 01/11 23:06
17F:→ ivuhre:怎麼說,舉個簡單例子,假如今天有一個女同事燙了頭髮 01/11 23:06
18F:→ ivuhre:我只會說,妳燙了頭髮,不錯看耶,(我只會這種幼幼班程度) 01/11 23:07
19F:→ athea:他頭髮跟你一點關係都沒有阿@@如果他主動問起, 01/11 23:08
20F:→ athea:也只要說還不錯就好,不需要跟他說太多,因為他只是同事, 01/11 23:09
21F:→ athea:下班不認識,根本不需要說什麼真誠的話阿 01/11 23:09
22F:→ athea:如果是好朋友那就要跟他說實話,因為他很可能已經知道 01/11 23:10
23F:→ athea:自己頭髮燙壞了,想要找個人一起罵理髮店 01/11 23:10
24F:→ athea:其實這些都是經驗法則,那就是不要踩到別人的地雷, 01/11 23:11
25F:推 ivuhre:因為職場上要跟同事說說話 01/11 23:11
26F:→ athea:尤其你跟這個人不熟的時候,根本不知道地雷在哪, 01/11 23:11
27F:→ athea:那就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了,看你怎麼選擇 01/11 23:13
28F:→ ivuhre:我不像有的同事,會說更好聽:燙了之後好有精神好亮麗ˋ 01/11 23:17
29F:→ athea:沒有必要說的更好聽阿@@這樣就真的很虛偽了... 01/11 23:17
30F:→ athea:除非你是女性,不然根本不用講虛偽的話(像這句話就很嗆) 01/11 23:18
31F:推 ivuhre:妳看我都做不好,連說話都不會說,所以我就覺得好累喔 01/11 23:19
32F:→ ivuhre:我想要簡單生活 01/11 23:20
33F:→ athea:我之前話也說不好,別人都認為我很嗆,不過後來我想 01/11 23:21
34F:→ athea:如果我覺得這個人就跟燙壞的頭髮一樣膚淺的話, 01/11 23:22
35F:→ athea:那我就隨便應付他就好了,隨便,反正只要我沒有說別人壞話 01/11 23:23
36F:→ athea:你要怎樣抹黑我排擠我都沒差,因為我根本不在意你說了甚麼 01/11 23:23
37F:→ athea:下班了我跟我真誠的朋友出去玩,哪還記得剛剛早上發生甚麼事 01/11 23:24
38F:推 ivuhre:謝謝大家 01/11 23:25
39F:→ athea:我覺得你太緊張了,即使你做到最好,不喜歡你的人還是可以挑出 01/11 23:25
40F:→ athea:1000個排擠你的理由 01/11 23:25
41F:→ safran:推樓上!!!世界上可以找到很多理由的 01/11 23:53
42F:→ safran:所以根本就不用在意他人想法 會檢討別人的自己往往不好 01/11 23:53
43F:→ safran:一個人假設心地良善 生活過得好 會去挑別人毛病嗎 01/11 23:54
44F:推 pomyopnion:做做表面功夫可以輕鬆過生活的話 幹嘛不 01/13 10:28
45F:→ nexusfantasy:原則問題吧..我常常覺得表面功夫是腐敗的開端之一.. 01/13 1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