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utumnfall (秋)
看板humanity
標題[閒聊] 關於包禮
時間Wed Dec 28 15:04:16 2011
雖然我有在賺錢~~但賺的錢是全部交回家再向家人領零用錢的....
結果這兩天身上完全只剩200元....
卻收到一個平時還挺不錯的同事要收baby滿月禮金的e-mail~~
我知道一般的公定價是300元左右~~好一點的通常是包到500元....
但是....老實說就算是包了公定價300元~~
我到下個月五號領薪水這中間的期間也沒錢吃飯了~~
這樣到底是該不該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0.188.210
1F:推 CatPlanet:跟家人拿? 12/28 15:23
2F:→ autumnfall:家人給的就這麼多了~~不能再額外要求~~ 12/28 17:20
3F:推 breakingdown:要不要跟家人商量一下??領零用錢也太誇張了… 12/28 17:51
4F:→ breakingdown:父母不同意你財務自主嗎? 12/28 17:52
5F:→ breakingdown:不曉得零用錢是給到什麼程度?而且原po平常也沒存錢 12/28 17:54
6F:→ breakingdown:嗎? 12/28 17:54
7F:→ breakingdown:看起來已經不是包不包的問題,而是沒錢是要怎麼包? 12/28 17:58
8F:→ a3435357:就算留下2百元,夠你吃到下個月5號嗎?連3百元交際費也拿 12/28 18:49
9F:→ a3435357:不出來,難以理解是沒錢包還是不想包 12/28 18:50
10F:→ a3435357:都說這同事平時還不錯,包不包會是需要問的問題? 12/28 18:52
11F:噓 ripeSelf:多說一個字都是浪費我的時間。 12/28 21:06
12F:→ itoshiki:你可以靠200元過到五號(還是跨年),真強呢... 12/29 04:41
13F:→ itoshiki:先跟交情好的朋友借借看? 自己平常多少累積私房錢吧XD 12/29 04:42
14F:→ lighthearted:下個月再包給他 和它說你身上只剩下吃飯前了 12/29 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