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viswang (maviswang)
看板humanity
標題[閒聊] 做人要謙虛、低調?
時間Wed Dec 21 11:11:48 2011
以前老是聽爸爸講:做人要謙虛一點低調一點
現在工作七、八年了,反而不認同這種說法
我只是個領固定薪資、住一般房子、開一般小車、過一般生活的老百姓
我所接觸的人大都是這樣的,我要謙虛什麼低調什麼?
比方說買了一台新車,會想跟同事朋友分享買車的喜悅,會想載朋友去兜風
這是很自然的事情,爲什麼就是有人會把這種行為解釋成"炫燿"?
現在的年輕人個性直率,有什麼就說什麼,這樣有什麼不好?這樣做有錯嗎?
照那種謙虛低調的說法,搞的大家講話都要再三思考、互相猜忌才叫做長大了懂事了?
有時候覺得那些老頭子講的話根本就是放屁
要是一天到晚謙虛低調,久了人家就覺得那樣很假
如果朋友or同事跑來跟你說他買了一棟房子
那是因為人家把你當好朋友or覺得你人不錯才會願意跟你分享
而你卻覺得人家在向你炫燿
從某個角度來看,不知道是誰心裡有問題
我覺得自己先不要那麼愛忌妒別人又見不得人好的心態再教別人做人謙虛低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28.238.224
※ 編輯: maviswang 來自: 220.128.238.224 (12/21 11:19)
1F:推 crystalwhite:是炫耀還是分享...要從語氣和內容來判斷 12/21 12:29
2F:→ crystalwhite:是分享的聽得出來,但炫耀則是比較一番後還貶低一下你 12/21 12:30
3F:→ noonee:那是你命好 身邊沒有很多豺狼虎豹 12/21 14:59
4F:推 jsbobo:推倒數第二段 自己覺得在分享卻被對方認為是炫耀 是他們自 12/21 15:26
5F:→ jsbobo:己的問題說真的.... 12/21 15:27
6F:噓 PRAM:那是你命好活在像溫室一樣的環境中生長 12/21 16:39
7F:→ PRAM:等你遇到那種跟他講買新車買新房,然後過沒多久你新房遭小偷 12/21 16:40
8F:→ PRAM:然後賊是那個朋友,你就知道世間險惡,什麼叫低調,這都是活 12/21 16:40
9F:→ PRAM:在溫室中的小花朵無法理解的 12/21 16:41
10F:→ PRAM:照你這樣講,這世界上就沒有壞人了,警察可以裁撤掉了 12/21 16:42
11F:→ nexusfantasy:推三樓,真的只是你沒遇到罷了。 12/21 16:47
12F:→ noonee:其實眼前就有例子 這版這一面不就有"勾心鬥角"相關系列文? 12/21 16:51
13F:→ MacDonalds:我觀察社會這麼久了,發現有能力的人才敢高調 12/21 21:53
14F:→ MacDonalds:因為他夠有能力 他高調 沒有人敢反擊或者陷害 12/21 21:53
15F:→ MacDonalds:如果你能力不足 又無法保護自己 選擇低調會比較好 12/21 21:54
16F:→ MacDonalds:例如團體裡的領導者 有能力的說話會比較大聲 12/21 21:54
17F:→ MacDonalds:但沒有能力卻說話大聲的人 只會被人扯後腿當白目 12/21 21:55
18F:推 letterbomb:同意M大 社會上有能力的人才敢高調 12/24 02:51
19F:→ letterbomb:但是過於高調 欺負弱者的人 只會引來更多不滿... 12/24 02:52
20F:→ letterbomb:所以做人還是低調的好 12/24 02:53
21F:→ letterbomb:如果想跟朋友分享的話 也要看是哪種朋友 12/24 02:55
22F:→ letterbomb:如果把好的東西 例如房子 車子分享給太多朋友知道 12/24 02:57
23F:→ letterbomb:有的朋友就會原形畢露... 跟你借錢 借車等等... 12/24 02:59
24F:→ shuanyu:我覺得如果角色調換一下 你會喜歡像你這樣的朋友嗎??? 12/24 19:33
25F:→ shuanyu:我覺得想清楚再說也不見得是虛偽 而是不要傷人傷己 現在年 12/24 19:34
26F:→ shuanyu:人很多都直來直往也要看事情 如果需要衝勁與魄力時你大可 12/24 19:34
27F:→ shuanyu:盡情發揮 以前我也不相信什麼低調這套 可是被傷了後..... 12/24 19:35
28F:→ shuanyu:真的就會學習怎麼待人處事 只能說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12/24 1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