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vuhre (美麗心情)
看板humanity
標題[煩惱] 為什麼職場上的人都要勾心鬥角
時間Mon Dec 12 02:22:35 2011
大家好
我已不是剛出社會的新鮮人了
我也不知道這樣的心態是不是草莓
從畢業進入社會,職場,到現在我快30歲了
我覺得我累了
我不想再生活在每天充滿著勾心鬥角,爾虞我詐,為了業績背著良心說謊
及每天計較成本利益中。
從畢業進入社會職場到現在
我每天都很不開心,沒有一天能放鬆過生活
想到職場的那些事,就不爭氣的躲在棉被裏暗自哭泣,每天很哀怨憂愁
從畢業進入社會職場到現在,每天都在為工作說謊(我可不想下地獄)
為什麼大家都是為糊口飯吃,要鬥來鬥去,為什麼不能和平相處,互相幫忙
很累,身心俱疲,甚至出現想自我了斷的念頭
有時騎車上班,停紅燈時,我就出現想自我了斷的念頭
:只要我油門一摧,眼一閉,馬上被撞,我就死了,解脫了
我在猜我也許心靈生病了
我現在很排斥害怕上班,每天勾心鬥角,爾虞我詐,為了業績背著良心說謊
及每天計較成本利益中。我不想在這麼生活下去了
但是換工作,其實其他公司也一樣有勾心鬥角,爾虞我詐等問題
"人"真可怕
好像只有"了斷"這方法,才能讓我解脫
我實在不想再生活在這些痛苦中
為了"錢"上班,好累,好痛苦
何況我薪是基本薪
我的疑問是在,為什麼人不能和平相處,非要鬥夠你死我活
到頭來,還不是白骨一堆,到底再鬥什麼,我真不明白
為什麼要有"關係"這種西東,像我家沒背景又沒錢的
只能在社會上到處被人欺負
我知道社會上有些工作的確有人是靠關係進去的
那沒關係的窮人(像我)不就快快去死好了
很抱歉,我知道我的想法很悲觀,因為看到社會上很多勾心鬥角,爾虞我詐,
趨炎附勢的現象,讓我很心寒
在工作中,這樣說好了,我舉個例,若是一件事情我很誠實的對客戶說明
就會被罵,幹麻那麼老實,我疑惑是,為什麼要說謊
(說謊會下地獄,我可不想去地獄,為什麼我要為了錢說謊,到時萬一真下地獄
我找誰啊)
我並不是一個什麼宗教信仰者,只是以前老一輩人都說,說謊會下地獄等等之類
我也怕下地獄,我目前沒做什麼傷天害理的事,為什麼要為在工作中說謊負責?
我會想說,我為什麼要為了錢為了工作,那麼作賤自己
所以我真的生活得很痛苦,很想解脫
一想到我還要生活在勾心鬥角,爾虞我詐,趨炎附勢中20~30年
我就很痛苦
我覺得我需要接受諮商
怎麼辦,我對社會很厭倦累了,且也沒什麼是值得我留戀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04.172.98
1F:推 jsbobo:什麼樣的工作需要你一直說謊呢?如不適合要不要換個環境? 12/12 07:49
2F:推 ntuooo:客官 這問題要問您自己 見人好人人是好人 (逃) 12/12 09:27
3F:推 Fernandeo:通常不都老闆希望員工不要太誠實?除非您是美容/服飾業 12/12 10:13
4F:→ Fernandeo:那真的不要太誠實...XD... 12/12 10:14
5F:→ jsbobo:說真的 有時候做生意太誠實會賺不到錢(雖然說謊是不對的) 12/12 11:03
6F:→ lighthearted:不是說謊 是挑好的說 12/12 15:33
7F:→ lighthearted:建議換工作或是去諮商(調適心情.處理人際困擾) 12/12 15:35
8F:推 souldoll:我到現在換了三個工作了 每份工作都會遇到= = 12/12 19:25
9F:→ souldoll:我一直跟自己說 不要跟錢過不去 就裝沒這回事... 12/12 19:25
10F:→ nexusfantasy:這是社會的扭曲,某種程度的默許和積非成是。 12/13 01:58
11F:→ nexusfantasy:換個工作,或是把這些當作為了生存而演的一場戲吧... 12/13 01:59
12F:→ nexusfantasy:也建議你主動去認識價值觀相近的人或是團體 12/13 02:04
13F:推 howdonc:只要你不聽,就沒有閒話;只要你不勾心鬥角,就沒有.... 12/14 08:47
14F:→ ivuhre:問題不是我沒勾心鬥角就不見的 12/14 13:04
15F:→ ivuhre:且我薪才一萬多 為什麼要為一萬多去忍受 12/14 13:04
16F:→ ivuhre:又不是薪三四萬就算 還可以為了錢忍 12/14 13:05
17F:推 blackcateva:反正都是演演戲 有時候我就演一演讓人開心 12/14 15:07
18F:→ blackcateva:不過我可以體會不想說謊 特別是我是說不出來的那種 12/14 15:08
19F:→ blackcateva:老闆覺得我頭腦有問題 而不是老實 12/14 15:10
20F:→ souldoll:你是工讀生嗎? 怎麼才一萬多? 12/14 20:41
21F:→ ivuhre:我不是工讀生 是一般上班族 公司算基本薪 12/15 01:56
22F:→ ivuhre:現在社會資方很欺人 12/15 01:57
23F:推 chosenone:與其抱怨不如花時間投資自己 多唸點外文 去學新東西 12/15 11:52
24F:→ chosenone:你才賺一萬多不如去打工 責任輕點 時間和空閒多點來唸書 12/15 11:52
25F:推 ting301:只有一萬多月薪是全職工讀生吧 以前我也幹過 12/21 23:48
26F:推 musicersho:你可以換個可以自己一個人做的事情,或是沒業績壓力的做 12/29 09:04
27F:→ musicersho:既然你在那環境錢這麼少,而且又不快樂,何苦為難自己 12/29 09:04
28F:→ musicersho:而且你也30了,薪水居然比22K還不如,真的要做下去嗎? 12/29 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