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manity 板


LINE

大家好 我已不是剛出社會的新鮮人了 我也不知道這樣的心態是不是草莓 從畢業進入社會,職場,到現在我快30歲了 我覺得我累了 我不想再生活在每天充滿著勾心鬥角,爾虞我詐,為了業績背著良心說謊 及每天計較成本利益中。 從畢業進入社會職場到現在 我每天都很不開心,沒有一天能放鬆過生活 想到職場的那些事,就不爭氣的躲在棉被裏暗自哭泣,每天很哀怨憂愁 從畢業進入社會職場到現在,每天都在為工作說謊(我可不想下地獄) 為什麼大家都是為糊口飯吃,要鬥來鬥去,為什麼不能和平相處,互相幫忙 很累,身心俱疲,甚至出現想自我了斷的念頭 有時騎車上班,停紅燈時,我就出現想自我了斷的念頭 :只要我油門一摧,眼一閉,馬上被撞,我就死了,解脫了 我在猜我也許心靈生病了 我現在很排斥害怕上班,每天勾心鬥角,爾虞我詐,為了業績背著良心說謊 及每天計較成本利益中。我不想在這麼生活下去了 但是換工作,其實其他公司也一樣有勾心鬥角,爾虞我詐等問題 "人"真可怕 好像只有"了斷"這方法,才能讓我解脫 我實在不想再生活在這些痛苦中 為了"錢"上班,好累,好痛苦 何況我薪是基本薪 我的疑問是在,為什麼人不能和平相處,非要鬥夠你死我活 到頭來,還不是白骨一堆,到底再鬥什麼,我真不明白 為什麼要有"關係"這種西東,像我家沒背景又沒錢的 只能在社會上到處被人欺負 我知道社會上有些工作的確有人是靠關係進去的 那沒關係的窮人(像我)不就快快去死好了 很抱歉,我知道我的想法很悲觀,因為看到社會上很多勾心鬥角,爾虞我詐, 趨炎附勢的現象,讓我很心寒 在工作中,這樣說好了,我舉個例,若是一件事情我很誠實的對客戶說明 就會被罵,幹麻那麼老實,我疑惑是,為什麼要說謊 (說謊會下地獄,我可不想去地獄,為什麼我要為了錢說謊,到時萬一真下地獄 我找誰啊) 我並不是一個什麼宗教信仰者,只是以前老一輩人都說,說謊會下地獄等等之類 我也怕下地獄,我目前沒做什麼傷天害理的事,為什麼要為在工作中說謊負責? 我會想說,我為什麼要為了錢為了工作,那麼作賤自己 所以我真的生活得很痛苦,很想解脫 一想到我還要生活在勾心鬥角,爾虞我詐,趨炎附勢中20~30年 我就很痛苦 我覺得我需要接受諮商 怎麼辦,我對社會很厭倦累了,且也沒什麼是值得我留戀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04.172.98
1F:推 jsbobo:什麼樣的工作需要你一直說謊呢?如不適合要不要換個環境? 12/12 07:49
2F:推 ntuooo:客官 這問題要問您自己 見人好人人是好人 (逃) 12/12 09:27
3F:推 Fernandeo:通常不都老闆希望員工不要太誠實?除非您是美容/服飾業 12/12 10:13
4F:→ Fernandeo:那真的不要太誠實...XD... 12/12 10:14
5F:→ jsbobo:說真的 有時候做生意太誠實會賺不到錢(雖然說謊是不對的) 12/12 11:03
6F:→ lighthearted:不是說謊 是挑好的說 12/12 15:33
7F:→ lighthearted:建議換工作或是去諮商(調適心情.處理人際困擾) 12/12 15:35
8F:推 souldoll:我到現在換了三個工作了 每份工作都會遇到= = 12/12 19:25
9F:→ souldoll:我一直跟自己說 不要跟錢過不去 就裝沒這回事... 12/12 19:25
10F:→ nexusfantasy:這是社會的扭曲,某種程度的默許和積非成是。 12/13 01:58
11F:→ nexusfantasy:換個工作,或是把這些當作為了生存而演的一場戲吧... 12/13 01:59
12F:→ nexusfantasy:也建議你主動去認識價值觀相近的人或是團體 12/13 02:04
13F:推 howdonc:只要你不聽,就沒有閒話;只要你不勾心鬥角,就沒有.... 12/14 08:47
14F:→ ivuhre:問題不是我沒勾心鬥角就不見的 12/14 13:04
15F:→ ivuhre:且我薪才一萬多 為什麼要為一萬多去忍受 12/14 13:04
16F:→ ivuhre:又不是薪三四萬就算 還可以為了錢忍 12/14 13:05
17F:推 blackcateva:反正都是演演戲 有時候我就演一演讓人開心 12/14 15:07
18F:→ blackcateva:不過我可以體會不想說謊 特別是我是說不出來的那種 12/14 15:08
19F:→ blackcateva:老闆覺得我頭腦有問題 而不是老實 12/14 15:10
20F:→ souldoll:你是工讀生嗎? 怎麼才一萬多? 12/14 20:41
21F:→ ivuhre:我不是工讀生 是一般上班族 公司算基本薪 12/15 01:56
22F:→ ivuhre:現在社會資方很欺人 12/15 01:57
23F:推 chosenone:與其抱怨不如花時間投資自己 多唸點外文 去學新東西 12/15 11:52
24F:→ chosenone:你才賺一萬多不如去打工 責任輕點 時間和空閒多點來唸書 12/15 11:52
25F:推 ting301:只有一萬多月薪是全職工讀生吧 以前我也幹過 12/21 23:48
26F:推 musicersho:你可以換個可以自己一個人做的事情,或是沒業績壓力的做 12/29 09:04
27F:→ musicersho:既然你在那環境錢這麼少,而且又不快樂,何苦為難自己 12/29 09:04
28F:→ musicersho:而且你也30了,薪水居然比22K還不如,真的要做下去嗎? 12/29 09:05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abyMo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