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vetarget (BB)
看板humanity
標題[心情] 練習表達
時間Mon Dec 5 16:32:22 2011
原來表達不好會害死一個人.....
事情是這樣的~
失業半年的我就在上禮拜被通知錄取的時候,超開心的!!
這是站櫃的工作,不過要先到台北受訓"一個禮拜"...
我還是答應隔天就到台北的門市報到...(塞車 坐了5個小時= =)
上課考試是免不了的,還有跑腿+買便當..
客人來要招呼等等雜事我都做了
但是,他們總是說:你太緊張,要去學習如何把想說的話組織,表達出來
因為我知道我在乎這份工作,但怕出錯又想要表現好讓老闆放心
可是他們好像都看不到...
就在第七天我以為可以回家的時候,他們藉考試沒通過的理由把我留下來再多待一天
我心想:好吧!我表現還不夠好所以要趕快RUN熟(每天都好晚睡QQ)
就在第8天...我終於可以回家了^^~~班表也排了,以為一切都就緒的時候
昨天接到經裡電話:"經過開會討論,因為你還不純熟所以老闆認為你直接到
櫃上班是很危險,所以不予錄用"..."另一個表現就穩定多了"(OS:廢話!他有站櫃經驗阿)
"不過我覺得你本質不錯也很努力,
只是你太過緊張甚至把你的努力都抹煞掉很多...
這時候他問我還願不願意留在台北繼續受訓"(OS:他們之前有試探我想不想留在台北上班
因為台北很缺人又徵不到,但我拒絕了)
最後基於家裡的因素我拒絕再受訓了
經裡就說我住的地方明年預計會開新門市,他會把我的履歷先留著BALABALA
等等之類的
...講完心情很糟。
為什麼有種做臨時工的感覺= =當初他也沒說受訓沒通過會有什麼下場...
感覺很差,累了那麼多天,壞了身體也搞砸了心情..."老闆不要我了"的心態出現> <
(還好他說受訓期間有支薪...
又要重新看人力銀行了:(
想想以往我都是做服務業(連鎖餐飲、賣場叫賣),也不覺得自己有問題
結果這次因為太緊張 所以被fire了
我是想到什麼就講什麼的人,卻被他們冠上表達能力不好...
對於這點,我不能否認,我是很想再提升表達能力
有什麼方法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2.105.70.88
1F:推 tianpei:我想公司所謂的"表達能力不好" 應該是用詞應對方面的吧 12/05 22:00
2F:→ tianpei:在職場上,有些要直接面對客戶的,就不太能"想說什麼說什 12/05 22:01
3F:→ tianpei:麼" 而是要"官腔"一點 @@ 12/05 22:02
4F:→ lighthearted:先熟記一套應對台詞吧 12/06 08:39
5F:→ breakingdown:推一樓…有時不見得表達能力不好…而且表達不受控制 12/06 11:48
6F:→ breakingdown: 是 12/06 11:48
7F:→ breakingdown:像空姐或櫃姐就有一套表達規範…沒辦法想講什麼就講 12/06 11:50
8F:→ breakingdown:什麼 12/06 11:50
9F:→ breakingdown:因為是要介紹推銷產品可能要親切又有條不紊描述 12/06 11:52
10F:→ breakingdown:一緊張就講太快,講太快又沒組織就讓客戶聽不懂… 12/06 11:54
11F:→ breakingdown:像l大建議先熟記一套台詞…若會緊張就先深呼吸… 12/06 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