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itakeiko (含有檸檬)
看板humanity
標題[閒聊] 你的朋友....多嗎?
時間Sat Dec 3 02:43:28 2011
昨天我生日 但在前幾天我做了一件事
把facebook的生日資料隱藏掉 也就是右上角不會通知朋友說今天是我的生日
結果 我的塗鴨牆收到的生日祝福是.......零!
其實這是我料想中的結果 這麼做不是想證明什麼
因為在去年 我的塗鴨牆是爆滿的留言...
疑~那今年那些人呢?不會過一年大家全健忘了!?
在你周遭有多少是真正記得你生日的朋友
自己不說、閃光不幫你說 又有多少個會來向你祝福的!?
有些人覺得自己很有名氣 fb上朋友千百個 在自己的假人氣下過得很開心
有本事 你也跟我玩一樣的遊戲
人氣高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情 要求的應該是真實價值
曇花一現 也只不過賣弄一翻罷了 有臉來說嘴 蠻可笑的
我沒有感嘆 也沒有怨誰 日後依舊如故與朋友相處
或許有人會駁斥 朋友並不是只從生日祝福上來看的
對 沒錯!
但我這篇是專指第三段所寫的內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0.84.18
1F:→ JashiaN:哈哈 我今年也做跟你一模一樣的事,不過我牆上有一人留言 12/03 02:45
2F:→ JashiaN:有些就直接用簡訊 12/03 02:46
3F:→ kitakeiko:呵~如果是學生的話 或許會有 因為有些人都會記小本上 12/03 02:48
4F:→ nexusfantasy:是說人家自high也沒礙著誰,他高興就好啦 12/03 03:03
5F:推 KEDEN:朋友跟知己的差別就在這......朋友很多 知己很少 12/03 03:45
6F:推 jsbobo:很正常阿~人都是比較關心自己的事 朋友有時候一忙就忘了 12/03 07:53
7F:→ jsbobo:不需要那麼在意...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 別人怎樣也是他的 12/03 07:55
8F:推 koala8363813:推真實價值! 12/03 09:06
9F:推 Nomore0719:有同感 12/03 13:06
10F:推 katachina:非常有同感 我也嘗試做你現在做的實驗 試試看今年是否 12/03 16:12
11F:→ katachina:跟去年一樣 不過結果我可以預見得到 很多朋友可能也只 12/03 16:13
12F:→ katachina:是因為一時的利益而暫時有交集 並不可能一輩子相守 12/03 16:14
13F:推 Jango:我跟你做過一樣的事XDD 不過只要有一人留言 就像洪水一樣了 12/03 16:51
14F:推 Fernandeo:很正常,不過很多人的 FB 平常也是沒什麼經營,每年就一 12/03 17:46
15F:→ Fernandeo:次生日大爆發,滿牆留言,過了兩三天還會陸續出現,像是 12/03 17:47
16F:→ Fernandeo:「遲來的祝福,心意還是一樣的。」「lag 很久,但還是要 12/03 17:48
17F:→ Fernandeo:給你祝福。」之類的留言陸續出現... 12/03 17:48
18F:推 chiehdis:那看到旁邊的提醒才留言的~難道就不算朋友??好歹他們也有 12/03 17:58
19F:→ chiehdis:花時間祝福妳啊!! 12/03 17:58
20F:→ chiehdis:以做實驗的態度去考驗感情~你是想要得到什麼結果??? 12/03 17:59
21F:→ sanctuary:大部分因為提醒才留言的 是交情比較普通的吧 12/03 18:34
22F:→ sanctuary:有些人把朋友定義成知心好友 端看怎麼定義朋友 12/03 18:35
23F:→ sanctuary:這種實驗蠻有趣的! 12/03 18:36
24F:→ kitakeiko:「考驗」? c大你說得嚴重了 而且我最後一行也說了:) 12/04 01:31
25F:→ hd9040:有做過+1 但還是被老友發現 低調地祝福(跟在別的留言後XD) 12/04 19:46
26F:→ hd9040:雖然不是為了做實驗...卻發現身邊的「朋友們」無人記得... 12/04 19:48
27F:推 DEATH66611:今年有想試,不過後來覺得很無聊,而且年紀大一點後每天 12/04 20:45
28F:→ DEATH66611:都有自己要做的要上的班要努力的目標,誰會去記得今天是 12/04 20:46
29F:→ DEATH66611:誰生日,有時很忙或什麼的很容易就會錯過阿,而且有時候 12/04 20:47
30F:→ DEATH66611:是有些日期很特別或特別好記所以會記得,而且我覺得有祝 12/04 20:48
31F:→ DEATH66611:福跟禮物真的一點意義也沒有,送禮只是一個形式,當有一 12/04 20:49
32F:→ DEATH66611:天你們緣份盡了你絕對不會因為他送過你禮物而感激的 12/04 20:50
33F:推 fakeayumi:我的情況是,平常不在乎我死活的看到提醒時會來留一下 12/04 21:24
34F:→ fakeayumi:平常跟我很要好的有時反而會忘記我的生日XDD 12/04 21:25
35F:→ fakeayumi:所以我沒很看重那個啦 當然有收到祝福會開心一下就是 12/04 21:25
36F:推 Fernandeo:換個角度,大家生日都拿掉,自己有記得每個加入的好友生 12/04 22:13
37F:→ Fernandeo:日是什麼時候嗎? 12/04 22:14
38F:推 chiehdis:第三段重點在??你管人家開不開心??是你被影響了吧?? 12/04 22:33
39F:→ kitakeiko:我並沒有管他開不開心,只是寫我想說的而己,就像你現在 12/05 01:16
40F:→ kitakeiko:回覆我的道理一樣~ 12/05 01:16
41F:→ jay520:以前很多...現在很少..越來越少.. 12/05 03:39
42F:→ victor16:純粹只是大家要忙的事情太多,不會有人活著為了記得某件 12/05 09:54
43F:→ victor16:事情,所以FB的提醒功能,才會大受歡迎 12/05 09:54
44F:推 pomyopnion:我好友設隱藏 結果我也真的忘了他生日 應該說我沒記過 12/05 12:25
45F:→ pomyopnion:但老實說我覺得那樣設有點彆扭 大家都很忙啦.. 12/05 12:26
46F:推 breakingdown:現在FB只是和共同朋友share照片的平台…其他就還好… 12/05 14:24
47F:→ breakingdown:比較在意的還是真實生活上的互動… 12/05 14:24
48F:推 yves1986:我跟原PO做了同樣的事,只能說記得我生日的朋友少之又少 12/06 16:07
49F:→ yves1986:順便推,我也是射手座(12/1) :) 12/06 16:07
50F:→ xoka:一直都設隱藏,真正的朋友會記得。從來不在別人的牆上祝賀, 12/06 20:53
51F:→ xoka:寧願傳簡訊寫卡片送禮物。 12/06 20:54
52F:→ nljd:我不會在意這個耶,不管他是不是因為提醒而來的祝福,他願意 12/06 22:22
53F:→ nljd:花時間點進去給個生日快樂,不是也不錯嗎?我還曾經打電話 12/06 22:23
54F:→ nljd:給我的朋友要生日快樂呢!畢竟每個人的記性很難說嘛! 12/06 22:24
55F:→ nljd:如果說你在意的是第三段,感覺你想說的是「那些又不是真心的 12/06 22:30
56F:→ nljd:祝福,有什麼好高興的!」感覺你是想要諷刺他?! 12/06 22:31
57F:→ ForgerEames:跟nljd大一樣的看法,雖然知道大部分人都是因為FB有顯 12/06 22:38
58F:→ ForgerEames:示,而且很多人都只打”生日快樂”四個字(連驚嘆號都 12/06 22:38
59F:→ ForgerEames:沒有XD),但至少他還願意花那幾秒鐘留個言,我是覺得 12/06 22:40
60F:→ ForgerEames:蠻開心的;而且有些人是你平常跟他根本也沒什麼接觸, 12/06 22:40
61F:→ ForgerEames:或是超久以前的同學你以為他早就忘記你是誰,結果還是 12/06 22:41
62F:→ ForgerEames:看到他們的留言;他們大可因為不熟就不要留言的,我覺 12/06 22:41
63F:→ ForgerEames:的有留言就是一種心意啦 但我自己本身是會覺得用FB有 12/06 22:42
64F:→ ForgerEames:點沒誠意(我要留給別人的話),所以如果是要好的朋友 12/06 22:42
65F:→ ForgerEames:我一定是傳簡訊、不然就寫卡片送禮物這樣 12/06 22:43
66F:推 chiehdis:我推樓上兩樓~感覺你是要用奇怪的理論說服自己和大家= = 12/07 02:44
67F:→ kitakeiko:嗯..每個人想法及思考方向不同,彼此尊重。 12/08 12:57
68F:推 FrankB:我也和原PO一樣XDDD 12/09 09:37
69F:推 tianpei:推n大,我去年因為FB有事先停用,所以記得我生日的其實就 12/12 14:36
70F:→ tianpei:那幾個很要好的朋友,但是我很有心的跟幾個人道謝,順便說 12/12 14:37
71F:→ tianpei:其實是因為自己生日才想好好利用這樣的機會。結果最後反而 12/12 14:37
72F:→ tianpei:有人替我默默收集大家的祝福,還收到很棒的書當生日禮物^^ 12/12 14:38
73F:推 hyperfuse:那我完蛋了XD有顯示祝福的人也才3X個而已,大學靠我筆記 01/18 01:48
74F:→ hyperfuse:過關的人可是有4X個,人利益拿到之後就不管你的死活了 01/18 0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