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aby525 (汪洋中的ㄧ隻魚)
看板humanity
標題[煩惱] 覺得自己很糟..可是不知道該怎麼辦?
時間Thu Nov 17 22:27:09 2011
我沒有好朋友
勉強有斷斷續續連絡的一般朋友 也只有兩個
人緣不好
自卑
膽小
說話能力差
理解能力差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
我覺得自己的情況愈來越糟糕
尤其說話
我不知道該怎麼說話
別人跟我說話都都不知道該怎麼回
觀察別人了也還是學不會
我好想改變這個情況
可是不知道該怎麼做
我家人人緣也不好 而且很不會說話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覺得自己很爛
很想改變
不知道怎麼做??
越跟別人說話挫折感越高...
怎麼辦..
我該怎麼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1.96.14
※ baby525:轉錄至看板 chatskill 11/17 22:32
1F:推 RubenGotay:尋求專業醫生? 11/17 22:49
2F:推 KEDEN:尋求心理醫生?? 11/18 01:11
3F:→ lighthearted:你想要的是有朋友吧 其實會說話未必是好人緣的原因 11/18 08:26
4F:→ lighthearted:擔心自己不夠好 可能被討厭 退縮的心態需要試著調整 11/18 08:28
5F:→ lighthearted:多試著做那個主動者 對方可能會感受到你的心意而回應 11/18 08:29
6F:→ mimimasao:想辦法放開心胸 分享自己的興趣生活經驗等等 11/21 04:27
7F:→ mimimasao:慢慢磨練自己的膽量 還有不要想太多 沒自信總是會擔心別 11/21 04:29
8F:→ mimimasao:人不知道怎麼想我 會不會覺得我很笨什麼的 11/21 04:30
9F:→ mimimasao:跨出第一步總是很難 加油 11/21 04:33
10F:→ MacDonalds:你需要正向思考建立自己的自信 11/21 22:45
11F:→ MacDonalds:有些人比妳好 很會說話 但你發現他們說的話其實是沒有 11/21 22:46
12F:→ MacDonalds:內容的 11/21 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