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oncroy (niflheim)
看板humanity
標題[人群] 在補習班要怎麼跟人交談?
時間Tue Nov 1 01:23:46 2011
因為在學校沒找到可以一起努力的朋友
所以最後抱著一點希望進了補習班
希望找到可以一起念書 互相打氣的人
不過目前的期待只有在一些問進度 一兩句話沒抄到問一下等等
但是我發現70%的人補習都是自己一個人來 自己一個人走
中間就坐在位子上坐3個小時
(恕我直言 我覺得這樣很像植物@@ 除了吸收台上老師的光線以外
完全封閉其他訊息)
上了好幾次課 很多相鄰的人也完全沒有交談
連借過甚麼的幾乎也都省略 (就默默站到旁邊這樣..)
中午大家默默的買午餐 自己在位子上吃 吃完自己趴下來睡覺
在公共區域除了講手機 也幾乎不會有人講話
上次碰到一個人有點緊張的問我一些問題 哪些老師好不好等等
聽得出來完全是新手
而且問完還跟我說不好意思@@
雖然很多人認為考試就是要閉關苦讀
但是這樣感覺也沒有比較厲害啊
我試過跟人家借衛生紙 問進度等等
可是老是做這些事也很沒梗
而且同一個人還不能重覆
我該怎麼辦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1.198.250
1F:推 pakuromi:我高中去補習班時也有相同感受,都快窒息了 11/01 09:39
2F:→ pakuromi:你去的應該是那種很大一間的對吧? 11/01 09:39
3F:→ lighthearted:有互動的通常是在之前就認識 另一種相識相戀的也有 11/01 10:50
4F:→ lighthearted:不過說實在 除非對功課很有自信 不然去補習 就是為了 11/01 10:50
5F:→ lighthearted:讓自己的成績更好 學業進步 或是都被課業壓力壓得喘 11/01 10:51
6F:→ lighthearted:不過氣了 實在不是交際的好地方 頂多認識一下 互相加 11/01 10:52
7F:→ lighthearted:油打氣 如果有辦法教別人功課 就很有優勢了XD 11/01 10:53
8F:→ lighthearted:另外 那位新手說不定可以好好認識唷 11/01 10:54
9F:→ lighthearted:如果不是很會認人 有聯絡方式(msn.fb) 是必要的 11/01 10:55
10F:→ lighthearted:補習班 那~麼~大嘛 11/01 10:55
11F:推 hwawn:1個人來1個人走+1 你是來學習不是來交朋友的 11/01 11:16
12F:→ hwawn:很多認識的到後來都變成飯友 下課邀約等人討論浪費很多時間 11/01 11:17
13F:→ hwawn:老師第一堂課就說了 補習是為了考上 不是來交朋友 11/01 11:18
14F:→ jidoufu:教一些可以一起討論的朋友就好了 其他就放生吧 11/01 13:48
15F:推 nightwing: 除非妳的自制力很好 否則大都淪為純聊天的對象 11/01 18:12
16F:推 chouyihen:大家都是來專注念書不是來交朋友的咩 當然會這樣 11/01 21:13
17F:→ reveiller:你是去補習還是去交朋友啊? 要一起討論功課請組讀書會吧 11/01 22:26
18F:推 hwawn:樓上 其時讀書會很多到最後不是自然消滅就是聊起來了= = 11/01 23:58
19F:→ voncroy:那位新手就再也找不到囉 一開始就留資料好像變態說 11/02 00:45
20F:→ voncroy:其他板友就祝你們好好奮鬥過關吧 11/02 00:45
21F:推 kana0228:沒那麼嚴重吧 原PO也只是想有個同伴吧 如果都不認識我也 11/02 10:53
22F:→ kana0228:會很沒安全感 找到同伴休息時聊個天舒壓也不錯 反正讀書 11/02 10:54
23F:→ kana0228:時大家都很安靜 怎麼聊? 11/02 10:54
24F:推 aitt:早期一些國四班甚至對於下課學員交談都有十分嚴格的規定 11/04 22:37
25F:→ aitt:應該是怕分心影響升學吧....我沒讀過國四.但裡面的慘烈情況 11/04 22:38
26F:→ aitt:可以想像 11/04 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