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orpig0513 (HAHA)
看板humanity
標題[煩惱] 衝突的困惑
時間Sun Oct 23 08:19:45 2011
之前跟A有衝突
後來時間沉澱後我想想自己有也錯得地方
我決定找A談談,我想A應也不是惡意的
我跟他出同的原因,是源自於MSN狀態
跟網誌,A的狀態,常讓我覺得他是在攻擊我。
但後來漸漸有意識到A其實沒有我想像中的壞吧。
然後,我決定跟A聊聊。
我跟A說清楚他的狀態以及網誌給我的感覺,
A說,是我常常把他的狀態跟自己連結。
我當下有些疑慮,但不可否認我有這些想法
也沒有多想,後來這事情就了告一段落。
但是,後來我漸漸感到不對勁。
A說是我硬把他的狀態跟我連結,
但是我印象中,他的有一篇網誌擺明是在酸我。
就算沒有,最近七八月已經不只一次讓我覺得A口中
調侃的事情,跟我的遇到的事情很相似。
總覺得A避重就輕,選擇只討論我的情況而論。
A給我的感覺,似乎是自己沒有錯,一切都是我的錯。
我有些憤怒,我覺得自己被愚弄了。
感覺A很沒誠信,這件事情每次想到都有很火。
我在想要再跟他問清楚這件事嗎?
會不會是他忘記?
但轉念一想,一個人不承認自己的錯,
談幾次都是無效的。
常常莫名的為這件事生氣,我該怎麼面對這種事跟A?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51.199
※ 編輯: norpig0513 來自: 140.112.251.199 (10/23 08:22)
1F:推 koala8363813:可否請問A和你之間的關係是什麼? 同學?同事?朋友 10/23 10:12
2F:→ koala8363813:還有交情? 因為如果是普通朋友就不要去看他的網誌 10/23 10:12
3F:→ koala8363813:你也可以在網誌上寫人"避重就輕"的事 不說是誰 10/23 10:15
4F:→ koala8363813:問清楚你認為你會清楚嗎? 很會推的人可厲害了 10/23 10:16
5F:→ koala8363813:每個人都會覺得自己的理念是對的 覺得別人是錯的 10/23 10:16
6F:→ koala8363813:但是不承認自己錯在先的人 何需理保持點距離就好 10/23 10:17
7F:→ koala8363813:你也可以選擇避免衝突 少接觸 就沒事 10/23 10:18
8F:→ koala8363813:但你也要留心 搞不好不是在說你 因為對號入座是心虛 10/23 10:19
9F:→ koala8363813:如果說的是事實是對的不需要怕被對號入座 承認無妨 10/23 10:20
10F:→ koala8363813:有些時候有些人不知道是故意還是真的這麼巧 太巧就.. 10/23 10:20
11F:→ koala8363813:你也可以選擇裝死 要裝大家不就一起裝 這麼強 10/23 10:21
12F:→ koala8363813:有很多人喜歡"避重就輕"選擇說對自己有利的說 10/23 10:22
13F:→ koala8363813:要不就不指名道姓 把"重"的事講出來 看他聽了如何 10/23 10:23
14F:→ lighthearted:可能是你太過自卑 又太在意他(人)的看法? 可否舉例 10/24 09:31
15F:→ lighthearted:如果就算是真的 人也沒辦法一味要求別人要喜歡自己 10/24 0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