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manity 板


LINE

原PO在此分享好好小姐的心得,給類似情況的版友們一個借鏡.... (尤其是耳根子軟、拿不定主意的人。原PO現在已漸漸脫離這個習慣了。) 如果凡事都說"好",一切以大家方便、不與人起衝突的觀念來行事, (說好聽點就是與人為善,大家提到妳/你會說"這個人很好相處"、"很隨和"之類的...) 妳/你說好不好呢? 當然不好!!! 在此當然不是要妳/你做個自私、難相處、處處挑剔又機車的人, 而是要在"好人"與"不失去自我"之間做最好的選擇。 原PO過去的日子常常說好,也認為這樣做並沒什麼不好, 可以讓大家開心,也不為難別人,應該也會讓大家喜歡自己、肯定自己吧。 (這是最糟糕的觀念!!!"自己喜歡自己以及肯定自己"才是最實際、最重要的! "活在別人的價值觀"是一件很蠢的事。) 日子久了大家也習慣原PO是好人的這件事, 慢慢很多鳥事就找上原PO了。 舉凡別人不做的事、找不到人傾吐心事、找不到人逛街, 或遲到1~2個小時以上或直接放原PO鴿子不來(連道歉也沒有)....等鳥事都會發生。 當然這些事剛開始不會覺得它鳥,因為原PO認為人總有不便或需要幫助的時候, 但當原PO發現這些鳥事的準則只發生在原PO身上時(原PO找她們幫忙時得看"緣份"的), 就覺得怪了。(原PO這時候還沒醒,犯傻 =.=) 當然,上述只是其一,還有更慘的。 其二是: 大家已經習慣原PO的"沒意見"或"好", 所以遇到徵詢意見時就會"不小心"被忽略 或 "意思意思"的被帶過, (因為大家已經習慣原PO的"Yes"了....) 困難的事情來了,當原PO習慣說"Yes"久了, 一但不小心遇到不想做或無能為力的事情時要說出"No"時真是無比的困難, 需要很大的勇氣。 (因根深蒂固的不良觀念在自己試著想說"No"時,都會懷疑自己是不是做錯了, 更沒有勇氣看別人失望或責怪的臉..) 這時原PO好不容易說出"No",其他人不是聽不到,就是跟妳盧半天, 這時原PO竟然選擇放棄自己的自由意志,默默的接受了"Yes"。 (耳根軟、拿不定主意的下場。) 長此以往,日子久了當"好好小姐"的副作用就是『大家在原PO身上也少了所謂的"尊重"』 (還有更腥風血雨的,這邊不贅述了;只能說朋友間少了尊重,簡直連陌生人都不如 →因為陌生人還會尊重你,不是對妳/你大呼小叫 或 認為妳/你該聽她的去控制妳/你) 原PO因為這要命的個性,曾經在原PO以為是"好朋友"的身上摔了個大跟斗,真的很痛。 或許是因為原PO醒了才發現自己的荒唐,也才找到這些朋友中的"真正好朋友"。 經原PO自我檢討過後發現其實不能完全責怪那些人, 自己要負很大的責任!!! 第一、價值觀偏頗(太在意別人看法、活在她們的價值觀中); 第二、將選擇權、決定權交給別人(自己先放棄幫自己作主的權利義務, 別人也無法知道妳/你真正的意願和想法); 第三、耳根軟、拿不定主意(這時很容易讓人家誤會成"妳/你不是不願意")。 不論在學校或公司,大部分的人都是柿子挑軟的吃, (學校還好,因為大家真的還算單純; 出社會後就完全不一樣囉,即使妳/你們在學校曾是好朋友) 人越好、越沒聲音,大家越會坳妳/你,越是忽略妳/你的聲音, 原PO也因為先前這個性吃了不少悶虧, 也不小心把一些曾經是善良的朋友的劣根性給引出, 結果原本想做好人來的,卻不小心讓別人當了壞人,自己當了可憐人。 奉勸大家一句:勇敢做自己!!!做自己最重要!!! 如果朋友在相處上因為妳/你反應了自己的意見或說"NO"時而少了尊重, 那麼這段友誼妳/你可以開始想想值不值得繼續下去, 原PO認為人與人間一但少了尊重, 其他也別談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2.86.10
1F:推 rfv32166:蠻中肯的 以前自己也常會這樣 不過現在已經比較跳脫了 10/19 22:17
2F:推 kirika:"因為陌生人還會尊重你,不是對妳/你大呼小叫 或 認為妳/你 10/19 23:45
3F:→ kirika:該聽她的去控制妳/你" 超級超級超級感同身受...無奈的是你 10/19 23:47
4F:→ kirika:可以選擇離開不尊重你的"朋友",卻沒辦法斷絕對你軟土深堀的 10/19 23:47
5F:→ kirika:"親人"... 10/19 23:48
6F:推 fenixw:超中肯的!!! 10/20 09:06
7F:推 HAKUSENSHA:很中肯 慢慢也有這樣的感受 10/20 16:56
8F:推 s9006028:推, 親人的話真的很難說NO, 但有時候必須狠下心來 >< 10/21 01:00
9F:推 dreamhy:推~有的時候真的很難兩全,還事先做好自己,不要太在乎別人 10/21 03:33
10F:→ dreamhy:的一言一行,不然很容易被利用,最後心痛而離開環境 10/21 03:34
11F:推 kansanamida:很真切的體會與成長。 10/21 10:59
12F:推 roye184:超中肯的!!!!實用淚推 10/21 17:01
13F:推 itoshiki:推原PO可以這樣輕輕地說自己在好朋友那 摔了大跟斗... 10/21 20:18
14F:→ sam000:分享寫來或許輕鬆,我卻花了3年才走出來...因為當時我一直 10/21 20:45
15F:→ sam000:無法相信,也無法接受連"好朋友"也會這樣"背叛"自己, 10/21 20:46
16F:→ sam000:我當時解讀"軟土深掘"是一種背叛,尤其是在自認為好朋友的 10/21 20:48
17F:→ sam000:身上發生。不過這痛苦的經歷都過去了,我也確實有要檢討 10/21 20:50
18F:→ sam000:的地方,所以才把自己體會和大家分享 10/21 20:50
19F:推 thniyromn:推~~我最近也很有這種感覺! 10/22 23:56
20F:推 b09201007:深有同感,雖然自己也有這種體悟,但要改變還真是不容易 10/23 12:10
21F:→ b09201007:常常一個不小心又對人太好了 10/23 12:11
22F:推 Sunshinecute:認同! 10/25 17:26
23F:推 lin1987www:原PO真是好人 10/25 20:26
24F:推 rryd:我的意見都會被忽略或否決,這樣看來也是因為自己太軟才造成 10/27 01:43
25F:→ rryd:現在這種後果。 10/27 01:43
26F:推 cchea:堆這篇 10/29 17:02
27F:推 shivaeye:推 10/31 18:55
28F:推 mingbayf:推 11/01 19:50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e-shop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