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toshiki (シロ)
看板humanity
標題[煩惱] 覺得自己很白痴...
時間Tue Oct 18 23:56:15 2011
從小時候家裡一直不斷灌輸給我的教育是
做人要守信用
對我來說,既然做不到,就不會輕易答應別人事情
一但講好了某事,一定會把它做到
考試之前,友A說在考完試的週末很閒( 其實是要重補修 )
我問他說六日要不要去游泳,友A說下午要重補修
然後他約了週日早上
我說好,到時候一起去
就在那個週日
我起來的時候是上午9點多,想說看他會不會自己打給我
於是就等了一陣子
等到10點3X我就打給他
原PO [人勒]
友人A [什麼人? ]
原PO [說好的游泳呢? ]
友 [啊 ! 我忘了 ... ]
原PO [你自己約今天早上的耶 ]
友 [吼 ~~ 最近在忙很多事情齁 ] ← 聽到這句話原PO差點就暴走了
原PO [...這樣啊,那你慢慢忙,我不打擾你喔 ]
爾後友人A騎著他的單車過來原PO家
友人A [在你家外面]
原PO [阿你不是要忙? 去呀,不要浪費時間在這裡了]
友 [忙完了吼 ]
原PO [...亨~ (嘆氣聲) 好吧,在一樓等我 ]
我把多的泳帽遞給他後 (之前要約游泳時他說沒泳帽知道的 )
就坐在旁邊
友人A [...所以現在? ]
原PO [看你吧? 你要重補修,時間比較緊迫的是你 ]
友 [現在去? ]
原PO [過去換完裝遊不到半小時就12點了,上來換裝、吃飯
還得趕回學校上下午一點的重補修,你確定要? ]
友 [不然約下午 ? ]
原PO [看你囉 ~ ]
友 [那我先走哦 ]
因為我沒什麼心情吃飯
就直接睡午覺
下午約4點20出頭
他打給我說上完了
我跟他說,我身體有點不舒服,頭很痛
他就說改天吧
他在週一早上有對我打過招呼
我沒理他
週二遇到他兩三次
也是裝做沒看到
......
一方面我覺得自己很差勁,都幾歲了還在跟人玩冷戰
男子漢有話應該要大聲說才對
但我又不想先認錯,怕面子掛不住 ~
該怎樣才能圓滿處理這件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8.192.252
※ 編輯: itoshiki 來自: 114.38.192.252 (10/18 23:57)
1F:→ JashiaN:我當場就罵了,還玩冷戰哩 蠻幼稚的 10/19 00:02
2F:推 wcptt:他騎單車來你家就是誠意的表現 這件事情在這邊就應該打住了 10/19 00:22
3F:推 od303:= =..有啥好生氣 10/19 01:14
4F:→ hikaru092024:推二樓,而且下午的時候你也拒絕他一次了...(結果論 10/19 01:31
5F:推 koala8363813:你是真的頭很痛嗎?還是裝的?如果是裝的真的少無聊 10/19 09:36
6F:→ koala8363813:如果你生他的氣你不如直接告訴他不要再晃點你了!! 10/19 09:36
7F:→ koala8363813:而且我覺得很久就約好應該前一天聯絡或當天時間未到 10/19 09:37
8F:→ koala8363813:打電話確認一下,而不是故意等到過了時間興師問罪 10/19 09:38
9F:→ koala8363813:有一種人自己約人自己會忘記的我不會當一回事要約 10/19 09:38
10F:→ koala8363813:那一種是隨便說說,可你朋友不像這種人像是真忘記了 10/19 09:39
11F:→ koala8363813:想要這個朋友 就主動問啥時去游泳就好了唄~ 10/19 09:40
12F:→ koala8363813:當然如果還是很不爽 你可以永遠不理他也沒怎樣 10/19 09:40
13F:→ koala8363813:你也可以說對不起 星期一我身體狀況不大好所以沒講話 10/19 09:45
14F:→ koala8363813:星期二也還沒有好……他相信你就沒事,他不相信你就 10/19 09:45
15F:→ koala8363813:會覺得你這個人怎麼這麼 "拍到頂"(台)... 10/19 09:46
16F:推 WhatCanIDo:我也屬於那種說好、講好,就不想改變,一定要做到的人 10/19 10:18
17F:→ WhatCanIDo:可是身旁也是很多像原PO朋友那種人,約好的事.. 10/19 10:18
18F:→ WhatCanIDo:不是忘記、睡著、不然就突然有事。。。等等等 10/19 10:19
19F:→ WhatCanIDo:可是原PO幸運多了~我朋友都會這樣就直接算了.. 10/19 10:20
20F:→ WhatCanIDo:根本沒有回來理我 更!!!害我又要在約一次!!!更 10/19 10:21
21F:→ koala8363813:忘記、睡著、突然不是重要事的人 不會想再主動約 10/19 10:23
22F:→ koala8363813:我會等他主動約,如果忘記就直接說這樣以後不要約 10/19 10:23
23F:→ koala8363813:如果還要當朋友會知道地雷在那裡 就不敢再這樣子 10/19 10:24
24F:→ koala8363813:說以後不要約就真的不約的人也不會是多好的朋友 10/19 10:24
25F:→ koala8363813:因為錯在先的人 應該要檢討改進 而不是對的人要妥協 10/19 10:25
26F:→ koala8363813:對的人不需要妥協,但用冷戰可能會使人不知點在那 10/19 10:26
27F:→ itoshiki:謝謝回覆,尤其2F ~ ! 從現在往回看自己,的確在那時 10/19 22:17
28F:→ itoshiki:就應該收手了,明天會和友人A聊這方面,感謝各位 ! 10/19 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