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ttnewid ( )
看板humanity
標題[心得] 人性就是自私 自私就是人性
時間Wed Sep 6 11:53:44 2006
看到 [閒聊]人性真的很可悲這篇 很有感觸 令人深思
自私是人的天性
利他是不合人性的 在動物界也是一樣
所有的人類行為都有其目的在
做任何事時第一個想的一定是自己的利益
這世界上沒有單純的利他行為
人類只會做利人利己 利人不損己卻有可能利己 與損人利己這三件事
利人損己而不求回報的事只有極少數聖人做得到
何況檯面上做善事的人可能有不少是為了求好名或迷信積陰德才行善
總之目的還是為了要利己
所以我說這世界上沒有單純的利他行為
別人不會無端對你好 一定是有其目的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6.143.63
※ 編輯: pttnewid 來自: 140.116.142.65 (09/06 16:27)
1F:推 SexPistols:這不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嗎? 09/06 17:10
2F:推 JACKLIU1928T:大家彼此彼此 09/06 22:00
3F:推 kadaj:所以根本不用煩惱啊…人性嘛,難保對人性失望的人自己本身也 09/08 10:03
4F:→ kadaj:讓別人失望過啊…^^"" 09/08 10:03
5F:→ Alex05722:以前我也想過別自私 後來遇到很多是讓我知道 不自私就 09/09 01:02
6F:→ Alex05722:等著倒下滅亡 09/09 01:03
7F:推 stgtg:阿彌陀佛 09/12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