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ytyty ( 喵喵貓)
站內humanity
標題[問題] 為什麼大家都愛問......
時間Mon Sep 4 14:36:25 2006
為什麼大家都愛問:妳明年有什麼打算?繼續唸書還是就業?
為什麼大家都愛問:妳的衣服(包包)花多少錢買的ꄊ
一@等親到三等親以內的親朋好友問這個問題就算了,
那種一年見不到三次面電話打不上兩通的阿裡不達親戚五十等級,
或只是點頭之交的人,
我為什麼要回答妳們呢?
只為滿足妳們的好奇心,或是成為妳們茶餘飯後八掛的題材嗎?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想保有隱私,不想對外公開的部份,
追根究底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問這些問題的出發點是真出於關心,還是好奇心?
是出於我對你買的東西真的很有興趣,進而詢問價錢,
還是純粹問問再進而加以大肆批評多浪費多花錢?
我只是很不喜歡妳們在不知道整體狀況前,就隨便批評,
當我很認真的回應與解釋時,又一副聽不下去的樣子。
那以後我只要隨便編個藉口呼嚨過去就好了,
編個妳們愛聽的答案就好了,
這樣實在有夠虛偽。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144.137
1F:推 dazzlingsun:對於這篇文章...真是...推推推... 09/04 14:46
2F:推 don2006:推~ 09/04 14:55
3F:推 kirika:他們追根究底的原因往往只是為了想批評... 09/04 14:58
4F:推 xyzb:噓!! 也許她們不過找話題罷了, 真是陌生人誰鳥明年做啥, 09/04 15:06
5F:→ xyzb:誰鳥你帶啥包包, 點頭之交不知跟你聊啥隨便找各話題也被你嫌? 09/04 15:07
6F:→ xyzb:像這樣自私的人最好的就是 不要鳥你 省的囉唆 09/04 15:08
7F:→ xyzb:勸你多用點同理心吧! 09/04 15:09
8F:推 HATEBBS:我比較不喜歡別人問感情狀態和家人的事 09/04 15:39
9F:推 dreammm:如果是女生的話 真的是很愛問衣服多少錢之類 09/04 22:26
10F:→ dreammm:但那沒惡意吧,就只是女生的閒聊和愛SHOPPING而已 09/04 22:26
11F:推 mrfreud:凡事需要話題 需要起頭 需要交流 不是你的無謂質疑 09/05 00:34
12F:推 milanosofa:推樓上 09/05 18:50
13F:推 notgodie:有些人想認識你瞭解你或找話題才問的.其實還好阿,別在意 09/06 10:51
14F:推 baocho:推樓上 09/12 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