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irulous (一整個愛妳)
看板humanity
標題賺P幣用
時間Sun Sep 3 09:54:32 2006
嘻嘻,這就是妳天真處,不知道什麼叫作講閒話啦!
以下的言語,請換成相當的台語,不然沒那種味道:
鄰居 :(打聽貌) "你們家的媳婦耶?最近都沒看到她啥?"
公公 :(理所當然臭臉貌) "住出去了".
鄰居 :"住出去?才結婚多久啊,住哪裡".
公公 :(怏怏貌)"啊對...回她娘家住了".
在舊日的社會,媳婦是理所當然一年到頭得在夫家的,
除非是娘家有重大事情或逢年過節才能回娘家,
甚至還有習俗規定哪天去哪天回來,早了晚了都被視為有問題.
當然我沒有這麼傳統啦,現在交通那麼方便不能食古不化.
星期假日她要回娘家或我要回我家,大可分開來,
或我陪她回娘家,她陪我回我家.我都覺得可接受.
(當然還是要兩家默許,仍是以和為貴不引嫌隙為原則)
我對家人的觀感還是很重視的,在這方面我算軟弱. 囧
妳提到說,他們大可以為妳說謊有住在一起.這....應該不是人之常情吧!
他們原先已經對這件事不高興了,還要幫妳說謊原謊?
多半的長輩與其維護不喜歡的媳婦,應該寧願跟鄰居一起抱怨媳婦難管教. =.=
表示不是他們對妳不好,而是媳婦爛.
與其幫妳講謊話保住面子,更好的選擇是說妳壞話以保住他們的面子啊吧. 囧RZ
這方面抱怨媳婦的閒話,在這社會中妳應該也常有耳聞吧,連續劇就很多. =.=
然而由妳所說的現況看來.....他家的成員確蠻不合適妳的,有點複雜,
而且婚前就沒有一個顯然護著妳,也沒妳看得喜歡或尊敬的了,
婚後處境應該好不了多少,問題確是不只租屋一項.......
既然妳家裡也反正就不喜歡她家,
那也散了好....這次找個老公疼妳外,夫家也單純點的吧.
工作環境附近或讓人介紹都有希望找到合適對象.
最後我得說,
我不認同妳所說的戀愛只是"兩人"的事--我一直認為是兩家的事!
我無法無視親朋家裡不滿我的妻子而生活,我一定會想盡辦法幫她解決誤會與歧見!!
不然我會很辛苦難過,真的絕對無法解決妥協的話,我會選擇傷心地放棄.
可能是我個人對於家庭觀念比較顢頇.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2.156.6.41
1F:推 Lovetech:看有沒有要搬出來吧 有搬出來成立小家庭 那就是兩人的事 09/03 17:25
2F:→ Lovetech:若是要住夫家 那當然會變兩家的事囉 09/03 17:26
3F:推 zankarasu:倚老賣老吧@_@ 09/04 04:03
4F:→ zankarasu:sorry 我推錯篇了> < 09/04 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