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kane01 (終於劃下休止符的那首歌)
看板humanity
標題[問題] 怎麼介紹朋友。
時間Sun Sep 3 09:22:22 2006
事情是這樣的,我有一個很好的國中好朋友,
現在雖然都已經大學畢業了,還有在聯絡。
最近我可能會帶她一起我新的同事認識,
一起出去玩。
在介紹她的時候,我想好的介紹詞是:
「她是我國中同學,之前念師大,現在在準備國家考試…」
不過事實上,我這位好朋友大學念了三間。
最後一站師大也因為沒去考期末考而被迫結束了。
現在確實是有在補習,準備考..公務員的樣子。
我覺得我的介紹詞沒有說謊,
但是,我的好朋友會不會覺得我瞧不起她的學歷,
或是有什麼負面的看法,所以才這樣跟同事介紹她呢?
--
ˊ 士 ┼┼ ┬├┐
┼ 戈 女子 口 口口欠 │ 小 ▕
┤ ┴┴ 隹 ˙
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31.137.45
1F:推 g0922:別講那麼清楚 09/03 10:07
2F:推 monkeypg:就說是你國中同學就好了,沒必要講那麼多 09/03 11:00
3F:推 kcamus:有必要介紹得那麼清楚嗎??就說是國中同學就好啦 09/03 11:17
4F:推 chinshout:的確是不用特地介紹學歷@@;; 09/03 12:34
5F:推 hueychyi:嗯..好像太多了耶... 09/03 13:52
6F:推 dodoru:介紹任何朋友都不必太詳細 這樣別人可能會覺的你侵犯隱私 09/03 15:14
7F:推 viviy:沒錯!不需要介紹太詳細比較好... 09/03 16:58
8F:推 micca:就說這位是我的國中同學就好了吧.後兩句聽來有明褒暗貶味道 09/03 17:04
9F:推 akane01:謝謝大家的回應。 ^____________^ 09/03 20:44
10F:推 lilun0127:對呀~~~說國中同學就好了! 我喜歡你的簽名檔耶*^^* 09/04 00:06
11F:推 eva19452002:就講國中同學就好,何況同事不會無聊到問你同學的學歷 09/04 05:24
12F:推 nef:根本沒必要講學歷,你這樣講會讓你朋友覺得你是故意的,讓他 09/04 22:37
13F:→ nef:下不了台,很囧。 09/04 22:38
14F:推 seadly:你的說辭~很像長輩在介紹晚輩 只需說是國中同學就好了吧 09/06 18:03
15F:推 akane01:謝謝大家的意見喔。幸好我有先來問~謝謝。v( ̄︶ ̄)y 09/19 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