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iggylover75 ()
看板humanity
標題[討論] 見不得別人好?
時間Fri Sep 1 00:30:31 2006
為什麼會有見不得別人好的想法??
明明就不是討厭對方
但是只要看到對方某一方面比較好就會開始覺得討厭
進而對那個人產生無謂的敵意
有沒有人也會這樣啊
這是自卑心作祟的關係嗎?
還是真的心眼太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2.19.2
1F:推 nazmi:這就是人性啊... 09/01 00:58
2F:推 syhen:與其妒忌別人 不如去學習別人的優點 09/01 09:25
3F:推 dorappp:可是要放開〝心〞去學習...要怎樣做呢? 09/01 09:51
4F:推 sholock:遇到上述狀況,我都會想他們上輩子一定作了很多好事,這是給 09/01 10:14
5F:→ sholock:他們的回報 不知道會不會太宿命了,但這想法讓我很少嫉妒 09/01 10:16
6F:推 ozami:我覺得是因為自信心不夠 09/01 20:26
7F:推 wenje:是阿~見不得別人好,至少自己知道,有人還不自覺呢... 09/01 23:48
8F:推 pinjin:至少不要讓對方察覺你是用這種心態再對待他吧.... 09/02 04:14
9F:推 smallging:我也會這樣~"~ 對我來說或許是忌妒吧T.T 09/04 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