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ueiyun (sharon)
看板humanity
標題[心得] 原來社會上什麼人都有
時間Wed Aug 30 00:25:20 2006
昨天..到輔大附近逛逛,
看到了人性的一面....
原先一切都很美好,但.....
在我等客運回基隆時,
我看到一位年約50多歲的婦人,
看起來等車等很久了,
又一臉疲累貌......
她的舉動引起了我的注意,
我看她望著站排附近的寵物醫院看阿看的,
最後她膽怯的走進裡頭.......
和裡頭一位年約30多歲的醫生說了幾句,
卻失望的走了出來...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
我鼓起勇氣上前詢問,
得知........
婦人的身體不好,
等車等久了,
想找洗手間,
但,動物醫院的醫生卻事不關己的回答了>> 借洗手間不方便...
我看到婦人臉上又是難過又是心急,
情急之下,
我陪同婦人到站排附近一間義大利麵店借洗手間,
店裡的年輕小姐非常客氣的歡迎婦人使用,
看到婦人眼中的感激,
對比出了那位醫生和這位小姐的心胸......
最後我和婦人分別搭上了各自回家的車,
我看到婦人的背影,
不禁讓我想到....
若婦人是自己的家人,
那........
那位動物醫生依然會如此自私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4.138.184
1F:推 TAPPL:這社會真的是什麼樣的人都有...我們不要成為那樣的人就行了! 08/30 01:52
2F:→ virulous:有你這樣熱心的好人就對了,推~ 08/30 06:33
3F:推 generally:推,原PO很熱心,希望社會多一點像你這樣的好人 08/30 11:27
4F:推 bigcatfish:推~社會需要你這樣熱心的人!!^^加油! 08/30 14:57
5F:推 higashi:原PO推~ 08/30 18:28
6F:推 avrillove:推原po很熱心也很仔細 08/30 18:38
7F:推 Lovetech:做好自己就好了 不需用自己的立場去判斷別人吧^^" 08/31 14:51
8F:推 kamcom:發好人卡一張XD 08/31 22:26
9F:推 spurPTT:你會有福報的^^ 08/31 23:19
10F:推 shihku168:感覺原po是有正義感且有愛心~積善之家必有餘慶 09/01 00:45
11F:推 piga:你真的很棒喔~社會就是需要多熱心少冷漠的人^^ 09/01 10:10
12F:推 bz70171:不錯喔,要是我我也會非常感激你的^^ 09/02 17:27
13F:推 hueychyi:你是好人耶...小聲說...你的ID跟我有點像^^ 09/03 14:03
14F:推 chiehdis:原po人好好喔~~^^ 09/16 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