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irulous (每天多愛妳一些)
看板humanity
標題Re: [問題] 因為他父母的堅持而分手
時間Tue Aug 29 10:00:09 2006
※ 引述《carolsofa (空白)》之銘言:
: 和他已經在一起5年了
: 也論及婚嫁
: 但是 我們之間一直有一個問題存在
: 大約1年多前
: 他父母說 如果結婚後我要住在娘家
: 就不要讓他跟我結婚
: 他和母親在北部工作
: 而父親在中南部工作
: 我也在中南部
: 他們中南部的家離我工作地約40多分鐘
: 而我家卻在附近而已
: 所以我本來打算1-5住家裡
: 星期假日他回中南部再回他家
: 但是...他父母就不同意
: 堅持要我與他父親一起住
: 我打從心裡不同意
: 媳婦和公公一起住難道就不會被說閒話嗎
: 因為工作關係住娘家就會被說話嗎
: 後來 他父母還說要不就在外面租房子
: 反正就是不准住娘家
: 我還是不懂 為什麼要浪費錢租房子
: 後來因為我還是很愛他 而一直拖下去沒分手
: 但是...面臨到年紀問題 一直這樣也不是辦法
: 老實說...我真的不能接受他父母的意見
: 最近便和男方分手
: 但還是蠻喜歡他的
: 心裡面不免有點討厭他父母
: 覺得他們為什麼要管那麼多
: 現在是什麼時代了
: 男友希望還能當朋友
: 我也不討厭他
: 但總是希望自己能早點忘記他
: 總是想要打電話給他 真的蠻難過的
: 要怎樣渡過呢
: 聽週遭人說 男友應該也沒有很愛我
: 不然他應該會力爭 想想也有幾分道理
: 但是 他說 他覺得就算勉強在一起
: 日後也會有婆媳問題而選擇放棄
: 我知道應該忘了他
: 但是有什麼方法可以徹底死心呢
老一輩的人有他們的想法,
尤其是對婆娘家的事情,很多人都有一定的堅持,怕人說話.
我覺得他們已經願意讓妳在外面租房子住去上班,可以了.
但既然妳堅持不接受了,那也沒辦法.
以妳那麼強的個性,我同意妳男朋友的看法,還是早散得好,不然遲早生事.
老實說,我是比較老式心態的人,
我的婚姻想要雙方家庭的祝福.
如果在一些事情上能夠退一步就息事寧人,我會退一步接受.
即使我再怎麼再怎麼愛她,
假使她不懂得尊重我的家人意見,也完全不想退一步接受妥協辦法的話,
基於孝順的理由,我會不考慮她.反正女人那麼多,再找就有了,家人卻是不可替代的.
不是我想潑妳冷水,
妳再怎麼好再怎麼聰明,有時候事情的處理不是這麼辦的,
有項東西在中國的社會中很重要,叫作人情.
如果妳平時說話做事總如妳文中這麼強勢,不屑人情的話,
對很多人來說不會是好妻子的料.....這是說真的.
這件事重點不是外住這件事到底誰是誰非,而是所謂"態度"與"尊重"問題,
顧家孝順的兒子,為了顧及家人,應該都會捨妳而顧家庭吧....(迴避目光).
妳想忘了他,繼續妳的以我為大,以新女性自居的話,我也沒意見啦,這是妳的選擇.
然而妳如果願意溫婉待人,事事退一步的話,那就至少重視他家裡的意見,別讓他難做人,
我個人是覺得妳該跟他復合的!
只要妳態度想法改變了,相信他及他家看到妳的改變,會願意接納妳的.
勸合不勸分,在這件事上.不過會委曲妳.
相信妳也不會願意聽我的吧,呵.
嗯...多事了,打擾...SORRY.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2.156.3.22
1F:→ ilovecanna:溫婉待人??接納?? 好妻子的料??越南新娘或養條狗?? 08/29 10:08
2F:→ kirika:推樓上... 08/29 13:34
3F:→ virulous:怪不得外籍新娘巿場越來越好了....唉.... 08/29 14:14
4F:推 starfoxz: 溫婉待人??接納?? 好妻子的料??越南新娘或養條狗?? 08/29 16:22
5F:推 sobec:你又懂啥叫人情?嚴以律人寬以待己應是你的行事準則吧! 08/29 18:07
6F:推 saycheese22:不覺得y大有任何的"自以為是", 什麼叫"女人多的是" 08/29 19:50
7F:→ saycheese22:既然覺得女人不重要...那你就和家人過一輩子好了. 08/29 19:51
8F:→ saycheese22:幹嘛結婚找個女人來當一條"溫柔的狗" 08/29 19:51
9F:推 saycheese22:既然y大不是做好妻子的料,有這種沙文想法的人更不是做 08/29 19:57
10F:→ saycheese22:好老公的料,婚姻是雙方的委協,為何只有要求女人要讓步 08/29 19:58
11F:推 h100733:推樓上^^ 08/29 20:26
12F:推 virulous:噗,樓上S開頭的幾位網友(還是一人?),道不同不相為謀 08/29 21:43
13F:→ virulous:有需要扭曲我的原文那麼凶嗎,我講到你們痛處那很抱歉.噗 08/29 21:44
14F:→ virulous:不同意的話回個"你的意見我不認同"也就是了,不需人身攻擊 08/29 21:47
15F:推 bigcatfish:推原PO前幾樓~為啥都要女生讓步?那就跟家人過一輩子 08/30 13:36
16F:→ bigcatfish:或娶個小女人還外籍新娘!不合就不要勉強為何勸合不勸離 08/30 13:37
17F:推 sobec:virus will be virus. 我看是推文講到病毒的痛處吧,噗 09/02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