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hadowTime (100%完美情人)
看板humanity
標題Re: 和媽媽吵架...
時間Sat Aug 26 20:11:54 2006
※ 引述《aeslehc1201 (冷漠的小孩)》之銘言:
: : 文章有點長...
: : --------------------------------------------------------------------
: 恕刪
: 老實講,看到你的文章時,突然覺得看到和我同病相憐的人
: 抱歉,我的文章可能不是什麼建議,只是有感而發
: 我想,我媽的情況可能比你的更糟
: 我媽常常是可以因為一件小事就生氣整整一個禮拜的人
: 例如,拿上個月的事情來講
: 因為我媽跟她的妹妹相處的不是很好
: 結果他兒子結婚我叔叔要送喜餅給我們家
: 因為那天我爸媽不在家
: 而我因為接到電話得知叔叔遠從楠梓來我家
: 就出門去接受喜餅了
: 我雖然知道後我媽一定會生氣但是又因為對方已經來我家而不得不出去拿禮
: 結果當我媽看到喜餅的之後
: 我被她凍了一個禮拜
: 被她當空氣
: 和別人高高興興講話
: 對我不理不睬
: 要拿東西給我是用丟的再附上一記冷眼
: 我在樓上她在樓下
: 她拿東西摔
: 拿廚具摔
: 摔門
: 就是要讓你聽到聲音
: 然後開始罵垃圾(台語發音)一堆有的沒的
: 害的我在狀態上直接說一開始就殺了我還比較快
: 後來就是慢慢等她氣消
: 再我家冷戰紀錄最高是一年整整一年
: 造成我後來都有恐懼症
: 什麼事都先想到她
: 以她為優先
: 做任何事第一個想到的都是她的反應
: 現在想來都會發抖到想哭
: 我在精神上算有很嚴重的創傷吧
: 現在大概她要求的事情我都不會拒絕
: 但是相對的我都會很累
: 你的情況應該比我的好多了
: 有耐心一點
: 我想她一定會氣消的
: 加油
我覺得,有母親應該是件很幸福的事情吧?
我很小的時候母親就去世了。
父親因為經商緣故也長年不在台灣。
搞得才比我大一歲的哥哥要身兼兩職。
以前常常會說出些不懂事,像是「為什麼沒有媽媽?」或者「我好像要有媽媽哦。」
之類沒經過大腦的話......
然後我哥哥就會很難過,因為他覺得是他對我還不夠好,讓我感到寂寞了,他還不夠盡責
,我才會說出這種話。
稍微懂得點思考的時候就噤口沒再說過這種話了。
我對我哥很歉疚,他這一生彷彿都在為我擔心和憂愁中渡過。
是我害得他應該在無憂無慮的時候就該變得成熟。
我和他幾乎沒吵過什麼架,也沒為什麼爭執過。
大概是因為我和他一直都在讓著彼此吧。
所以我不太能瞭解和母親吵架的感覺......
但是我想溝通應該是很重要的關鍵。
下次你把你心中的感覺,和一直存有的疙瘩試著和你媽說出來看看。
應該能促進你們之間相處的狀況^^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84.97.251
1F:推 hwawn:辛苦了 淚 所以我不太能瞭解和母親吵架的感覺 <-- 08/26 20:23
2F:→ hwawn:這句讓我很難過呢@@~~~ 08/26 20:24
3F:推 rainbowsay:可是...有一個無理取鬧的媽媽真的比較痛苦..全家都難過 08/26 23:10
4F:推 beair:嗯,真的未必,當你最重視最喜歡的媽媽對自己這麼冷淡是很 08/28 17:46
5F:→ beair:傷人的,不是所有的母親都很成熟,有時她們也只是長大的小孩 08/28 17:46
6F:→ beair:就像逆女裡丁天使那種母親真的有用嗎? 我母親對我很好,可是 08/28 17:47
7F:→ beair:每次我看到我同學她母親的態度 我真的很為她難過... 08/28 17:47
8F:推 beair:像我朋友她母親因為偏心弟弟,常莫名其妙打她巴掌,很過份 08/28 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