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aBoheme (波希米亞狂翔曲)
看板humanity
標題同情自己
時間Sat Aug 19 11:34:46 2006
沒有任何事實會傷害人,那是只有謊言才幹得出來的事。
認為事實會傷人的人,其實是被「自我同情」及「逃避」傷害,
而人類往往喜歡趨假避實,再來怪罪他人欺騙自己,
甚至以為這樣是正常的模式而拿來對待別人。
面對這樣的自己,怎麼會還同情得下去?
曾在版友簽名檔看過村上春樹的一句話,
「千萬不要同情自己,那是下等人做的事。」
實在不能同意更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1.55.107
1F:推 jimmyyang:推~ 08/19 12:55
※ 編輯: LaBoheme 來自: 61.231.55.107 (08/19 22:34)